紫薇斗數看誰適合投資股市

    2.8萬閱    字型: 

投資股市

俗話說“ 性格決定命運”,性格不同的人,就有不同的投資方式。在西方心理學的研究里,對人的個性有多種分類方式。在咱們中國,老祖宗也同樣有性格分類的研究,這門學問叫做“紫微斗數”,是從漢朝時期研究天文開始流傳演變的。千年以來,紫微斗數都被歸為道家典藏之學,與神秘學脫不了關系。但經過現代科學有系統的研究之下,紫微斗數脫離了神秘的面紗,還原成人類性格學的研究。由于它的分類方式很簡單,只要用出生時間就可以排出命盤與命宮主星,因此,成為很簡便的性格參考工具。

紫微斗數里的性格分為四大類十四主星,如下表:

動態

開創型  領導型

七殺   紫微 

破軍   天符

廉貞   武曲

貪狼   天相

靜態

支援型  合作型

太陽  太陰

巨門  天梁

天機  天同

從上表可以看到,不同主星的人,性格差距極大。對開創型性格和合作型性格的人,不可能用同一種模式來做投資。因此,想要投資有道,最好找和自己同樣類型的人來學習,效果才會事半功倍。

開創型求快,合作型求穩,在投資上的想法當然是天差地別。它沒有好壞之分,只有是否知己知彼,而不是人云亦云。

以股市為例,在相同的背景條件下,有些人謹慎、有些人敢冒險、有些人匆匆跟進、有些人無動于衷。要成為股市急先鋒,必定要有很高的冒險特質,當然對于金錢的欲望肯定不低。也有人的依賴感很強,總喜歡隨著別人的腳步,就怕沒跟上會吃虧。那么,究竟哪一種紫微主星的人最容易成為股市急先鋒呢?我們排出了如下三名:

第一名:七殺

七殺屬于開創型主星中的第一顆,冒險性特強,積極有干勁,但也倔強固執,殺紅了眼時,六親都不認,屬于大起大落型。但股市里宣傳的傳奇人物也多屬于這一型居多,因此榮居第一名。

第二名:破軍

破軍是開創型主星的第二顆,與七殺一樣,都屬于冒險犯難的人物,賭性堅強,一旦碰到牛市,那就勢如破竹。反之碰到了熊市,則灰頭土臉,一敗涂地者所在都有。若不以成敗論英雄,則破軍不愧是前鋒猛將,經常是帶頭殺進場里的領頭羊。

第三名:天機

天機屬于支援型主星的第三顆星,善于策劃分析,觀察入微,又能沉的住氣,能在別人還沒發覺到時就先看到契機,慢慢抱著股孵蛋,在股市里賺大錢的常是這一類型。也由于他進入早,等別人發覺時,已是他退場的時機了,所以,不愧是股市急先鋒之一!

要留意的是,做為股市急先鋒,拼命炒短線,經常不是大賺,就是大賠。長期攤平來看,往往還是賠多賺少,反而損失精力與時間。所以,想要投資獲利,理性冷靜必不可少,假如抱著大賭一把心情下海的人,十賭九輸,那么,先鋒可就要變成義士了!

相關閱讀
好文推薦
稍后轉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