為何有人紅顏無數,卻始終沒有子嗣?

    字型: 

說起“木匠”皇帝朱由校,或許聽起名號不是那么響亮,但要提到他的荒唐史,大家必是知之甚多。譬如寵信權閹魏忠賢,同奶媽客氏的不倫關系等,無不令人大開眼界。但是其中最耐人尋味的,還要數他當了七年的皇帝,最后一兒半女都沒留下的事跡。作為明朝倒數第二位皇帝,朱由校雖無“后宮佳麗三千人”,但是三宮六院的嬪妃也不少,載于史冊的就有九人之多,但為何最終沒有留下任何血脈呢?

細看他的子女情況:長子生下就是死胎,次子早夭;三子更慘,居然是王恭廠大爆炸時被嚇死的。其余長女兩歲早夭,次女一歲早夭。無一例外,全都是年少夭折,死于朱由校有生之年。

史學研究者將之歸罪于乳母客氏,說她為爭寵愛,蓄意讓他斷子絕孫。但事實如何,我輩難作推敲,只能說天若使其無后,必有其中因果,即便他有九五至尊之命又怎樣?如果風水作祟,一樣在劫難逃。旁人再如何,也只不過是其中的催化劑罷了。

就如我相交的一位朋友。與此人相識也是偶然,因為久聞我的技藝,他在幾位朋友陪同下來找我預測。初見時,我就說他“具有非同一般的桃花相”,鶯鶯燕燕的事情應該少不了。他神情頗為戲謔,哈哈一笑:“吳老師說的不錯,人不風流枉少年嘛。”似乎對“戰績”相當滿意。

我深吸一口煙道:“你都五十啦!”搖了搖頭,稍作躊躇,我就將他良好的事業走向,可觀的健康壽運都說了一遍。“很不錯嘛!”他聽了我的測算頗為自得。

確實,如以命格來看,此人的運道真是非同一般,有著類似“天上掉餡餅的好命”,這點我也難以否認。但是我立馬又說出了一句讓他愁容滿面的話。“你不想要孩子。”他一愣,苦笑道:“我就是來問這個事情,您看我快五十的人了,這一生到底會不會有孩子呢?”

我知他有難言之隱,唏噓道:“這件事情矛盾而蹊蹺,怪你又怪不得你。”見他滿臉疑惑,我解釋道:“根源從兩步分析,一是你早年發跡后,拈花惹草無數,非但至今還保持著單身的狀態,而且每每有孕,必定打胎,卦中顯示因你所致的未出世胎兒竟然有數十個,我說的對不對?”

他面露尷尬,點頭道:“不知道為什么,我就是不想結婚生子。但是不孝有三,無后為大,為了老父親,我決定無論如何也要生個一兒半女,但是......”

“但是現在身體出現了障礙。”我替他把問題說了出來。他默然點頭,一陣嘆息。我繼續說:“以上是你主觀造成的孽債,所以怪你犯錯。但是為何又怪不得你?因為從客觀來看,你二十年前有過祖墳大遷的情況,但是布置不妥,出現了非常惡劣的變故,落下了斷子絕孫的風水,催化了絕后的惡果。”

我將他祖墳對應的情況一一陳述,讓他核實。他如實反饋:專門請人看風水后,動大工程遷了祖墳,與描述半點不差。“所以是風水催動的因,造成如今的果,別說你流連花叢,打胎不生,就算你從一而終,生下了孩子,也會有夭折的事情出現。”“那我還有沒有得救,我該怎么辦?”他吶吶的問道。我說不麻煩,分兩步:先治祖墳絕戶煞氣,再找靠譜女人成家,該來的還是會來。他連連允諾,當天就匆忙回家物色老婆去了。

幾年后,已為人父的他再也不敢把風流韻事當成炫耀資本,而是做起了低調的丈夫。見我時,他悄悄問,風水已經化解,能否再像以前那樣沾染桃花。我說彼處雖然已解,但是風水還有“行為”一說,豈可好了傷疤忘了疼?他大笑,再也不提舊習。

文:吳寬之

相關閱讀
好文推薦
稍后轉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