普通老百姓如何選購滿意的房子,學會后終身受益!

    3492閱    字型: 

商品經濟時代,房地產業快速發展。每個老百姓在選購房子的時候,總會遇到這樣那樣的問題,下面我們就從易經風水上對這個話題進行解析,讓我們在選購房子的時候更加的得心應手。

經濟上的財務預算,我們就不說了,個人的審美也不在我們探討的范圍內。首先大環境上說,中國有句古話,叫物以類聚人以群分,選擇房子盡可能的選在富人區,因為這個地方的人的整體運勢不錯,財運旺。至于說為什么,本文不做太多的解釋。這個可不是私利或者看不起窮人的意思哦。其次房子的朝向要好,陽臺盡可能的向陽,向南或者東南向,畢竟是活人居住的地方,陽光普照,氧氣充足總歸是好事。再次房屋的大的格局要好,不能有路沖、反弓、壁刀、斬天煞、反光煞、角煞等這些常見的兇煞。具體詳見下面的圖解。

路沖就是房屋不能有路直沖(詳見上圖)

反弓就是不能有路的弧形或者高架的弧形外邊正對房屋(詳見上圖)

壁刀就是前面有一棟樓的側墻象刀一樣劈過來(詳見上圖)

斬天煞又叫天斬煞,即兩棟房子中間有狹長的縫際直沖自己的房屋(詳見上圖)

反光煞為附近其他的房子玻璃或者幕墻光線直射自己家(詳見上圖)

角煞即旁邊的房子的角直沖自己家的房子(詳見上圖)

另外房屋周邊不可出現火葬場、墳地、寺廟這些建筑物,附近區域不能有高聳的電視塔或者訊號發射塔這些物體,太過高聳已然成煞。

第四點,風水上有四象的說法,即左青龍,右白虎,前朱雀,后玄武。也就是我們常說的四象要好。房屋的左右兩邊要有護,前面要開闊,后面要有靠。左右邊的護,在城市建筑中我們可以理解為有其他建筑樓房,這里重點說下,右邊的高樓要低于左邊的高樓,防止白虎高于青龍,帶來不好的事情。前面開闊是比較簡單的,也就是名堂要有,而且要干凈整齊,利于藏風聚氣。房屋的后面要有靠,也就是要有高樓,最好比自己的樓房要高,算是比較好的,起碼要比自己所在的樓層要高。

第五、房子的外局說過了,我們就講講房屋內部的情況。

  1. 房屋的戶型要方正,或者說盡可能的方正,避免太極(把整個戶型作為一個太極來論述)區域的缺失導致后續入住產生的問題;
  2. 西北方不能有廚房或者廁所,如果廁所一定要在西北方,那就退而求其次,盡可能的讓他干凈整齊。換句話說,廚房最好在西南方,廁所最好在西方或者東北方或者南方。這個還要結合家庭人口結構來選擇最好;
  3. 客廳要盡可能的方正,這樣從理氣的角度出發,太極完整便于更好的運轉。最好是進門就是客廳,不要產生轉彎的情況。因為你轉彎,進來的氣也會發生轉彎的現象,如此會讓進來的氣場削弱,氣場減弱財運或者健康等等整體的運勢都會減弱。現在的很多樓房在設計的時候反而把進門口設計的彎彎曲曲的進到家里來,這個在風水上是大忌。
  4. 進門第一眼最好不要看到廁所或者廚房,這個解釋起來太過專業,再此就不多說了。
  5. 門與門盡量不要相對,廁所的門和房間的門,房間的門和房間的門,房間的門和廚房的門,廚房的門和廁所的門等等,俗話說的好,門與門相對必有一家退。當然現在的城市樓房很難做到不出現門與門相對的情況,那我們在選擇樓房戶型的時候盡可能的回避,如果實在回避不了,在后續再采取措施進行化解。
  6. 整個戶型的中心點不能有墻體或者廁所廚房之類的,也就是說這個區域要空曠整潔衛生,因為他是太極的中心點,統管八卦,為重中之重。
  7. 家庭入住后,盡可能的讓物件擺放整齊清潔為要,從裝修的時候就應該考慮到這點(如果想從更專業的角度來要求,這個時候還得請職業的風水師傅幫助,這點很重要)。臟亂差不利于象上的美觀,更不利于氣場的執行。從這方面說,上天眷顧勤快的人還是有道理的。

以上就是我們在選房購房的時候需要注意的知識點,從易經風水的角度給大家做個介紹,是從大方向控制的,都是容易理解的知識點。易學復雜的內容,考慮到難度問題,不做專業講解。這些知識點實際操作的時候,還要根據實際情況活靈活用。

文:福禧閣

相關閱讀
好文推薦
稍后轉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