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7年夏季哪些人需要特別小心?

    字型: 

天氣漸漸炎熱,大街小巷到處都是身穿夏裝的人們,夏天,五行火氣很旺,也非常容易引動人們浮躁的情緒。這段時間發生是非的人明顯增多,比如夫妻打架、合伙人的矛盾、斗毆兇殺、自殺、車禍……這些可能都和五行火氣過旺有關系,到底哪些人在這個夏季要多加小心呢?楊老師給朋友們分析一下,供朋友們參考、借鑒。

一、從生肖上看

生肖鼠、生肖兔、生肖馬、生肖雞、生肖狗,這幾個生肖受年太歲、月太歲的影響,再加上夏天火旺氣燥,容易讓你們情緒急躁甚至失控,做出有悖常理的傻事,夫妻鬧矛盾、鬧離婚、同事之間紛爭不斷等等,從而造成大的是非,一旦做出錯事,后悔藥可沒處找!記住,以靜制動,靜心養生是最好的選擇,心情煩亂之時,可以通過運動、郊游等適合自己的方式排解一下。

二、從出生月份看

出生在農曆四月、五月、六月和八月、九月的朋友,也是需要小心的,因為這幾個月出生的人們,五行火、土比較旺,同樣會出現心浮氣躁的感覺,心里老有一種無名的焦慮和煩躁,遇事不能冷靜處理,記住,焦慮和煩躁是解決不了問題的,弄不好還容易發生大的是非,非常時期,務必小心。

三、從命理五行看

這個問題朋友們可能不好把握,楊老師告訴你個簡單方法,你可以用百度“八字排盤”找出你八字的年、月、日、時,這叫八字也叫四柱,在這八個字里面看看丙、丁、巳、午、未這幾個干支,看看八字中這幾個字多不多,如果八個字有四、五個以上這樣的字,特別是月支上是巳、午、未的朋友,基本上可以說明你火旺。火旺的人,在這個火旺的夏天,火旺重疊,容易讓人情緒失控,做出不利的事情,引發大的是非,必須小心。

四、從身體方面看

從身體器官的五行屬性來看,心臟代表火、眼睛為火,凡屬于心臟方面有毛病的人,比如心臟病、血壓高的病人,千萬不要忽略自己是病號身份,身邊要常帶著急救的藥物,多注意防暑,心緒要平和,防急躁。另外,火旺的夏季對于腎臟、血液系統不太健康的朋友,也要特別小心,一定要注意燥熱的天氣引發你的病灶,讓你舊病復發,影響你的健康。這也是大的是非,防范于未然勝于亡羊補牢很多。

五、在高溫下工作

這也是容易激發大的是非的誘因,現在很多城市里的朋友,長時間在有空調的房間,身體對高溫的承受能力比較差,哪怕是短時間在高溫下工作都容易讓人眩暈,失去對事物的掌控能力,引發大的事故和是非,一定防備小心。

楊老師提示朋友們:炎炎夏日,朋友們要多多注意身體健康,多多穩定情緒,以靜制動,心態平和是非常必要的。

文:楊清華

相關閱讀
好文推薦
稍后轉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