影響屋宅吉兇的因素有哪些?

    字型: 

人的居住的品質是和居住的屋宅息息相關的,影響屋宅吉兇的因素很多,今天鄭博士特別總結12大因素告訴朋友們:

  1. 原屬于耕地,而地上的農作物尚未成熟或未來得及收割,就立即填土打地基,把農作物埋在地下蓋房,這必定給所建的屋宅埋下禍根。
  2. 建筑在道路之上(哪怕是部份)的房子是不祥的,因為道路是供大家使用的,長久供眾人來往,感應力很強,突然蓋起房子,屋宅中個人很快會家道中落,或是得醫治不好的怪病。
  3. 如原地是水田,地勢較低,或是低洼地方,要先填上才可以蓋房子。但是如不注意填土,填的是不干凈的泥土,尤其是用垃圾來填土,那是穢土,日后住在上面的日一定身體不健康、疾病常生、運勢下降。
  4. 如地基是在原是古井的地方,而又沒有適當的將之埋起來,在這塊土地上建筑的樓宇,居住人會得耳目之疾病,甚至眼睛失明或者耳聾。另外,如果在林地建筑房屋,一定要把樹根徹底清除,固樹根要是往上長的,把它掩在地下,代表永無出路,給予屋中住客的感應是永無出頭之日,或是開運很遲。
  5. 建在亂墳崗上的屋宅只適合像軍隊、學校等使用,當居民屋宅使用,會險象環生。似乎很多城市都有這種情況,結果自然是不吉的。
  6. 同理,建在屠宰場上的屋宅,因殺生太多,地基不清凈,冤魂聚集,會令屋宅中人產生不安的感覺。
  7. 如果蓋樓的工地出過事故,或傷人或死人,那么,日后屋宅通常兇多吉少。鄭博士提醒朋友們注意:古時認為建屋之時得罪泥水匠是不好的,因他可能會在磚上畫一個人,壓到墻壁上去,又或畫一張符壓在梁上。那么日后這一家人,恐怕亦疾病連綿,不得安寧。
  8. 移徙入伙而不擇日也是會不吉利的,喬遷之喜必須講究擇日,除了吉日吉時外,還需要避開當日屋宅主人的屬相沖忌。否則,跟“搬家不鬧房,日后有麻煩”一樣,你的麻煩會屢見不鮮。
  9. 如果該宅曾經發生過兇案,如曾有人在宅內自殺,或曾發生兇殺案,甚至自然死亡等,那么都可能冤魂不散,這會令此宅變成兇宅,急需調理為宜。
  10. 擇日錯誤又或沒有擇日而破土建筑,會影響事后住進該宅的人的吉兇,就如人出生的那個時辰,影響將來一生的發展一樣。
  11. 某些家庭因人口增多,把屋宅兩個廁所中的一個改成臥室或書房等,那么睡在這房間的人一定會睡不安寧及多病,書房工作也會收到很大影響。因樓上樓下廁所都在同一位置,上下不潔,把人夾在中間,自然煞氣多多。
  12. 一間房屋若是坐吉向吉,那便大吉大利!但倘若不能兩全其,那么到底是「坐吉」重要些?抑或是「向吉」重要些呢?鄭偉建博士提醒注意:屋宅的后背是「坐」,而前面則是「向」。房屋的坐向必是一條直線 ,故此 「坐 北 」必定 「向南」,而「坐東」必定「向西」。許多人感到混淆不清,誤以視窗來分坐向。視窗向南,便以為是向南的房屋;視窗向西,便以為是向西內的房屋。其實屋宅坐向是應以大門為準的。

鄭博士認為「坐」是根基;坐在吉利的方位便吉,坐在兇的方位便兇!而「向」則較易調整,即使是向著不好的方位,要改變亦不難。「坐」可說是一個坐標,不能任意更動,所以很多時修改風水,往往是改向不改坐,這樣可以避免大動工程。

鄭偉建博士提醒:

  1. 屋宅的吉兇是受很多因素制約的,而且也不是一成不變的,會受到屋宅周遭和流年的影響,也會受到屋宅主人的影響。常有人咨詢鄭博士:屋宅同時受煞何以所獲吉兇不同?因為同一時間起造,相同坐向屋宅,若開門亦于相同位置,但宅體強弱不同而不同。有屋宅雖受沖煞,卻能無兇。有屋宅雖只小煞,卻招來禍殃,亦因宅體有強弱,宅的主人運勢不同而不同。顯然風水效應是客觀存在的“天人效應”現象。
  2. 鄭博士勸那些想置業或已經買下(租下)屋宅的朋友們,要留神你的“窩”。你的運勢好壞、健康幸福都跟它密切相關,萬萬不可麻痹大意,該調整就要調整,該換地就要換地。因為很多屋宅的吉兇我們可以判斷、調理化險為夷。
  3. 如果你運勢不好就需要調理,記住鄭博士的話:調理是硬道理、風水就在我們身邊。請轉載此文,讓更多朋友知曉,你會好運一生! 

文:鄭偉建博士

相關閱讀
好文推薦
稍后轉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