未雨綢繆:秋季里這些人的工作易有變動

    字型: 

在這么大熱的天,很多人覺得秋天還很遠。其實,下一個月8月7日立秋之后,就會迎來秋天。秋天為下半年的開始,從五行來說,就是金最旺的時候;從方位來說,秋天對應的位置是正西方位。所以,有別于上半年木旺火旺的現象,下半年進入到金旺的時候,很多人的運氣又即將發生變化。比如這個工作上,秋天下面這些人就容易有變動,或面臨工作上的選擇。

(一)生肖屬虎、馬、狗的朋友,秋天容易有工作變動

生肖屬虎、馬、狗的朋友,在下半年容易有工作上的變動的。這是為什么呢?因為從驛馬的角度來說,生肖屬虎、馬、狗的朋友,就是寅午戌三合火局,都是以申為驛馬的,而申五行就是屬金,所以,是以金為驛馬的。同時,又因為農曆七月是申月。因此,這幾個生肖的朋友,在秋天因為這個驛馬發動,是容易有工作上的變動的。比如換工作、工作上提職、出差機會多,或面臨一些工作上的選擇和變化的。其中以屬虎的朋友更加的明顯的。

(二)生肖屬兔的朋友,秋天也容易有工作變動

生肖屬兔的朋友,在今年丁酉里面,因為和太歲六沖,所以,屬于犯太歲。雖然犯太歲不一定不好、不一定就兇。但是,因為這個沖,所以,往往代表是變化的一年、很多事情都有大變化的一年,也包括這個工作。也因為卯酉相沖,也容易有變動。再加上從秋天開始走太歲酉的力量更大一些、酉五行又是金,因此,從這個來看,屬兔的朋友,在秋天也是很容易有工作上的調整、或工作上的變動的。特別是出生在農曆八月或酉時的朋友,在秋天更加容易有工作上的變動。

(三)生肖屬雞的朋友,也會面對一些工作上的變動

而生肖屬雞的朋友,同樣在今年里面屬于犯太歲的一種,因為是酉酉刑太歲。在今年本身,就容易因為工作上的一些是非、糾紛、或一些工作上出錯的問題而有變動的。而在秋天的時候,生肖屬雞的朋友,因為秋天五行金最旺的時候,也會加強這個酉酉自刑的影響,再加上在流年里面,下半年走酉,更加明顯會加重酉酉自刑的力量,所以,屬雞的朋友在下半年也是工作有工作變動的。

(四)出生年份數位最后面帶4或5的,秋天也工作有工作變動

出生年份數位最后面帶4或5的,是指哪些年份呢?比如1954年的甲午年、1955年的乙未年、1964年的甲辰年、1965年的乙巳年、1974年的甲寅年、1975年的乙卯年、1984年的甲子年、1985年的乙丑年、1994年的甲戌年、1995年的乙亥年,就是甲某年或乙某年的,因為甲與寅是互為祿神,甲就是寅、寅就是甲,乙與卯是互為祿神的,乙就是卯、卯就是乙,而寅在秋天是寅申相沖、金木相沖的;卯與酉也是相沖、金木相沖的,所以,也是代表變動的。因此,這些年份出生的朋友,在秋天也容易有工作變動的。

(五)臥室在家里正東方位的,在秋天同樣也容易有工作變動

這個從風水方位來說,秋天對應的位置是正西方位,而和正西方位相沖的,自然就是正東的了。所以,從風水上來說,卯酉是相沖、寅申是相沖的。因此,臥室在家里正東方位的,或比如陽臺在正東方位的,或是大門是朝正東方位的,在秋天同樣是一樣容易因為這個相沖有工作上的變動的。

又比如說現在的大運在走卯運的,也因為這個卯酉相沖,在今年里面,特別是秋天的時候,也容易有工作上的變動的。總而言之,一沖往往就代表變動、代表變化、代表面臨選擇。

文:震乾

相關閱讀
好文推薦
稍后轉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