廚房水管安裝風水禁忌,裝錯了毀財運健康!

    5979閱    字型: 

在廚房的裝修過程中,廚房水管安裝是大家比較關注的事項之一,若安裝不當則會導致廚房存在安全隱患,對以后的生活制造困擾。那么,廚房安裝水管在風水上有什么講究嗎?廚房安裝水管風水禁忌有哪些?

1、忌在爐灶上面安裝明管

現在的廚房一般都是使用PVC水管,若將水管明裝在爐灶上面,則會長時間受到火氣的熏燙,會降低水管的使用壽命,容易出現爆水管的現象發生,在風水上廚房爆水管則會引發家中財運短時間的衰敗。而廚房風水中,爐灶屬火性,水管屬水,若是將水管安裝在墻壁外面則會導致水火不容的現象,容易導致家中女主人健康受損。

2、忌廁所污水管安裝在廚房下方

在廚房水管風水中,為了保證廚房的健康風水,我們在進行排水管網布置的時候,一定要記住讓污水從前往后排,尤其是要注意的不能讓衛生間的污水從廚房的下方流過,這樣就會損害家人的健康。

3、忌廚房水管彎道堵塞

在水管的走向上,在彎道的時候要精心打造,不能出現堵塞的情況,這樣就意味著家里的穢氣無法排除,給家人帶來傷害,水流通常在廚房水管風水中是非常重要的,這樣才不會出現廚房溢水的情況。

4、廚房水管宜暗安裝

水管里的水與明水是有本質的區別的,水管里的水在風水上我們可以把它理解為“入庫之水”,它是不會輕易犯火的,因為它本身就受著制約的。此外,現在建筑裝修上一般水管都是地下或墻內的,也就是說,這“水”更加有制了,就不會出現風水上的“水火不容”。

廚房水管安裝技巧

1、廚房水管安裝規范之水管材質

水管質量的好壞是廚房漏水與否的一個影響因素,而廚房的用水直接關系到家庭人員的健康,所以在選用廚房水管的時候一定要選用優質的環保材料。現在一般的建材市場上的廚房下水管大多是PVC材質的,這種材質的下水管道質量好,管道厚實,比較耐用,管道壁也十分光滑,能夠保持下水的順暢。

2、廚房水管安裝規范之下水管件

在安裝下水道的時候需要注意提前檢查下水管件是否齊全,以免在安裝是因缺少零件造成的麻煩。一般來說,下水管件包括下水管、三通、90度彎頭、45度彎頭以及返水彎等,對于不同的管件有不同的規格,在選購的時候要注意檢查其規格是否適用于家庭中的下水管安裝。此外還有連線各種管件的變徑,這種變徑能夠很好的連線其各種不同規格的管件。

3、廚房水管安裝規范之安裝

下水道的安裝十分需要技術性,因為下水管道區域小,線路安排需要考慮到家庭廚房中其它電器、家具的布置,水管和電管線路之間的合理安排才能夠使得下水管道順暢。對此我們需要知道廚房的下水管道主要有下排水和側排水兩種,下排水需要使用返水彎,將穿過樓板的下水管串聯起來,一般來說可以將返水彎裝在最底下,這樣要是還有別的下水,可共用一個返水彎。而側排水的安裝主要要注意返水彎只能安裝一個。因為側排水的下水口是在廚房的主要管道上面,下水管的安裝需要注意水管橫向通過主管道,所以只能安裝一個返水彎。

源自:周易占卜

相關閱讀
好文推薦
稍后轉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