破解針灸之謎

    4087閱    字型: 

中國的針灸術揚名世界,世界衛生組織還特別制定并公布了一個針灸穴位的國際標準。針灸有很多奇異的地方,不吃藥,不注射,卻能治療疾病。到今天為止,許多科學家都明白原理是什么。另外,關于穴位、經絡,目前從解剖學角度并沒有發現什么奇異結構,因此無法證實,所以到現在為止,主流醫學還以為針灸是“非科學’。

其實針灸原理非常簡單。先說個簡單的例子。兄弟兩個打架打得厲害,幾乎打得頭破血流,忽然闖進一個小偷,趁亂偷他們家里的東西。這兄弟倆發現后停止了打架,開始共同抓小偷,在抓小偷時互相幫助,把小偷逮住送到了派出所。這件事后兄弟倆人的內部矛盾也因互相讓步,得到很好的解決。

人身體中的疾病原因很復雜,但大多數疾病是由于內外在無意偶然因素或不良習慣造成。人體和一個國家完全一樣,由于無意偶然因素或內在機制問題,部分組織或器官運作失誤或不公道,在失誤或不公道發生以后,造本錢身,或其它器官或組織的資源或利益得不到公道分配,部分細胞組織在一定時間內工作強度加大,而回報卻非常少,當超出負荷或能力時,這部分細胞組織會鬧罷工。罷工之后,一部分區域會產生垃圾得不到處理,營養進不來,抵抗力下降,內環境惡化,疾病細菌開始大量繁殖,對健康細胞與身體效能進一步破壞。這時在顯微鏡下可以看細菌或病毒。不通則痛,人體的疾病爆發了。

那么針對內外無意偶然因素造成的疾病,針灸就可以大顯身手了。人體器官或組織在全身許多部位都有駐外大使館,就是穴位。這些大使館的任務就是收集外在刺激與環境情報,便于器官組織調節應對外在環境的變化,同時配合其它器官或組織的運作做相應調整。當駐外大使館收到針灸‘攻擊”以后,該情報會迅速傳遞到該器官或組織內部,該器官或組織會進入緊急狀態或應急狀態,包括那些鬧情緒罷工的細胞也會被調動起來,同時該器官或組織內部的資源與工作會做大量的調整,組織細胞會出現空前團結,一致對外的現象,隨時應對外在的侵略與刺激,內部矛盾已轉化成外部矛盾。由于器官或組織內部的資源進行了重新調配,罷工細胞恢復了工作,原來適合細菌或病毒繁殖的環境已經發生了變化,疾病也得以減輕或消除。

除了忽然受傷的情況,大多疾病總會表現為器官或組織的資源分配矛盾,與工作勞動強度的矛盾,說到底還是利益的矛盾與斗爭,細菌病毒僅僅是疾病的副產品,是一種表面現象,但危害也非常大,會導致身體環境進一步惡化。針灸就是找矛盾雙方的共同利益部分進行刺激,讓器官或組織內部產生受到攻擊的錯覺,讓器官或組織啟動應急響應,內部資源重新公道調配,促使矛盾雙方由斗爭走向合作。

相關閱讀
好文推薦
稍后轉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