怎樣從八字命局看健康疾病

    5177閱    字型: 

預測一個人健康好壞,主要是看八字用神是否得力,一般用神被克主健康不好。身旺看食傷是否旺,有沒有被傷害,如果被傷害則健康不好,八字沖克食傷主一生健康不好,大運沖克食傷則該運健康不好。如果八字身弱,則看印星是否旺,以及祿神。在八字當中,印星,食神,祿神也稱為“壽元星”,主管健康和壽命的符號。

壽元星是不能被沖克的,不論八字旺衰,壽元星只要不是很旺都不能被沖克,沖則不利健康。容易常年生病,健康有損。同時也要看八字五行是否過于不平衡,或者是明顯的沖克相戰的關系。有沒有刑沖克害或者是某種五行嚴重受損的情況。

身體健康的八字

  1. 日干旺,有財官印幫扶,則一生健康。
  2. 身弱有正印生扶,并且印星沒有沖克,則健康。
  3. 身旺有食傷泄身,并且食傷沒被傷害,主健康。
  4. 八字當中的五行力量比較平衡,并且生克有情,則身體健康。
  5. 身旺有泄氣的五行,或者是有克制,則健康。

身體多病的八字

  1. 日干偏弱,但是官殺克身太過,則易多病多災。
  2. 八字日干太旺,沒有克泄的五行,五行偏枯則健康有損。
  3. 日干不旺,但是食傷太多泄身太過,則健康不好,并且一生勞累。
  4. 命局傷官見官,或者是梟神奪食,容易多病。
  5. 五行金主肺,咽喉。木為肝膽,脾胃。水為腎臟,肝臟。火為心臟,肺部,咽喉,鼻子。土為脾胃,腎臟。如果這種五行在八字當中太旺,或者是太弱并且被克,那么容易有相應的疾病發生。
  6. 八字傷官太旺,并且沒有印星克制傷官,容易有災難,手術的事情發生。
  7. 身旺陽刃太旺,并且被沖,則容易有意外血光之災。
  8. 八字太寒,比如子,丑,辰,亥太多。則女人容易有婦科疾病。
  9. 八字火土很旺,沒有克制火土的五行出現,則容易有面板病或者是癌癥。
  10. 八字身弱,如果梟印太旺,則小時候不好養。

身體是革命的本錢,當我們預測出可能有損健康的資訊之后,就要多注意才可以。可以通過練功,學習瑜伽,或者是傳統健身武術從而避免,在最不利健康的年份做到勤檢查,多注意,那么都是可以避免的。一些福報大的人,往往小病小痛就過去了,一些福報小的人,則容易有大災大難,這個時候就要多做善事了,積德行善來消災解難。

我們來看一個案例:

坤造丙寅,丁酉,戊辰,辛酉

大運:丙申,乙未,甲午,癸巳,壬辰,辛卯(5歲上運)

分析:這是一個老客戶他朋友妻子的八字。日干不旺,且傷官泄氣太過,容易有災難發生。由于在25-35歲走的甲午大運,甲木生丙丁火,午火克制傷官,所以看大運還是可以的。在看2017年的時候,我只是斷了運氣不好,因為這一年丁酉年,傷官旺了,身弱傷官太旺容易不順。他反饋說今年初宮外孕,現在又被疑似宮頸癌,準備手術。這個資訊我一開始并沒有看出來,因為年輕人一般不往重大疾病上面去想,只是看見傷官旺,要注意是非,意外,或者是破財等。不過出現這樣的資訊也是符合的,丙丁火是整個八字的命脈,戊土不旺,全靠火生,辰土幫扶。2017丁酉年傷官旺了,并且三個酉金合住辰土,克寅木,傷害了印星的源頭,并且消耗了日干五行。所以今年必然不吉,并且傷官就有手術的資訊,所以今年手術也很符合。總之在今年的運氣是不好的。

并且戊土日干,2017丁酉年走的死運,身弱喜走旺運,不利衰運,則今年不吉。

總之,八字在這走梟神太旺,傷官太旺,七殺太旺,陽刃太旺的大運以及年份,都是要多注意的。嚴重的容易有疾病,災難,意外發生,輕點的則容易破財,也可能是親人有災難。當然具體發生在哪一方面就因人而異了,這個也和自己所處的環境有很大的關系。不過提前發現,然后多注意,也可以通過一些宗教手段化解,也是有希望避免的。如果事情已經發生了,那么就回天乏力了。中國的道教,對消災解難有很深入的研究,一些正規的道場是可以化解一般災難的。所以除了自己注意,也可以去這些地方尋找幫助。

風水上面我們怎么布置:

  1. 可以選擇有利自己的方位,比如七殺太旺,那么我們可以選擇在印星所在的方位睡覺,休息。或者是擺放一些和印星五行相關的飾品,風水物件,達到通關的效果。
  2. 檢查風水是否有不利的因素,如果風水吉祥,則大災化小,消災化了,如果風水兇則大兇。看看自己所在的臥室,大門,廚房,是否有五黃星,三殺星,或者是二黑星飛到,如果有一定要化解。然后再看自己是否和所在的方位相沖,房子外面有沒有一些反光煞,天斬煞,路沖,壁刀煞,尖角煞等等,如果有也一定要化解。風水如果不吉,更加容易促使疾病災難的發生。

文:李雙林

相關閱讀
好文推薦
稍后轉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