秋末冬初,工作上易有變動的人

    字型: 

隨著各地不斷的降溫,秋天的氣息更濃了。時間上來說,在10月8日進入寒露后,有些地方也已經開始進入深秋,也就是我們命理學上所說的農曆九月,即戌月,即庚戌月。換言之,離年底也越來越近了。每逢這些時候開始,有一些人也開始會留意工作上的變化。那么,從月份來說,在這個10月里面,哪些人的工作會有變動、變化呢?

(一)生肖屬龍,工作最容易有變動

生肖屬龍的,為什么在10月份里容易有工作的變動呢?這個還是和月份有關。10月份對應的農曆就是九月,而九月對應的十二地支就是戌,再從十二地支的關系來說,和戌相沖的就是辰,辰是什么?就是龍。所以,從這個來看,生肖屬龍的人,在10月份里面最容易有工作變動、有工作上的變化,比如換工作、升職、或工作上有一些好的機會。此外,也包括一些工作出差多、走動多等等,這些也同樣屬于變化或變動的。

(二)出生在農曆三月或辰日或辰時的,也容易有工作變動

這個又是為什么呢?也是和月份的相沖有關。很多人以為生肖相沖影響最大,其實不然。很多時候,對人生、在生活中影響最大的,往往是月份、日支和時辰,為什么?因為它更靠近日干,日干是整個八字的太極點所在、代表命主自己,所以,月日時沖,對命主的作用更明顯更大。所以,比如這個出生在農曆三月,和月份是辰戌相沖的;出生在辰日的,也是和月份相沖的;出生在辰時的,也同樣是辰戌相沖的。這些沖同樣是可以帶來工作上的變動或變化的。比如出生在農曆三月又是辰時的,或是出生在辰日又是辰時的,就更加的明顯的。

(三)生肖屬虎、馬、狗的人,在10月也容易有工作變動

為什么生肖屬虎、馬、狗的人,在10月份也容易有工作變動呢?很多人都想不明白。其實,這個和月份的天干有關,一般人都知道地支相沖。事實上,天干也有相沖的。在10月份里面對應的農曆九月是庚戌月,庚與申是相通的。所以,庚就是申、申也是庚。剛好,申就是寅午戌的驛馬。那寅午戌是什么?就是生肖屬虎、馬、狗的人。所以,生肖屬虎、馬、狗的朋友,在這個10月份里面,是驛馬運到。驛馬往往也代表變動、走動的,所以,也容易有工作上的變動或變化的,這個大家也是可以留意的。

(四)名字中帶有辰、虎、馬、午、成字的,也有工作變動的機會

這個其實也是和相沖、和驛馬有關。比如名字中帶有辰字的,和月份的戌也是六沖的,一沖就代表變動、變化。因此,這個相沖也是可以帶來工作上的變動或變化的。再比如名字中帶有虎、馬、午字的,就是以申為驛馬的,10月的天干就是庚,就是申的,因此,也一樣是容易有工作上的變動的機會的。因此,名字中帶有上面這些字的,在10月份里面,也可以留意一些工作上的變動或變化的機會的。

(五)臥室位于家里的東南方位的,10月份同樣會有工作的變動

于這一個,是從方位上而言的。風水上來說,方位分為二十四個位置,一一相對的,也是相沖的關系。比如子午沖、卯酉沖、寅申沖、丑未沖等等。那么,和10月份地支的戌月相沖的就是辰。辰從方位上來說,是什么位置呢?就是東南方位的。因為辰戌是相沖的,辰是東南偏東的位置。所以,如果你的臥室是在家里東南方位的,或是睡覺時腳朝東南睡覺的,在這個10月份里面也是容易有工作上的變動的。

如果從八字來說,一般流年大運天克地沖,或是官殺逢沖,又或者是財星遇沖,也往往都代表會有工作上的變動或變化的。

文:震乾

相關閱讀
好文推薦
稍后轉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