鄰居門上有八卦鏡照到我家該怎么辦?

    1.8萬閱    字型: 

“八卦鏡”是常用的風水法器之一,主要的作用就是將直對自己屋宅的外煞反射回去,用來達到避煞的目的。

這里要注意兩點,一點是首先你得確定屋外有煞氣,第二你得確定那個煞氣用了八卦鏡能起作用。而且因為八卦鏡將煞氣反射回去的同時,如果對面有人居住,則對此屋宅的人會造成一定的影響。所以如何處理八卦鏡對射這個問題一直是客戶咨詢過程中的常見問題,同時也是經常引起矛盾的一個風水問題。常常看到網上關于兩家拿八卦鏡對照,結果兩家人協調不成大打出手而不歡而散,直接影響了鄰里關系。

一般我們在風水實地勘測的過程中,需要用到八卦鏡的地方非常之少,(ps:導致庫存的八卦鏡每年都在那放著,每年還都得拿出來重新開光。非常之占地方)。這幾年記憶中錢師只用到過兩次,一次是一家酒店正對門是派出所,煞氣很重。還有一個是陽宅宅基地是以前的亂葬崗,需要請八卦鏡鎮宅。

普通人家陽宅風水不利,是用不到八卦鏡這個物件的,雖然大家受到小說、電視劇的影響,覺得八卦鏡是風水中的典型風水用品,但其實因為現代公寓結構的關系,我們在日常勘測風水中,盡量用會用別的物品代替。

像現在的開發商做的樓盤,對門煞,也就是門對門沖的情況非常普遍。《魯班經》中指出,“兩家門相對,必有一家退。”到底哪一家退呢?通常是大門壓制小門,面積大的壓制面積小的,人口多的壓制人口少等等,主口舌是非和刑傷。最受影響的就是宅氣低的那一家。因為陽宅納氣首先強調的是氣口的穩定,所以,在納氣之時,有另外一家跟著你一起搶氣,必然會造成氣場不穩,從而影響宅氣的提升。不過話說回來,同樣是因為現代陽宅結構的不同,住在公寓樓中的朋友,除了房門之外,還主要從窗戶納氣,所以,對門煞的影響已經比古時候要小很多。

八卦鏡按照鏡子形狀不同,常規分為三種,一種是最常見的平面八卦鏡,一種是凸面八卦鏡,還有一種是凹面八卦鏡。平面八卦鏡就是直接反射煞氣,凸面力量更強,凹面比較特殊,可以化起煞氣為用,如果對面是比較強大的氣場,類似派出所,公安局,政府部門,掛平面鏡和凹面鏡都可以,要看自己的行業性質和宅建筑大小。如果是銀行這種,就可以掛凹面鏡吸收能量。(不要亂掛呦,這只是舉個栗子。)

雖然我們在風水勘測的過程中,盡量避免做這種損人不利己的事情,比如你家門口莫名其妙掛個大八卦鏡沖著對面人家,你說人家心里能好受嗎,不出事還好,出事了就怪到你頭上,俗話說遠親不如近鄰,這種給自己找事的行為還是少做為妙,但架不住有的人自作主張覺得掛起來能招財辟邪什么的。所以如果你發現你家對門掛了八卦鏡,不要急,不要忙著去撕逼,現在教給你幾個辦法化解。

1.先要和對方協調,以和為貴,打聽下對方為何要掛八卦鏡?如果是為了辟邪鎮宅,可以請“天官賜福”啊,最好兩家都在自己的門上掛上“天官賜福”山海鎮以穩定氣場。

2.如果對方油鹽不進,協調不成,執意要掛八卦鏡,那只能在我們自己這邊來做些動作了,不是讓你也掛一個八卦鏡反射回去,這樣的爭鋒相對兩邊氣場都不順(因為八卦鏡是一種帶有攻擊性的物件),你可以掛一個五帝錢,或者一個張嘴的葫蘆,還有最好的“不二堂門福”,或者風水地墊,以化解八卦鏡帶來的沖射。同時有條件的可以在門口放置水生植物來穩定沖射而來的氣場。

有人說,我非要硬碰硬的去懟他,憑什么他拿個八卦鏡對著我啊,我們家的氣場是不是都被他們這個八卦鏡給損傷了。其實完全沒有必要存這種怨念,再好的風水局也要以和為貴,所謂天時地利人和,人為風水之太極點,人和才是我們傳統文化的精髓。

最后,實在自己不懂的,可以來找我們看風水啊。專業的事情還是交給專業的人來做,術業有專攻。我的心愿是,所有人都能居住在一個良好的風水環境中。

文:不二堂

相關閱讀
好文推薦
稍后轉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