命中帶三種殺氣的男人,是禍還是福?

    5315閱    字型: 

男人主陽,乾象,女人主陰。坤象。男人的命理似太陽,宜剛強。女人的命理似月亮,宜陰柔。易經亦有云:“天行健,君子以自強不息。地勢坤,淑女以厚德載物”。而一個男人的命中如果太過剛強的話就不好了,所謂至剛易折。這種至剛之氣就會變化為殺氣,在男人的八字命理中有以下三種特征體現:

第一種殺氣:比肩比劫

男人的八字命理中如果出現比肩比劫過于旺相的話,特別出生于比肩比劫的月令,如木生于寅卯月,而在八字原局中沒有制化,容易出現兄弟不和睦,克父,克妻,被人騙財,姻姻不順,與人合伙必敗等現象。(這個還需要大運流年配合推斷,比如大運又行比肩比劫,流年行財運時必應),不過也不要一看見比肩比劫就怕,這還要根據八字喜忌的實際情況分析,比如從旺格,則喜。還有些男人八字命理中喜比肩幫身,則不會出現以上述的情況發生。

第二種殺氣:寅巳申三邢

有那么一句古語叫君子不邢不發,別再犯傻了,這句話出自孔子對《周易》的批注。真正比喻的意思是有志者不經過磨難就不會成長,不經過失敗就不會取得成功。這里所謂的"邢"代表是磨難挫折。還有不少命書中的斷語介紹:“三邢遇貴,官職連升”。如果不懂命理亂套公式或格局的人就會以為是真決。其實這句意思跟“暗沖暗會尤為喜,沖中有合”差不多,具體要看原八字格局天干地支的組合喜忌,根據大運流年相互作用,看有沒有沖去或邢去命中忌神,或合住忌神化忌為喜。一切還要具體分析(寅巳申三邢中,有沖有合有邢),而根據我從業幾十年經驗總結,男人八字命理中如果帶三邢或大運流年湊合三邢,有百分九十五以上都會發生不吉利的事,寅巳申三邢本身是骨肉相邢。

第三種殺氣:七殺,傷官,羊刃三梟雄

男人八字命里如果帶七殺,傷官,羊刃這三種梟雄或其中一二種,吉兇完全看組合,因為這三巨頭是把雙刃劍,利用得好的話代表男人雄性的魅力。如七殺,傷官,羊刃三者組合完美,位極人臣;或有二者組合完美,也不失武貴(比如傷官合殺或羊刃架殺)。其次有一者利用得好的話,在某一方面英雄獨壓萬人!(比如食神制殺);如果利用不好的話就是一種極端的殺氣,如殺星或羊刃沒有制化,好勇斗狠,易傷殘。或殺星制化太過則會無主見終歸寒儒。再者傷官若沒有制化,性傲王候,不服上級管化易犯法,喜自由不入群,自以為是等,如果傷官制化了則謙和有禮,鬼點子多,足智多謀。

源自:每日頭條

相關閱讀
好文推薦
稍后轉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