如何通過風水命理認識自己

    字型: 

人生在世,有一句話我一直很欣賞,人貴乎自知!是的,特別是在如今這個高速發展的社會,我認為,一個人能不能很好、很客觀、很清晰的認識自己實在太重要了。可是,就是偏偏有很多人心往外求、而不往內走,喜歡認識別人、了解別人,而忘了認識自己的重要性。我以前也說過這樣一句話,認識別人是聰明、認識自己是智慧。所以,我認為一個人一生之中最重要、最為關鍵,就是能不能認識自己。

那么,如何才能認識自己呢?當然,方法很多、方式很多、途徑很多,不盡相同,但我相信都是殊途同歸、流歸一源的。今天,我就是想從命理風水學、從易學陰陽的角度來說一說,如何通過這些來認識自己。我以為,這也是認識自己的一個很好的方法。因為在我的認知里面,如果一個人能通過客觀,又能認識到那一個客觀的自己,該是一件多么幸福的事呀。

(一)就是要正確認識自己的性格,這比什么都重要

大家都認為是性格決定了命運,其實,就如我先前所說,實際還是命運決定著性格。為什么這樣說?一個人的性格從哪里而來的?自然就是從一個人的命運、從一個人的八字中所來,既然一個人的性格是從命運、八字而來,在命運之中,又如何是決定著命運呢?很顯然,應該這樣說才對,是命運決定著性格,而通過性格可以反推一個人的命運罷了。所以,每逢幫人批八字或是算命的時候,別的什么我都先不會說,反而首先會詳細說明一下這個人相應的性格是什么樣的、優點在哪里、缺點在哪里。我認為這是極之重要的,因為一個人性格如何,直接影響著這個人做事的快慢、效率、際遇、成功等等,也因為性格是一個人命運的直接反映,所以,知性格如知命一樣,都是很有用處的。

打個比方,比如一個八字看組合是官殺重重,又遇羊刃比劫一片的,性格必然是沖動、固執、個性強、直率、好動、主觀性強、自尊心重、好勝、事業心重、進取、積極、膽大、敢于冒險等等的。又比如一個八字食神傷官數量多、旺,那么這個八字的人必然細膩、細心、好想事情、觸覺敏銳、遇事敏感、第六感情靈驗、愛自由、感性、不喜歡被管束、情緒起伏大等等。能不能認識清楚自己的性格,比什么都重要。

例如,當知道自己的性格是直率、容易沖動、粗心、馬虎的時候,在投資上,就要多聽取別人的意見、多反復考慮、檢查、多作后備方案等等,這是有百利而無一害的。又例如,比如當知道自己的性格是顧慮多、遇事太謹慎、做決定時總是猶豫不決的,在做一些決定的時候,可以多和一些性格上偏果斷的朋友商量等等。比如有些人性格天生猶豫,自己去買東西看東西,總是買不成,但是一旦和朋友去了,就能買成,這是什么原因?就是知道了自己性格的不足,而通過生活的一些變化,使自己的不足能成為優點。所以,我認為,能不能正確認識到自己的性格,十分重要。

(二)就是要正確認識自己的運氣,這比什么都要關鍵

有很多人說過,三分天注定、七分靠打拼。我個人認為,應該調過來說,是七分天注定、三分靠打拼。有時人定可以勝天,但這只是當天、人、地三才剛好處于同一個頻道、同一個方向、同一種節奏的前提下的人定勝天。因為我相信人還沒有人能讓太陽從西邊升起,既然天地規律,你不能打破,那么,我們人所有的活動、吉兇、成敗就自然要遵循這些規律、法則的。如何認識自己的運氣呢?當然,最好的方法也是看八字了,看八字的大運、看八字的流年、看八字中命局與大運流年的組合規律等等,這是正確認識自己運氣的最好方法,這個最一目了然,當然,這個時候算命先生的水平也很重要,在水平同等的情況下,通過八字來推知自己運氣的好壞是最準確的。

此外,所謂物以類聚、人以群分,通過自己身邊所處的圈子也能知曉自己的運氣,關于這一個方法,我在此前也和大家分享過。比如,你身邊的朋友連續有好事、喜事,不用說,你自己很快也要有喜事、好事,因為呀,好運氣的人總是和好運氣的人在一起的;運氣不好的人也總是和運氣不好的人碰在一起的,這其實是一種氣場的頻率,只有頻率一致的人,才可能走到一起、一處來。所以,我以前也說過這樣一個有意思的現象,就是但凡夫妻離婚之后,夫和妻離婚后的運氣肯定是相反的,比如夫離婚后運氣很不好,那么其妻子離婚后的運氣一定就很好,大家信不信?不信你可以看看身邊的例子,就知我所言不虛。

