婚姻生活為何不順?原來夫妻間缺少這些東西!

    3714閱    字型: 

中國作為禮儀大國,夫妻之間的相處也有要遵循的禮儀。從最初的男尊女卑時代,后逐漸變為相敬如賓、互敬互愛的相處模式,而現在我們則把同甘共苦、相濡以沫作為夫妻的典范。

但是,我們的生活總是迴圈往復,每天吃飯、工作、睡覺、帶孩子,我們漸漸對生活失去了激情,平淡得像杯白開水。最近十幾年來,隨著獨生子女一代的長大,中國離婚率大增,有婚姻專家指出,與國外夫妻相比,中國人的婚姻普遍缺少了這7樣東西,才導致離婚發生。

缺溝通

兩個人原本因為聊得來才走到一起,但是很多人卻在結婚之后,減少了對話。溝通是婚姻相處的基本,是我們奔向幸福的首要任務,我們在溝通中會更加了解彼此,這樣才能得以解決矛盾和沖突。當然,溝通不只是說話。要想溝通出好的效果,那么在說話的時候要學會贊美對方,少用〝總是、太、經常〞等表示程度的修飾詞,避免溝通出反效果。溝通不是抱怨,而是為了理解。

缺幽默

娛樂圈中向來以恩愛著稱的鄧超和孫儷夫婦,他們婚姻的幸福方式看起來和我們很多人都不一樣。夫妻倆總喜歡在微博上互懟、發對方的丑照,我們當作幽默的段子來看,他倆也樂在其中。兩人戀愛多年,走入婚姻的第6個年頭,有一雙兒女,感情也一直保鮮。幽默能化解、緩沖矛盾,消除隔閡,拉近彼此的距離,幽默包含了很多資訊:愛妻子、哄妻子高興、贊美。妻子接收到這些資訊,心情自然多云轉晴,也會讓我們原本枯燥的生活變得輕松、多點樂趣。同樣妻子也要贊美丈夫,讓丈夫開心。

缺欣賞

中國人普遍都有這樣的一個缺點,總喜歡對比。喜歡拿自己的孩子和別人比,喜歡拿自己的配偶和別人比。有比較就會有高低。把別人的一個優點無限放大,卻對自己的另一半特別挑剔,其中原因有很多,但長此以往,一定會影響夫妻間的感情,破壞婚姻穩定。人人都希望得到表揚,且表揚越多,越能激勵其好好表現,所以,不妨將你對伴侶的欣賞掛在嘴邊,這樣才能讓配偶成為越來越優秀的人。夫妻之間一定要懂得欣賞,去發現彼此更多的優點。

缺親昵

中國夫妻大多羞澀,覺得親昵是黏糊的表現。但研究顯示,擁抱、親吻等表達親昵的動作,是婚姻的必需品。日本愛妻家協會曾發起過一個〝擁抱妻子〞的計劃,要求丈夫每天一定要給妻子幾個擁抱,包括每天出門時的常規擁抱,在家里不經意的伺機擁抱,從背后擁抱,摟著腰緊貼在一起的溫情擁抱,以此來增進彼此的感情。

中國人對于情感的表達向來都比較含蓄,結了婚之后變得不擅長說情話,也不太會有擁抱、親吻等一些親密的舉動。這樣的婚姻變成了單純的〝過日子〞,沒有任何激情。常常對配偶說我愛你、我想你,是非常容易增進感情的;在另一半上班前、下班回來的時候,一個擁抱會讓彼此都感到溫馨;另外,父母感情好,對于孩子也有著正面積極的教育作用。

缺獨處

結婚之后,我們的生活幾乎全都圍繞著忙碌的工作和家庭的瑣事,缺少了和姐妹們、和兄弟們歡聚以及自己獨處的時光。不論是當我們被生活壓得喘不過來氣的時候,還是生活過得越來越滋潤,我們都需要有自己獨處的時間,放松自己的精神,做做自己喜歡的事情,不受任何干擾。

缺浪漫

盡管是在情人節、結婚紀念日這些日子,很多中國的夫妻也只是送送花或者是珠寶首飾等,單純走個形式。雖說沒有不喜歡花的女人,但其實女人更喜歡充滿心意的禮物。浪漫未必是鮮花美酒、必須以金錢為代價,其形式豐富多彩,主要內涵就是:為伴侶做他/她喜歡的事。比如,妻子喜歡看電影,丈夫能耐著性子陪她看完,就是浪漫;丈夫夜班回家,妻子開著臥室的燈等待,并端上一碗熱乎乎的粥,也是浪漫等等。

缺愛情

都說結婚之后,愛情會變成親情。尤其當孩子成為兩人生活的重心,我們就只知道去做稱職的父母,卻忘記了自己的老公、老婆的身份。我們盡著自己的義務,卻忘了行使愛情的權利。

其實愛情很簡單,不說一句話、不做任何事,一個眼神就足矣愛意滿滿。愿你們的婚姻永遠保鮮,每天都是戀愛進行時。

相關閱讀
好文推薦
稍后轉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