多事之秋:8月份這些人的工作容易發生變動

    字型: 

時間很快,已經進入8月份。而8月份有一個節氣,那就是立秋。而今年的立秋是在8月7日下午申時,換言之,從8月7日下午15點40分開始,我們將正式進入秋季。之前也寫過很多關于秋季方面的運程的文章,而最近有很多朋友幾乎來問到類似的一個問題,那就是關于工作變動的事。就是進入秋季之后,在這個第一個秋季的月份,8月里面自己的工作會不會有變動。

(一)生肖屬虎,出生在農曆正月或七月

生肖屬虎,對應的十二地支是寅,五行屬木的。而8月份立秋后的月支是申,從十二地支的關系上來說,寅與申剛好就是相沖的。因此,生肖屬虎的朋友,本身在8月份里面,就因為這個“六沖”而會面臨一些變化、變動。再同時,這個申又是虎的驛馬星,也是預示著變動的。再加上金克木為財、官殺,財、官殺又代表著工作,所以,屬虎的朋友,本身在這個月里面就會迎來著工作上的變化。特別是出生在農曆正月或七月的,則更加的明顯。

(二)生肖屬馬,出生在農曆的七月或申時

生肖屬馬,對應的十二地支是午,五行屬火的。從十二地支的關系來說,午與申并沒有明顯的沖克的,那么,為什么說,生肖屬馬的朋友,在8月份里面也會有工作、事業上的變動、變化呢?主要是因為生肖屬馬,而馬和虎一樣,也都是以申為驛馬的,因此,在申月里面,也是驛馬到命,也預示著容易有變動、變化的。特別是出生在農曆七月或申時的人,更加的如此。再加上馬對應的地支午是屬火,也是克申的金為財的,也是可以理解為工作、事業上的變動或變化的。

(三)生肖屬狗,出生在農曆的正月或七月或寅時、申時

生肖屬狗,對應的十二支是戌,五行屬土的。從十二地支的關系來說,戌與申也是沒有明顯的沖克關系的。但從驛馬的起法來說,寅午戌馬在申,所以,屬狗的朋友,一樣是以申為驛馬的,因此,在這個農曆七月申月的時候,一樣是驛馬入命,也是代表著變動、變化的。特別是那些生肖屬狗,又出生在農曆正月或七月或寅時、申時的人,更容易有工作、事業上的變化。

(四)名字中有木字旁、草字頭、虎字等的

為什么這一種情況在8月里面也容易有工作上的變動呢?因為8月立秋之后,進入秋季,也是金開始旺的時候。而和金相克的、并且是驛馬的五行,那就是寅木了,所以,木有關的五行,在秋季里面同樣是容易有工作上的變動、變化的。比如,名字中有木字旁或草字旁或虎字等的,在秋季里面,也是容易有工作變動的。例如名字中有林、瑩、柳、森等的,也可以留意一下的。

(五)臥室在家里東北方位的

因為8月份里面是申月,從風水方位上來說,是屬于西南方位,而從十二地支的對沖來說,和西南方位相沖的就是東北方位。因此,在申月西南當令的情況下,和西南相沖的東北方向就容易有一些變動、變化的。比如門朝東北、或是臥室在東北,就會形成寅申相沖的情況,一沖也往往代表變動、變化,因此,也容易有工作、事業上的變動或變化的。

當然,比如八字里面,大運里面在走寅運等等,也容易在8月份里面有工作變動的。

文:震乾

相關閱讀
好文推薦
稍后轉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