盛夏時節,怎樣給命運降溫?

    字型: 

近日,當處三伏天之際,全國各地開啟“蒸籠”模式,尤以南方為甚,部分地區氣溫甚至已經達到40℃以上!高溫高熱促使安全隱患增多,火災頻繁;就人體而言,也使大伙心煩意燥,懼熱不爽。

我們面對氣溫帶來的社會安全隱患,會加強消防安全措施;對于我們自身而言,也不妨消暑降溫措施:如開空調、吃西瓜、喝冷飲、綠豆湯……——這些都是浮于表面的暫且清涼法。

如果我們從命運的角度來看,又該如何給它“消暑納涼”呢?要知曉這個命題,首先我們得要了解下什么樣的人更容易“畏熱火大”。

從天氣方面來想,生于夏日午后的八字溫度勢必挺高,我們也把其稱為火旺身旺之人。他們的火氣一如彼時酷熱難當,旺盛至極,夏日之火加上午后之火,自然是火上加火,熱度不用多議。

所以不管你五行是什么,碰到如上時間段,均有烈火傍身。這之中,如果你的命局為一把燥土(命理中未、戌土中藏有火),屬于過旺,隨著天氣愈發炎熱,自身也極易心情煩躁,而越煩躁則越怕熱,如此便惡性迴圈開來。

還有一類人,就是胖子。你可別笑,但凡八字中食神重的人都很容易胖,正所謂“食神定胖瘦”,表面理解就是他們有的吃也愛吃,久而久之就自然發胖了。而人胖起來也就最容易怕熱了,一身脂肪也作祟嘛!

怎么來給咱們的八字降降溫,去去火呢?說到火,自然想起其對立面“水”。沒錯,首先以“水”出發:

自然五行之中,哪些方面屬水?水本身就不用多言了,明白人都知道。網上還曾有個段子,吐槽某些男士關心人的套路即伴侶身體遇上什么事兒都說“多喝水”,令人感覺不真誠。不過在此說明下,套路雖然老套,但盛夏多喝水確實并非壞事啊!補水降溫不是么?

言歸正傳,從運動上來說,游泳、沖浪五行隸屬水,因此不妨多多暢玩,還有健身的作用呢。

你若想知道還有什么更為日常的,觸手可做的事兒,那就是“清洗”了。你會想,這不是督促你干活么?沒錯,不過可沒讓你大太陽底下拼命勞作啊,那不中暑了才怪。比如,你在房間吹空調的間隙,不妨活絡下筋骨去打盆水,然后擦拭房間地板,室內環境整潔的同時,不也在讓你多多與水打交道么?另外,空調房里放盆水也不失為一種好方法,有類似加濕器的作用,緩解長時間開空調引發的干燥問題。

當你下定決心邁開雙腿去室外了,也有降溫風水法:盡量選擇白色的衣服穿,佩戴藍色之類的飾品等等。選擇白衣不僅因為其五行為金水,亦源于它還有反射光線的作用;雖然黑色也屬水,但是穿黑衣容易吸收太陽光線。看到這里,你應該明白了,雖然給八字降溫咱們可從五行屬水的東西著手,但是具體問題具體分析,也應了解相應的色彩生活學問,有些物品固然可給命運降溫,但是因外部環境影響,有時候人們感受到的僅僅是外在的體感變化。換言之,你在除了夏天炎熱之際不穿黑衣外,其余季節大可穿著,同樣是“補水”嘛!

除上述所言,我們日常生活里還有哪些給命運降溫的簡便巧法呢?歡迎大家熱烈探討,回答得最恰當的那位,可是有好禮等著你喲!

文:吳寬之

相關閱讀
好文推薦
稍后轉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