鏡子能幫人也能傷人,你用對了嗎?

    7248閱    字型: 

我知道,作為現代人的你,最離不開的除了手機鑰匙,便還有——鏡子!鏡子這個神奇又神秘的東西,讓我們認識自我改善自我。不管是男是女,不管是美是丑,誰敢保證從不使用它?既然鏡子如此頻繁的出現在我們生活中,那我們今天就來說說鏡子!鏡子有何禁忌?有何妙用?別告訴我你只知道不能正對床頭! 鏡子除了不能正對床頭,還有以下說法,快快get起來:

 1.家里如何選擇鏡子?

圓形或橢圓形的鏡子象征圓滿、和諧。因此,家中的鏡子最好采用這兩種形狀,或是棱角較少、不尖銳的。客廳和餐廳可以放方形鏡,方正的格局可增強主人的氣勢,但最好選用加框的鏡子或給尖銳的邊緣一些遮蓋,避免棱角煞氣。

鏡子具有給補能量的風水功用五行屬性為金,一是因為古代以銅為鏡,銅是金屬材料;二是現在的水銀鏡,也是金屬的。因此,鏡子對于五行喜金的人具有五行補給作用。另外,茶色鏡為土金相生的五行,藍色鏡為金水相生的五行,大家可根據自己五行所喜選擇適合的。

2.鏡子可化解形煞

“鏡”在風水學上,有詳細的說明。其效能收、能放。用得其所者,可增福旺運,反之則會損福敗運。鏡子反射能量的功能多被用于化解形煞。如:室外有一尖角對著我們的住宅時,就形成了尖角煞,主犯小人、是非、傷災、血光等,根據風水原理,只要安裝一面鏡子,對著這個尖角,利用鏡中出現的那個尖角來制衡室外尖角對著住宅所形成的煞氣,即可化解尖角煞。

鏡子同樣具有毀壞能量的風水功用。當家中的鏡子破損、殘缺、模糊時,應立刻換掉,否則,會給家中帶來負面能量資訊,進而對家人的運勢造成不利影響。

3.不僅不能正對床,臥室最好不要放鏡子!

鏡子不宜對床,照著身體,會造成神經衰弱、睡眠質量差等不良反應。這相信都是眾所周知的,而同樣,鏡子也不宜放在臥室(夫妻房),因為鏡往往代表增旺夫星,或增旺妻星,如此均對婚姻不利。但如房內有梳妝臺,必定需放鏡子,解決方法之一,可用一面座臺鏡代替,用的時候從抽屜拿出來,用完后放回抽屜內。

4.不能對著廚房爐灶

鏡子在放置時,不宜對著廚房爐灶,出現這種情況會產生鏡神和灶神對沖,女性易有婦科病,男性則常會莫名的對妻子拳腳相加。

5.衛生間最適合放鏡子,但不宜正對門!

一般來說,洗手間內安鏡子是必然的。鏡子放在洗手間內,乃應其金水。但鏡太多,便要小心。衛生間安裝鏡子可以稍大,既能將污氣反射出去,又可做梳妝之用,此外還可增大視覺面積、拓展視覺空間。但鏡子忌對廁所門,否則會使夫婦在處理事情時鉆牛角尖。

最后,我們都知道鏡子可以用來彌補光線不足,空間壓抑感,當房間光線不足時,可以利用鏡子來引入光線能量,增加光亮度。但切忌鏡子不可正對窗,如窗外有人家,則對人家不利;如無人家而言,則對己不利,并且外部如有光線進來,觀感不適哦。

文:董易林

相關閱讀
好文推薦
稍后轉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