影響運勢和壽命的這幾條你中了嗎?

    字型: 

中國傳統命理學和位理學認為,人的運勢和命數是有先天原因的。按照這種理論,一個人生下來,他能活多久、能承受多少財富、情感婚姻怎樣,都是一個“定數”。只是人自身并不能細細查究罷了。

前幾天,鄭博士忽然看到一篇文章,說是“人類正常壽命120歲 ,“折壽”原因生活方式占六成”。用哲學語言、從命理學角度來說,就是人類的壽命定數即“命”通常為120歲,超出這個數或者沒有達到這個數,是由于后天的“運”的原因。

這篇發自北京的報道如是說:人類的正常壽命為120歲,而北京戶籍居民去年期望壽命為男性79.1歲,女性82.6歲。研究表明,在諸多影響人類壽命因素中,生活方式占60%。

從北京健康教育協會舉行的“衰老與健康”學術論壇獲悉,人類的正常壽命為120歲,目前中國人的平均壽命為71歲。去年,北京市戶籍居民期望壽命為男性79.1歲,女性82.6歲。

對此,中國健康促進與教育協會副秘書長陶金介紹,影響人類健康與長壽的因素中,生活方式占60%,此外,遺傳因素占15%,社會因素占10%,醫療占8%,環境因素7%。根據權威發布的健康生活方式,每天睡眠應7小時,快走6000步,飲啤酒不應超過一瓶半。

此外,目前中國已有心血管病患者2.3億,占成年人口的五分之一。每年有300萬人死于心血管病,占總死亡人口的三分之一。根據評估,肥胖、高血壓、冠心病家族史、糖尿病、吸煙等,是未來十年心腦血管患病風險大于6%的“高危因素”。目前,中國有2億人患高血壓,3.5億煙民,2.4億人身體超重。 

人均期望壽命:指當年出生人口的平均預期壽命。

健康生活方式包括:

  1. 食療———多吃水果蔬菜。每天攝入蔬菜300-500克,水果200-400克,谷類250-400克,膽固醇<300mg/d(一個雞蛋黃),食用油<25克,每日飲水至少1200毫升。
  2. 運動———每天堅持至少30分鐘以上的中等強度有氧運動,比如,快走,慢跑,騎車,每周5天以上。推薦每天進行累計相當于快走6000步以上的身體活動。
  3. 戒煙———戒煙1年心臟疾病危險降低50%,戒煙15年,風險和不抽煙的人一樣
  4. 慎酒———葡萄酒每天少于120毫升,啤酒每天少于350毫升,雞尾酒每天少于45毫升。
  5. 心理———提高正確自我駕馭能力。     

鄭偉建博士點評:

  1. 俗話說“人的命天注定”,從辯證唯物主義出發,我們應當承認世界上任何東西都是有定數的,即有“命”。包括我們賴以生存的這個地球也不例外。
  2. 既然“天注定”的人的命能達到120歲,為何很多人都沒能如愿呢?鄭博士認為這是你后天“運”不好造成的,換言之,你后天“不作為”導致沒有發揮出來。
  3. 比方說,很多人希望能一生富裕、事業興旺、財源滾滾;很多人則希望感婚姻能美美滿滿情,“用我三生煙火,換你一世迷離,執子之手,與子偕老”,但是都沒能如愿。原因何在?鄭偉建博士認為很多情況下,并非你的“命”不好,而是你居住的環境、你辦公的環境、你接觸的人和事情不好,才導致你“運”不好。
  4. 因此,在相當意義上,調理好自身居住和辦公的風水,那么,至少你能充分發揮出你的“命數”,你才能好運多多:生活富有、情感美滿、身心健康、兒女孝順。記住鄭博士的話:調理是硬道理,風水就在我們身邊。

文:鄭偉建博士

相關閱讀
好文推薦
稍后轉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