女子九善——超級富貴好面相

    7.7萬閱    字型: 

圖片源自Pixabay

“九善”面相,是中華傳統面相學中評判女子面相好壞的一個重要的標準。古代人對于“女子九善”的面相有“女人有此九善,為邑封之貴也。”的重要評價。下面,我們分別向大家介紹一下何謂“九善”面相。

“一善”——頭圓額平

所說的“頭圓額平”在面相學中是基本的評判標準,具體指的是女子的頭型以偏圓潤為佳,避免頭型有明顯的棱角、凹陷部分,在額頭方面,應以額頭圓潤平整光澤為佳,避免額頭上出現明顯的內凹,起伏和暗淡無光,這樣會對于自身的事業產生一定的阻礙。故女子的“一善”是基礎的評判標準,主管事業和財運,應首先考慮。

“二善”——骨細肉滑

“骨細肉滑”是相學中評判女子骨相和氣色的方法之一,對于運勢很好的女士而言,“骨細”指的是骨骼比較細瘦,沒有明顯的凸出不平,整體的身材較為勻稱。而“肉滑”指的是面板比較具有彈性,沒有明顯的皮肉僵硬的部位。這一“善”,主要左右女子的整體運勢,因此具有骨細肉滑的女生往往運氣較為不錯,是大家眼中的“幸運兒”。

“三善”——發黑唇紅

“發黑唇紅”指的是女子以頭發黝黑亮澤,雙唇紅潤為佳,忌頭發如干草般枯黃和雙唇發烏干裂。具有發黑唇紅的女生在中青年時期運勢穩中有升,并易受到他人的幫助而取得成功,故稱為“三善”。

“四善”——眼大眉秀

對于“四善”的女生而言,其評判的標準主要在于眉毛和眼睛部分。首先,在眉毛部分,“眉秀”指的是眉毛的紋路清楚亮澤,沒有眉毛過粗過黑或眉型不齊的樣子。具有“眉秀”的女生往往在財運方面會有較大的起色。而在眼睛方面,“眼大”指的是眼睛炯炯有神,眼球黑白分明,并非指的是眼睛越大越好,只要有神便可為佳。忌眼睛無神模糊,眼球黑白不分,讓人從整體看有一種無精打采昏昏沉沉的感覺,這種女生往往運勢較為低迷,在發展中困阻常伴,不利于個人的發展。

“五善”——指纖掌軟,紋如亂絲

對于“五善”而言,主要是針對于掌相而說,即手掌和手指。在手掌方面,“五善”指的是手掌厚軟紅潤,在握手中像握“錦囊”一樣比較柔軟。而指纖指的是手指纖長白嫩,肉貼骨生,沒有明顯的粗糙干緊的情況;而紋如亂絲主要指的是手掌中應有適當的手紋,不要過于的光禿。具有“五善”的女生在財運方面和人緣運方面往往比較突出,適宜廣交朋友和經營生意。

“六善”——語聲小圓,清如流泉

“六善”主要是從聲音方面來判定女生好壞的方法,在這里主要以女生說話語氣溫潤平滑,語速適中連續,沒有斷音、音色發粗發沉發尖的聲音為宜。這種女生往往在他人中會有一定的威信,是大家非常容易相處的朋友,正由于如此,會受到大家的匡助而取得發展。

“七善”——笑不見睛,口不見齒

“七善”主要是評判人緣運勢和富貴運勢的標準之一,包括笑和口齒這兩大標準。在笑上,笑不見睛并非指的是閉眼而笑,主要指的是在笑時兩眼微睜,眼睛如彎月般,給人一種甜蜜溫馨的感覺,這種女生一般親和力比較強,容易受到他人的關注和欣賞。往往在身邊出現一些良機,若能善于把握,便可有所進步。而在口不見齒上主要指的是沒有嘴唇外翻導致牙齒外露(如暴牙等)的現象便可,由于牙齒外露往往宜招惹口舌和破財,并且對于自身的形象也有所不利,故只要沒有以上的情況變可安心生活。

“八善”——行步詳緩,坐臥端雅

“八善”主要是通過女子的言談舉止等小的方面來評判其好壞。正如上面所說的“行步緩詳,坐臥端雅”一樣,在評判女子言行方面,只要以言行舉止大方得體,溫文爾雅為佳。針對“八善”而言指的是在走路時不過急過快,不彎曲前進,在就座時身正穩重,不歪坐斜坐者為宜。由于“八善”主管女子的家庭背景和身份財富,故應有所重視。

“九善”——神氣清媚,面板香潔

“九善”主要是通過膚色來評判氣色的優劣,主要指的是面板亮澤潔凈的女士為宜,忌有面板粗糙坑洼,膚色暗淡失光,這樣的女生往往會碰到一些困阻情況不利于個人的進步和發展。

以上為相學中的“女子九善”,對于“九善”而言是相學中評判女子富貴的標準之一,希望對于大家有所鑒戒和幫助。

文:悟道命理

相關閱讀
好文推薦
稍后轉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