那么,認識自己運氣的好壞,為什么如此關鍵呢?比如你眼前有一個大的投資,你拿不定主意,通過專業知識分析下來還不能決斷,這個時候,你如果能通過命理、或是身邊一些朋友為參照物推知出自己運氣的好壞,就自然能下決心了。比如,從八字來看,眼前的運氣是很好、很強勢的,那自然可以大膽進行;反之,從八字來看,眼前的運氣并不理想的,又是那么大的投資的,那自然就要謹慎和保守了。所以,你說重不重要?所以,正確認識自己的運氣,比什么都要關鍵。

(三)就是要正確認識自己適合什么,這比什么都要有用

另外一個也是我認為認識自己的必要條件,那就是一個人一定要正確認識自己適合什么?這個適合什么,說的似乎有點廣泛,是不是?其實,理解起來,比如從命理學來說,這個人是適合走仕途、從商還是適合從事藝術、大名大利的路子等等;比如從風水學上來說,這個人適合住什么樣的房子、什么樣的房子不適合等等。又比如這一個人是適合在大城市發展、還是適合在小城市發展、是適合在家發展、還是適合離家發展、是適合早結婚、還是晚結婚、是適合早生孩子、還是遲生孩子、是適合和人合作好、還是自己單干好等等,這些都在這個范圍內。

簡而言之,就是要正確認識自己適合什么,這個可以通過命理的分析,比如八字中是官印相生又為用神的,那自然就是適合走仕途、掌職權的,反而不適合做生意、從商;比如八字中是食神生財,又食神生財為用神的,那自然就是適合從商、投資、做生意的,反而不適合走仕途。那么,正確認識自己適合什么,有什么用呢?首先,可以事半功倍;其次,可以最大限度發揮自己命里面、風水里面最大的好處、優點等等。比如一個人知道自己是很適合做生意的,那么,從年青時就一心開始專門創業、做事,其成就成績就會更加的大、更加的明顯,就可以少走很多的彎路。

(四)就是要正確認識自己的六親關系,這比什么都要好

為什么要正確認識自己的六親關系?我們讀書的時候,都學過辨證法,那就是這個世界是一個緊密相互聯系的關系,并不存在孤立而能置身事外的關系。因為人與人之間,總有某種聯系。從因果來說,你來到這個世界,總有要結的因、要了的果的。所以,無論你是誰,你都會有自己的六親關系,六親是什么?那就是父母、兄弟姐妹、配偶、子女,廣義的來說,就是一個人的家庭關系、社會關系了。

為什么要正確認識呢?比如,你從命理上看,印星為用的,那自然是得父母幫助、受父母影響大,既然印星為用,所以,可以多從父母那里學習、凡事可以多參考父母的意見等等;比如命里中比劫為忌神的,在和人合作上就要小心,因為比肩劫財為忌神的人,都容易和人有錢財糾紛、有口舌、或因為利益成為敵人等等。所以,你說有沒有用?又比如說,你看命中的妻宮是用神的、財星又是喜神的,說明妻子必是賢內助,于自己有莫大的幫扶作用的,那么,平時在家庭、工作、相處上就多和妻子溝通、交流、學習等等,也是有利而無害的。因此,你說這些認知有沒有用?肯定非常有用。

(五)就是要正確認識自己的風水環境,這比什么都要安全

人要認識自己,除了要認識自己的性格、運氣等等,其實,正確認識自己所處的風水環境也是很重要的。不要以為,命運既然如此,風水就不用講究了。要知道風水確實是有很明顯的調整吉兇的重要作用。所以,一個人能不能正確認識自己的風水環境,也是很重要的。比如一個人當下所處的風水環境,是失運之宅,固然命運也同步,那怎么辦呢?這個時候,如果你知道自己所處的風水環境并不好的,那么,你就會客觀運用風水上的原理進行變化、進行各種的調整,那么,縱然這些調整、變化不能完全為你扭轉乾坤,但是,至于能保你萬全、能保你安全、能保你不被煞氣所傷害,以至于有大的損失、破壞,你說這個風水環境重不重要?一樣是很重要的。

所以,一個人要正確認識自己,從風水命理的角度,主要就是要認識自己的性格、自己的運氣、自己適合什么、自己的六親、自己的居住環境。其實,我所要表達的意思就是,你想要了解真正的自己,應該盡量從客觀、從規律的角度去認識自己,而要避免一些主觀上的臆測或想當然等等,這些不是正確的方法。當然,方法還有很多,比如用陰陽的方法,例如一個人自己的運氣,在已經過去的二十多年里面運氣很不好、飽受困苦磨難,那么,根據陰一半陽一半、陰陽可以轉換的思維,這個人后面接下來的運勢一定很好,這也是一種認識。總而言之,真正的認識,是由內往外、并不是從外到內的。

文:震乾

相關閱讀
好文推薦
稍后轉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