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8年家中這幾個方位大吉,要好好利用!

    3.1萬閱    字型: 

玄空九宮飛星法,除了推算風水之外,也可以推算每年最佳風水位及風水位禁忌。2018年是戊戌狗年,太歲名姜武大將軍。流年太歲位在東北方,歲破位在西南方。自公曆2018年2月4日5時28分起,至公曆2019年2月4日11時14分止。在狗年里,隨著九宮飛星的位置變動,不同方位的吉兇情況也會發生極大的變化。以下這幾個方位在2018年里屬于吉利的方位,如果善加利用,可以為自己的事業感情財運大大加分,讓你的生活更加順遂。

一、東南方(八白佐輔星飛臨之地)利財運

2018年八白佐輔土星飛臨東南方,五行屬土,能帶來功名富貴,置業成功,田宅科發,富不可當,為九星中第一吉星。在2018年里主多旺財運,無論正偏財均一定程度增旺,但需要居住或是長期在這個方位生活才能接收這種旺氣。此方不宜見水和木,綠色和黑色,因為此方位為木方,增強木氣則會克制了財星。

催旺方法:可多用屬火及屬土的紅黃兩色(因火生土)來加以催旺。再者,因吉星亦宜動不宜靜,有利流動性的物品,再配合上述之顏色,今年在東南方位最適宜用方形的紅色盆,種植水種植物或金魚,便能帶動財氣。

注意:2018年東南方最旺八白土星的月份通常為農曆正月,三月和十一月。

二、正西北方(一白貪狼星飛臨)利官運、桃花

2018年一白水星飛臨西北方,此星為吉星,雖然不當令,但得西北方的乾卦之金來生之,故仍然小利于財官運,并可增強人緣和桃花運。但注意,布置不當的話會導致桃花泛濫,夫妻多矛盾,事業上易失人心。若布置得當,今年仍會有利可圖,人緣旺暢,貴人相助,單身者可招來正桃花。

催旺方法:一白財星也是桃花位,桃花星屬水,如果想戀愛或改善人緣,均可在正西方位放任何水種植物或顏色鮮艷的花卉。不過已戀愛又擔心桃花太旺會影響感情的話,不妨放八粒鵝卵石削弱桃花力量。因為土克水,而數位“8”又代表土,所以雙管齊下最佳。要注意如果家中有人從事人際關系為主的工作(如傳銷、營業員及公關等),則不可過分化解桃花位,否則人緣不佳,工作運亦會轉壞。

注意:2018年這方位最吉利的月份是農曆二月、六月、十一月。

三、西南方(六白武曲星飛臨)利貴人運

2018年六白武曲星飛臨西南方,此星為三吉星之一,多利于丁財,多容易升職,遇貴人助,謀事多成。六白金星并主驛馬,主管遠游,利于移民或是調動工作等。而居住于此方位的人更容易獲得這種吉利的氣場。但此方不宜擺放紅色物品及大盆栽或植物,避免引火克六白金星,破壞吉利。

催旺方法:因六白五行屬金,而土又生金,可以在今年的西南位置多放黃色及金色物品,陶瓷及石頭亦有幫助。另外,數位“8”亦代表土,加上流動性高的物品皆可加強力量,所以在此飼養八條金魚、擺放金色風扇、有水擺設及水種植物等亦有幫助。

四、正南方(四綠文曲星飛臨)利學業

2018年四綠文曲星飛臨正南方,五行屬木,在八運失令,當旺時主文昌、科名、品學兼優,并招人緣、桃花等,多利于才華,文思敏捷。兇時主桃花劫,酒色之禍,精神壓抑。若是布局不當則容易遭遇桃花劫,各種是非口舌。布局得當的話則利于文昌,功名,并招人員,利桃花等。

催旺方法:催文昌要使用富貴竹,竹有步步高升、節節勝利之意。因文昌屬木,而綠色及數位“4”均代表木,所以最適宜擺放四枝水種富貴竹來催旺。如果書房及睡房位處于正南方,今年可用綠色、藍色或間條窗簾。當然,其他綠色物品、文昌塔或筆座等都有助帶旺文昌星,有利考試進修。

源自網路 僅供參考

相關閱讀
好文推薦
稍后轉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