高考在即,怎樣能夠提升自己的考運?

    字型: 

再過幾天,高三的同學們又要迎來人生中最關鍵、最重要的時刻,一年一度的高考。雖然說,高考上大學不是成功的唯一方法,但它也是很多人走向成功的必經之路。所以,高考考的好不好、成績如何,也是被很多人所看重的。每逢高考前,總有很多家長來問我,有沒有一些方法、擺設,是可以提升一下高考時考試運氣的呢?誠然,這個平時的努力必不可少,但確實在我們做事的過程中,如果努力能再加上一點點的好運氣,那就更加的事半功倍了。為此,我結合過往的一些體會,說幾個小方法給大家參考的。

(一)東南方擺二盆水,大旺文昌、大利考試

很多人說,在2017年里面,因為四綠文昌星是飛到艮宮,都認為艮宮才是文昌位。而我個人認為則不是,不信的話,你可以看看今年書房或臥室在東北方位的,考試會不會好?我認為是一點作用也沒有的,風水就是這么的奇怪,不是表面看的那么簡單。而我認為在2017年最旺文昌、最利考試的方位,仍然屬于東南巽宮,這才是正宗的文昌位。

從九星的歸屬來看,東南方本身就是一個四綠文昌位,那么,今年為什么它更加是文昌位呢?因為宮位本身屬四,而九星中的九紫吉星飛到巽宮,形成了四九為友的上佳組合,再加上五行來說,九為火、四為木,為木火相生,主木火通明,自然就大利文昌、考試了,關鍵是九紫還是一顆生氣星,可以理解為進取、積極、主動、生機、上升,從高考到大學,不是升學,又是什么?所以,今年想要考試好,重點還是要利用好這個東南方位,比如在東南方位擺二盆水、擺魚缸,都是大利考試的。又有人會問,那是靜的水好、還是動的水好呢?我是這樣理解的,靜的水有利考試、動的水有利催財。

(二)東南方有陽臺、有窗,可以多開,一樣利考試運

因為九紫吉星到東南巽宮的原因,形成了最利讀書考試的“木火通明”組合,因此,東南的氣同樣也是一樣可以很利讀書、考試的。這個時候,就要懂得“接氣”進來。怎么接氣呢?比如明知道這個東南方的氣是好的、是有利考試的,那家里東南方有窗就要多開、常開,有陽臺的就要多開、多出入等等,也同樣是有利考試運的。如果這個時候,東南方是空曠的、見河流、水池或泳池的,那么,恭喜你了,家里如果今年有人參加高考,成績一定會不錯、一定會有出色的發揮,這個大家也可以留意看看的。

(三)臥室在東南方的,可在床上放一套衣服

比如這個臥室在家里的東南方位的,但是,因為很多學生又是住宿的,怎么才能發揮這個東南方位文昌本來的作用呢?因為人平時不在這里睡,怎么辦呢?這個時候,可以放一套衣服在其床上,一樣有很好的效果。這個方法我叫很多人用過,效果都頗為不錯,甚至有時候比預期中想要的效果還要好。又比如這個書桌在東南方位的,也是一星期才用一次的,怎么辦呢?這個時候,也可以在椅子上掛一件衣服的,這個也是有同樣的效果的。這個方法比擺什么文昌搭、擺什么富貴竹作用要快、效果要好,

(四)考試那幾天,出門時可以先往東南方位

因為在今年東南方位巽宮是九紫星到,形成了四九為友、木火通明、五行相生的組合,而這一種組合是大利文昌、考試、讀書的,所以,要考試更好、發揮更出色的,始終要圍繞著這一個東南方位著眼。比如考試那幾天,在出門的時候,可以先形式了往東南先走幾步,再去目的地,也有同樣的效果,大家不要以為這個沒有用。其實,風水講的就是氣,氣從哪里來?從環境上來說,從門而來、從過道而來、從窗而來、從空曠處而來;從人的本身來說,從口來、從鼻子來、從耳朵來,因為這些是孔、是竅,有孔有竅,自然就有氣的進出。所以,考試那幾天,可以在出門的時候,先形式上往東南方向,再往考場,也是有利于考試的。

(五)今年文昌屬金,忌穿紅色衣服

我看到往年有一些學生為了喜慶,考試的時候都喜歡穿紅色的衣服。其實,從五行本身的屬性來看,紅色屬火的,火固然代表熱情、生機,但是,同時它也代表急躁、沖動、冒失、馬虎、張揚、粗心,所以,這么重要的考試盡量不要穿紅色的衣服好。再加上在今年2017年丁酉流年里面,酉剛剛好就是丁火的文昌,是本年的文昌,而酉就是五行屬金,其色主白,因此,從這個屬性來看,今年也是以白色為文昌星的,因此,大忌穿紅色的衣服等等,因為紅色屬火,自然就會克金、傷金。雖然我平時說顏色對人的影響運氣作用很少,但在這么重要的關鍵時候,能避免還是避免一下好。比如穿白色、黃色等等,反而很有利于文昌。

(六)犯太歲的人,要防遲到、出錯

從規律來說,在今年2017年參加高考的學生來說,生肖屬兔的多,就是以1999年出生的同學參考高考的多。而1999年出生的朋友,在今年是和太歲相沖的,屬于犯太歲的一種。因此,要注意一些交通問題、考試前一些手腳受傷的問題、考試遲到的問題、填題出錯的問題。比如生肖屬兔,又出生在農曆二月或卯日或卯時的,就更加要注意這一種情況了。大家不要少看這一種情況,還是要很注意的。不是說犯太歲、沖太歲就不好,每逢犯太歲就代表動,沖的越多、動的越大越遠,比如報的學校、讀的學校遠等等,這也是一種大的變化。

(七)要避開五黃和病符星的影響

還有一個很重要的就是,考試最怕就是生病,一生病就會影響發揮。所以,從居住的環境來說,要盡量避開五黃煞和病符煞的。因為從九星來說,五黃是最容易帶來煞氣的、最容易帶來疾病的、而病符也是最容易帶來疾病的,比如感冒、發燒、腸胃等等的問題。而今年來看,五黃在正南、病符在西北。從月份來說,6月病符在正東、五黃在西北,所以,這些方位都盡量要避開,有窗的要關上、這些方位忌紅色等等,其中,特別要避開西北二五交加匯聚的煞氣,比如西北有窗要少開等等,或是腳朝西北睡覺的,要提前換一頭睡,以避煞氣。

當然,考試的好壞主要還是看各人的努力、然后是看各人命中的考試運、文昌星等等。比如命好運好又有讀書命的,怎么學、怎么考都會理想。在這些基礎上,再結合一些小方法調整一下,有時也是無可厚非的。

文:震乾

相關閱讀
好文推薦
稍后轉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