撲克牌中蘊含至深奧秘,J、Q、K上的人物大有來頭!

    9024閱    字型: 

撲克牌是中外人士都愛玩的一種消遣游戲。據說,撲克牌是按照宇宙執行的規律制定的,蘊含宇宙的奧密,而撲克牌中的J、Q、K分別是英語Jack(侍從)、Queen(皇后)、King(國王)的縮寫,這12張牌里的人物在西方歷史文化中更是赫赫有名的。據外史查證,關于撲克牌的起源眾說云云,有人認為是源自于十二、十三世紀南宋時期從中國傳出的葉子戲。另一個較廣泛的認定是相傳由塔羅牌演變而成。而早期的撲克牌很可能是在14世紀末葉由埃及傳入歐洲的。

據悉,52張撲克牌代表著一年里的52個星期;撲克牌里的4個形狀,象征四季;每個形狀總共有13張牌,是因每個季節會維持13個星期;因為一天有白天和黑夜之分,所以形狀也有二色。

撲克牌中的字母也有特別的含義,比如說“A”在撲克牌中指“至尊”,意為扭轉乾坤之王牌。“K”指“國王”,“Q”指“王后。“J”指的是“宮內的仆人杰克”。

K、Q、J三種花牌共12張,代表一年分為12個月;撲克牌那52張外,還有大小王各一張。大王代表太陽,意味著白天,故是紅色;小王代表月亮,暗示夜晚來臨,故顯黑色。

如果把〝J〞當作11點,〝Q〞當作12點,〝K〞當作13點,〝小王〞當1點,那么53張牌的點數之總和,正好等于365點,代表著一年共有365天。如果再加〝大王〞的1點,那就是閏年的天數了。〞也有另一中說法,即把大小王都當半點,那么合起來正好是365天。

四種花色代表的意義

撲克牌的四種花色代表的意義--撲克牌有四種花色,每一個花色代表一個季節,也就是一年有四個季節代表春、夏、秋、冬。而一個季度呢有91天,所以1+2+3+4+5+6+7+8+9+10+j+o+k=91。就是從1加到k等于91是一個季度的天數。再用91乘以一年4個季度正好等于364,差一天是一年的天數。

撲克牌中數位代表的意義

占卜中,數位所代表的意義不僅與種牌有關,還依數位之差異而變化。

  • A代表太陽。胸懷大志,進攻性,具有創造、積極性的男性性格特征。
  • 2代表月亮。包容力,想象力,審美力,協調力大女性性格特征。
  • 3代表木星。正義感,義務感,權威感、團結力和領導者的能力。
  • 4代表天王星。因觀點,意見不同而產生不滿而表示出叛逆,并且義務理想主義導致不服和分歧。
  • 5代表水星。表示尋求,探險的性情,具有堅強的意志。
  • 6代表金星。魅力四射,交際廣泛,人際關系良好。
  • 7代表海王星。善于思考,喜歡旅游,并有獲取知識、研究的雄心。
  • 8代表土星。孤獨,容易走極端,對自身的成功與幸福熱切關注,利己主義的性格。
  • 9代表火星。如火的激情,超凡的勇氣與強大的攻擊力,屬于可怕型性格。

J、Q、K上的人物大有來頭

黑桃J:奧吉爾,中世紀英雄史詩《羅蘭之歌》中查理曼大帝的十二位騎士之一,被六仙女祝福過的丹麥王子。立下赫赫戰功,但最后在比利牛斯山脈的戰役中不幸身亡。側面持劍,沒出鞘。

紅桃J:拉海爾,查理七世的隨從,英法百年戰爭中的法國指揮官,圣女貞德的得力助手。他的名字就是古法文〝憤怒〞。他的名言:〝你想要拉海爾為你做什么,你就得為他做什么;如果你是拉海爾的話,你就是上帝〞。背后戰斧。手持白色綬帶。

梅花J:蘭斯洛特,亞瑟王圓周騎士中的第一騎士,他與王后格溫娜維爾的戀情導致他與亞瑟王之間的戰爭,他殺死了亞瑟王派來追他的全部騎士。溫文爾雅,又相當勇敢,武功天下第一,而且樂于助人。最后為保全名譽沒有和王后情人在一起,而是把王后還給了亞瑟王,自己出家了。撲克里面和歷史記載一樣手持長矛。

方塊J:羅蘭, 查理曼大帝的侍從羅蘭,法國史詩《羅蘭之歌》歌頌的英雄,十二圣武士之首。另一說法是和馬史詩《伊里亞特》中的特洛伊英雄赫克托爾,特洛伊王子,特洛伊第一勇士,被稱為“特洛伊的城墻”。后來在與阿喀琉斯的決斗中,死在對方手中。

黑桃Q:雅典娜,希臘神話中掌握智慧和正義的女神,雅典娜是希臘十二主神之一。

 

紅桃Q:伊麗莎白.亨利七世的王后,玫瑰戰爭以她和亨利七世的聯姻為終結。她是英格蘭國王愛德華四世與王后伊麗莎白·伍德維爾的長女。

梅花Q:阿金妮,英國的蘭開斯特王族以紅色玫瑰為象征,約克王族以白色玫瑰為象征。兩個王族經過玫瑰戰爭后由都鐸王朝占據英國王位,并把雙方的玫瑰結在一起。所以這位皇后的手上就拿著玫瑰花。

 

方塊Q:拉結,根據《圣經·創世紀》的記載,是雅克第二位和最寵愛的妻子,約瑟和本杰明的母親。

黑桃K:大衛王,以色列聯合王國第二任國王,生活在公元前1000年左右,傳說是所羅門王的父親,擅長音樂和作詩,圣經記載耶穌是大衛的后裔。他善于演奏豎琴,并在圣經上寫了許多贊美詩,所以在國王K牌上經常有豎琴的圖樣,其頭發是向外卷的。

紅桃K:查理曼大帝,法蘭克國王,后加冕“羅馬人的皇帝”,在位14年期間,發動對倫巴第人,撒拉森人等50多場戰爭,控制了大半個歐洲的版圖,并在天使的指引下挑起保衛基督教世界世界的重任。最早用鑿子在木板上刻他的人物像的職員,因為不小心鑿子滑動后把上唇的胡子刮掉了。此后,紅桃國王牌都是以這張畫為標本。因而,只有紅桃K中的國王才有沒有胡子的,其頭發向內卷,把劍舉在頭后。

梅花K:亞歷山大大帝,馬其頓帝國國王,肋力二世之子,20歲繼承王位,是個妄圖統治世界的人,先是確定了全希臘的統治地位,后又滅亡了波斯帝國。在橫跨歐、亞的遼闊土地上,建立起了一個西起希臘、馬其頓,東到印度河流域,南臨尼羅河第一瀑布,北至以巴比倫為首都的龐大帝國。他的衣服總是佩帶著配有十字架的珠寶,這是梅花K國王的特點,其頭發向外卷。

方塊K:凱撒大帝,羅馬共和國終生執政官,出身貴族。歷任財務管,祭祀長,大法官等。古代羅馬杰出的軍事家、政治家,推動了從羅馬共和國到羅馬帝國的轉變。凱撒在羅馬帝國的硬幣上是側面像,此后四位國王K牌中,只有方塊國王的側面像,手持戰斧。

源自網路

相關閱讀
好文推薦
稍后轉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