房子的槍煞或暗箭煞是啥?

    4406閱    字型: 

風水學上,克我者為官星。官星有正官和偏官之分。陰見陽,陽見陰為正官,陰見陰,陽見陽為偏。偏官又稱作七殺、七煞,所以煞氣就是偏官。因此“煞”即是傷人于無形的一種力量,如果不小心犯以,可能遭傷身破財的禍害。風水里的煞可分為形煞、氣煞、聲煞、光煞、風煞等。今天鄭博士說說暗箭煞與槍煞。

一、槍煞或暗箭煞的形成

  年初西安的馬小姐調到江蘇無錫工作,單位給她的臨時住所是位于無錫新區的某大廈的2層,風景不錯,美中不足的是家中大門直對著一條馬路。赴任之后,馬小姐總覺得身體健康下降、業務開展困難重重,于是馬小姐輾轉找到我,通過電話、面談、實地考察等做了詳細咨詢,主題就是該屋宅是否存在煞氣,經過比對和考察,我得出結論做了如下解析:

根據馬小姐小區周圍環境和該屋宅內部結構的堪察,我肯定這是一種“槍煞”,也稱“暗箭煞”。槍煞或暗箭煞在屋宅中是比較普遍的一種煞氣:

在T字型道路末端或是死巷末端,一般俗稱沖之所在,一直望去,道彷如一支長槍迎面射過來,如對準大門的就叫“槍煞”,若對準屋宅后面或側面的則稱為“暗箭煞”。因此民間才有“一條直路一條一條槍”的說法。

中國傳統位理學認為:凡是住宅正面面對的“直型”的物體都會產煞氣,比如屋宅窗外的晾衣桿、房間正對走廊、對面屋頂直接對著你家的衛星接受器等等,都屬于槍煞或暗箭煞。

二、槍煞或暗箭煞的危害

聽了鄭博士分析,馬小姐顯得很緊張,因為槍煞或暗箭煞會引起身體疾病甚至血光之災、令你的事業遭受巨大影響、使宅運不濟、開店或做生意的則財運不聚。因此,挑選屋宅一定要避開槍煞或暗箭煞,如果已經“既成事實”,那么其化解是相當重要的,如果聽之任之、不管不顧,那么以后的日子恐怕會有災難產生。

三、槍煞或暗箭煞的化解方法

  1. 在受沖面的氣口如門、窗等懸掛珠簾或者放置屏風。
  2. 在受沖面的氣口如門、窗等放置貔貅一對,金元寶(能助事業順利)。
  3. 在受沖面的氣口如門窗可放置龍龜加上一串白玉六帝銅錢,或者放置一對貔貅或一對銅獅子。

聽了鄭博士的風水布局化解,馬小姐趕緊布置起來,上個月,她興高采烈的打電話說:“鄭博士,我各方面都好起來了。”記住鄭博士的話:調理是硬道理、風水就在我們身邊。

文:鄭偉建博士

相關閱讀
好文推薦
稍后轉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