善惡一念間:什么方法能避免你結惡緣?

    4859閱    字型: 

其實不要把什么都怪到時運上,時運最多也就是讓你不順,不給力,但是不會讓你很慘,而世間所有的慘根源在惡緣這里。起善心結善緣,起惡心結惡緣,這是真實不虛的。大多數人表面相信這個道理,但實際面對時卻不以為然,為什么?原因就是對眼前利益看得比長遠利益更重。

見過所謂世上悲慘的事,當下會讓人動容,不過通過推算去看最初的原因,無非就是有了惡緣之后又在不好的運勢中暴發出來而已。甚至于有的人的惡緣不止是他或她一世,還累及子孫的都大有人在,而這種人卻從來都沒有反悔甚至反思過。

結下惡緣最多的人群,恰恰是最認為自己聰明的人和完全沒有主見的人,因為人人都覺得自己不笨,但是過于聰明的人往往思慮就過重,完全沒有主見的人很容易受到外在影響。這兩種人在相格里沒有絕對化,但是必有一處有明顯的破敗之相,有的體現于眉眼,有的體現于鼻,有的則體現于嘴,只要有一處現敗相,則必是結惡緣已經是很深了。

從現實角度上講,人人都可能結到惡緣,但是區別在于是否警醒和反思。為什么過于聰明的人容易結惡緣呢?因為縱使他有一千種不結惡的理由,受其欲望的驅動,他能思考出一萬條可以結惡的原因來說服自己,而完全沒有主見的人在受到影響,經歷過欲望和刺激后,更欲罷不能。

這兩種人造惡之因,都是因為沒有建立起一個完整,堅固,正面的三觀。在傳統文化中認為,就是沒有塑造好人生的目標和思想規范。可以說人之初,誰都多少結下過惡緣,但為什么有的人一生都不會暴發,有的人卻一生都在與惡運為伴,這就是后面的行為和性格所決定的。

就拿吃喝嫖賭來說,世人多少都經歷過一些,但是有的人有節制,有的人無節制,有的人經歷過不會再想經歷,有的人卻樂此不疲。就拿占小便宜來說,有的人占了便宜還在炫耀,有的人一生都不占半點便宜。

你們覺得各自命運走向會怎么樣呢?我見過一個母親和兩個女兒,大半輩子都算計過多,相格上都有遺傳,不僅這個母親一生婚姻情感都沒順過,兩個女兒各自都婚姻破敗,再怎么找男人都不合適,但是這三母女從來只覺得是這一生命不好,而不是她們自己不好。

這些例子告訴我們,結惡緣的時候往往就是當欲望推動自己的需求,從而又為此想得過多,所以把持不住,那么如何避免呢?其實很簡單,欲望強烈的時候:一少想點;二少覺得自己很聰明;三少覺得別人都這么做就認為是正確的。其中特別是第一條。

文:清雅居士

相關閱讀
好文推薦
稍后轉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