通過八字解釋面相

    2萬閱    字型: 

面相學的角度來說,鼻子代表財帛宮;額頭代表官祿宮。可現實生活中低額的官員亦或是塌鼻小鼻的富商乃至富豪卻比比皆是,看日本前任首相安倍晉三,他的天庭極其窄小,若以中國傳統相學說法"額為官祿宮"來推斷他官位的話,不會是首相。再看陳天橋,他的鼻子固然準頭還算圓大,但由于自身臉較大,鼻子在他的臉上看就難免顯得比較短小了,若按照傳統的相學理論來推斷,他也不會如此有錢。

其實在整個命理范疇內,許多方面是相通的。如一個人有什么樣的面相也就會有什么樣的八字,而有什么樣的八字,命主也就會有什么樣的面相。還沒有發現從人八字上看大富大貴,而從面相上看卻是貧賤不堪的;也沒有發現從面相上看天庭飽滿、地閣方圓、鼻隆有勢的富貴相者,其八字是大貧大賤的。而將一些八字理論運用到面相上,倒是能解釋許多面相上的疑難問題。

八字上有十神:正偏印、正偏事、正偏官、正偏財、正偏比,那大家如何把八字的理論運用到面相中去呢?

一、斷定面相各部位的五行情況

耳朵,下巴,嘴唇以及人中都屬水,額頭和眼睛屬火,頭發和眉毛屬木,鼻子和顴骨屬土,面板和牙齒屬金。

二、正確地確定命主的面相五行

一般情況下一個人如臉長而窄的則屬木;臉長而尖或臉瘦長但上窄下闊的則屬火;腦袋大身體結實鼻顴有勢的則屬土;頭大面方的則屬金;頭大臉圓身肥的則屬水。正確地確定完命主的面相五行后,接下來就可以確定他們的五官和五岳所屬了。

  1. 若命主是木型人,則耳朵、下巴、嘴唇和人中是命主的印星;額頭和眼睛則是他的食傷星;頭發和眉毛是他的比劫星;顴骨和鼻子是他的財星;面板和牙齒則是他的官星。
  2. 若命主為火型人,則耳朵、下巴、嘴唇和人中是他的官星; 額頭和眼睛是他的比劫星;頭發和眉毛是他的印星;顴骨和鼻子是他的財星;面板和牙齒是他的財星。
  3. 若命主為土型人,則耳朵、下巴、嘴唇和人中是他的財星;額頭和眼睛是他的印星;頭發和眉毛是他的官星;顴骨和鼻子是他的比劫星;面板和牙齒是他的食傷星。
  4. 若命主為金型人,則耳朵、下巴、嘴唇和人中是他的食傷星;額頭和眼睛是他的官星;頭發和眉毛是他的財星;顴骨和鼻子是他的印星;面板和牙齒是他的比劫星。
  5. 若命主為水型人,則耳朵、下巴、嘴唇和人中是他的比劫星;額頭和眼睛是他的財星;頭發和眉毛是他的食傷星;顴骨和鼻子是他的官星;面板和牙齒是他的印星。

大家知道了上述原理后,就可以解釋有許多富豪的鼻子這個財帛星不怎么樣,倒是額頭這個官祿宮和下巴這個奴仆宮很不錯的原因了。因為絕大多數董事長都是身材矮小的肥胖者,也就是說水型人在私人企業的董事長中占了很大的比例。那水型人以什么為財星?額頭和眼睛!而下巴這個比劫星好又注定了他們在事業打拼的道路上多貴人和朋友相助,不是有一種說法"人脈即財脈"嗎?

為什么安倍晉三官祿宮不好卻能做大官? 理由是他的臉瘦長但上窄下闊五行屬火,火型人以耳朵、下巴、人中為官星。為什么陳天橋的鼻子不怎么樣卻能做首富? 由于他身矮體胖加之下巴豐圓,水型人也。水型人以額頭和眼睛為財星,而他這兩個部位恰恰長得不錯! 額頭又代表命主早年的命運所以他才能早年得志。

文:閔易天 

相關閱讀
好文推薦
稍后轉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