小孩克父母靠認干爹或干媽能化解嗎?

    字型: 

在中國不管是城市還是鄉村有一個習俗,那就是為自己的小孩認“干爹”或者是“干媽”。那么這樣做是出于什么樣的目的和原由呢?細究起來無非以下幾個:

一、衍續友情

比如兩人的關系比較好,彼此都認可離不開對方或者是雙方互助互益等,為了使這種關系更緊密或者更牢不可破,就將對方的子女認另一方男或女為“干爹”或者“干媽”。這種做法主要是為了親上加親衍續友情。

二、利益關系

這種情況在現在的社會中比較普遍,比如某女名星有多少個“干爹”,哪個女明星有一個實力很強的“干爹”不好惹等等.都是利益所需沒有對錯。當然了這種情況不止于明星認“干爹”。比如生活中常見的小孩認“干爸”有些也是基于利益的關系。很多人也是奔著那位“干爸”的權或者勢去的,有些人則是感情投資買“潛力股”等。

三、趨吉避兇

利用認“干爹”或者是“干媽”來進行趨吉避兇的做法也是很普遍的.比如有些小孩命局中克父資訊比較明顯,這時為了轉嫁這種克的影響,有些算命先生就建議為小孩認一個“干爸”;還有就是有些小孩命局克母嚴重,就會用認“干媽”的方式來化解這種克的不吉資訊。那么這樣做到底有用沒有用呢?答案肯定是沒有什么做用的,只是一廂美好的愿望而已。

我們之前有講小孩“克”父母的表現和條件。能不能克的著,要看父母同子女的作用關系。常在一起被“克”幾率會高些,如果發生了作用關系,比如說父母與子女相互干涉這樣的也會被“克到”。

那該怎么辦呢?很難完全避免,但可以一定程度的化解部分不利因素。可以這么做,如果小孩克父則母親多管教他,如果小孩克母則父親多管教他。還有一個方法就是在小孩思想意識未成型的階段多針對性的對他進行教育,之前已經講過了在此就不多再贅術了。

文:易德居風水堂

相關閱讀
好文推薦
稍后轉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