如何改善餐廳風水

    1萬閱    當前頁: 1/2    字型: 

俗話說,家和萬事興,餐廳風水是促進家庭成員和穆相處的關鍵。良好的餐廳風水不但可凝聚家庭成員的向心力,也有招財的作用。下面向大家介紹一些改善餐廳風水的絕招:

第一招 格式

從風水角度而言,餐廳和其他房間一樣,格式要方正,不可有缺角或凸出的角落。長方形或正方形的格式最佳,也最容易裝潢。

第二招 位置

餐廳應位於客廳和廚房之間,位居住宅的中心位置。這樣的布局可增進親子間的關系。餐廳切忌位於上一層樓廁所的正下方,這樣餐廳的好運會受到壓制。

第三招 裝潢

家庭的能量部分來自於進餐的食品。由於餐廳是進食的區域,所以跟家庭的財富大有關系。餐廳應采用亮色的裝潢和明亮的照明,以增加火行的能量,蓄積陽氣。在此處放置植物更可增強陽氣和財富。

第四招 兇位

餐廳應在住宅的中心位置,但不可直對前門或後門。還有一些格式上的問題也應避免,例如,假如是樓中樓設計,餐廳應位於樓上;餐廳左右兩面墻的窗戶不應正對,由于氣會從一面窗進,而從另一面窗出,無法聚氣,不利於住宅的氣運。避免利用鄰近廁所的空間當餐廳,假如難以避免,餐桌應盡可能地闊別廁所。

第五招 陰陽調合

將餐廳布置成陰陽平衡,但略偏陽的空間。為了增加陽氣,祖先畫像或古董家俱等屬陰的物品最好不要擺在餐廳,陰氣太重有害家運。另一方面,陽氣過盛又會造成家庭失和。

第六招 毒箭

尖銳的屋角和梁柱會放射煞氣,應用家俱和盆景化解屋角,同時要避免坐在梁下。假如無法避免,可用紅繩在梁上吊掛兩支竹蕭,竹蕭成四十五度角相對,蕭口朝下,如此即可化解煞氣。另一個方法就是裝設仰角照明燈,燈光直射屋梁。

第七招 餐桌造型

餐桌的外形具有重要的風水意義。餐桌最好是圓形或卵形,避免有尖銳的桌角,象徵家業的興隆和團結。假如使用方形的餐桌,則應避免坐在桌角,以免被煞氣沖到。

第八招 幸運數位

餐桌的座位數對家運也有影響。理論上,六、八、九都是屬陽的幸運數位,固然家中的用餐人數都是固定的,不過在宴客時可據以決定該請幾位客人。

第九招 吉方

家中每位成員用餐時都應朝向本命卦的四個吉方之一而坐。調整家中負責生計者的座位,讓他朝生氣方而坐。母親則應朝延年方而坐,由于這代表家庭和樂。上學的子女最好朝向伏位,有發旺文昌運之效。家中長輩面對天醫方而坐,則可長保健康。

第十招 鏡子

在用餐區裝設鏡子,映照出餐桌上的食品,有使財富加倍的效果。這是家中獨一可以吊掛鏡子映照食品的地方,其他諸如廚房是絕對不能掛鏡子的,否則會導致意外或火災發生。

第十一招 吉祥物

餐廳適合擺福祿壽三仙,象徵財富、健康和長壽。此外,水果和食品的丹青,也會帶來好運。橘子代表富貴,桃子代表長壽和健康,石榴代表多子多孫。

第十二招 餐具

中國人習慣用筷子和湯匙進食,避免使用尖銳的刀叉,防止沖煞。碗盤通常也有龍、蝙蝠或桃子等吉祥物做為裝飾。中國人飯後喜歡喝茶,去除油膩。

第十三招 進餐禮儀

進餐時發生口角是既不禮貌又觸霉頭的事。用餐時間是一家人歡聚的時刻,家庭和樂,家運才會昌旺。如有長者一同進餐,一定要請長輩先用,這不但禮貌,也有福佑晚輩的意義。

相關閱讀
好文推薦
稍后轉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