由八字看你適合從事什么職業

    3.4萬閱    字型: 

圖片源自Pexels

職業就是利用專門的知識和技能,為社會創造物質財富和精神財富,以獲取公道的報酬,作為物質生活來源,并滿足精神需求的工作。一般來說職業分為文職和武職兩大類,現在結合八字來看職業。

  1. 文職:文化、教育、宗教、文書、慈善、門市、游樂、靜態事業等。
  2. 武職:批售、交通、建筑、工程、采購、運動、工廠、軍務、警衛、動態之事業等。

文職的八字格式:財印相涵,正官配印,財官兩清,印綬天德,獨官秀氣,二德逢財,殺印相生,食神獨透為用,食神生財等……皆合文職。

武職的八字格式:食神制殺,用印化煞,羊刃駕殺用食化劫,用財化傷,用戊制水,用壬制火,用庚制木,用刃衛線,獨殺有制,財滋弱殺,財煞相生等......皆合武職。

其他關于依八字五行所適合職業的格式,選擇適當的職業或事業,或成就必比較大,并可事半功倍。

  1. 用傷官泄其精華者,則宜從事文學、字畫、文教、藝術等事業或職業。
  2. 殺印相生者,宜學習軍事或外科醫事,或有企業關系之進階職員的資格。
  3. 官印雙清者或財官相輔為用者,則宜學習政治、法律。
  4. 傷官、食神遇財生發者,宜學習商務、金融、財政、貿易、或技術性貿易。
  5. 身財兩停,宜貿易、商務等。
  6. 傷官傷盡,或有殺有刃,宜武備,如軍事、警備等。
  7. 食神吐秀,或帶文昌,宜文學。
  8. 身旺財輕,宜工程。
  9. 比肩、劫財成群而黨多者,宜自由職業。
  10. 財官并美而相生者,宜財政。
  11. 財官有力,日主朗健,可以自立為主。
  12. 身旺無依,或身弱無助,只合依人作嫁。
  13. 八字少沖少合,事業得成專一;多沖多合,則頻年變遷。
  14. 五行需水,或命以驛馬,宜活動事業或外劫職務。
  15. 五行偏枯之命,所事多風波起落,也有此業利而彼業不利。
  16. 五地停勻之命,大抵事業平穩,比比皆然。
  17. 八字病重藥輕,作事多出自動,而費力不討好。
  18. 八字病藥相濟,事多出于被動,且現成而省力。
  19. 性情孤介者,不宜為宦或從事工商事業,以從事醫師、會計師、教師等自由職業為宜,性情懦弱者,則以學習農工百藝,教養其一技之長。

來源:閔易天_新浪部落格

相關閱讀
好文推薦
稍后轉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