天冷心不冷:這些人在冬季里財運會很旺!

    字型: 

命理學來說,一般交立冬以后就是冬天的開始。所以,對照歷法,公曆的11月7日立冬之后,就是冬季的開始。冬季,對應的五行來說,是屬于水旺。由于今年冬天的三個月是辛亥、壬子、癸丑,天干地支組合也是水最旺的時候。所以,今年冬天是最旺以水為用神、以水為喜神的人的財運的。那么,綜合各個方面,今年冬天哪些人的財運會好呢?

(一)犯太歲的朋友,冬天的財運會明顯好轉

雖然說犯太歲,不一定就代表全部的人財運不好。但是,確確實實也有很大一部份犯太歲的朋友,在今年里面很多事情反復、有些起伏、財來財去、用錢的地方多的。更有一些部份犯太歲的人,在今年里面這個財運上感覺比較緊張的,這些都是因為犯太歲的影響。而這些朋友,在冬天的時候,財運則會明顯好轉。這是為什么?有什么依據嗎?其實,這個還是從五行來說就能找到依據的,比如當令者為旺,過去者為囚。所以,犯太歲的人,往往在上半年好和不好特別明顯的,這是因為上半年,特別是在比如春天的時候,剛犯太歲、這個犯太歲正當旺。那么, 同樣的道理,冬天是一年將要過去的時候,這個犯太歲的影響也一樣即將過去,所以,根據過去者為囚,可以推理出,比如今年犯太歲的生肖屬雞、兔、狗等的朋友,在今年冬天的運氣會開始變化、會開始好轉,自然也包括這個財運的好轉。

(二)生肖屬龍、狗、牛、羊,冬天財運好

大家都知道以水為財,其實,這是風水上的說法,風水上是確實以水為財的,但這個水也要合零正,這個財才能旺起來。而在八字里面,只有土是以水為財的,別的五行則不是以水為財的。那么,哪些屬土呢?從生肖來說,屬龍、狗、牛、羊的人,對應的十二地支就是辰、戌、丑、未,五行剛好就是土的,這個時候,如果還出生在夏天或農曆的三、六、九、十二月,又或者是出生在辰時或戌時或丑時或未時的,在這個冬天也一樣財運旺的。因為出生在這些月份或時辰的龍、狗、牛、羊,是屬于身旺的八字,身旺則勝財,在冬天水旺的時候,財運一樣會好。

(三)生肖屬蛇或馬,又出生在春天或夏天,一樣在冬天財運會好

同時,生肖屬蛇或馬的人,五行對應是屬火的。這個時候,同時又出生在春天或夏天的,又或者是出生在巳日或午日,巳時或午時的,八字中就是一個火旺的八字,火旺的八字,一般水都是用神、喜神,當水是用神或喜神時,在今年冬天水旺的時候,也往往代表著運氣好,這個運氣好里面,也自然包括著財運好等等。比如工作上會升職,會因為升職而得財,旺財,或因為投資上得財等等,這些都很有機會的。比如生肖屬馬,出生在春天或夏天,同時又出生在巳時或午時,寅時或卯時等等的,在這個冬天的運氣肯定會好,可以多留意財運上、工作上的一些好的變化。

(四)出生年份數位最后面帶2或3的,冬天也是大旺財運

出生年份數位最后面帶2或3的,就是指比如1952年的壬辰年、1953年的癸巳年、1962年的壬寅年、1963年的癸卯年、1972年的壬子年、1973年的癸丑年、1982年壬戌年、1983年的癸亥年、1992年的壬申年、1993年的癸酉年等,就是屬于出生年份數位最后面帶2或3這一種情況的。為什么這種類型的人,在冬天也會大旺財運呢?其實也是和祿神有關的,因為從祿神的起法來看,壬水的祿神在亥、癸水的祿神在子,延伸出來說,就是壬和癸都是以水為祿神的。因此,這些年份出生的人,在冬天水旺的時候,即是祿神旺,因此,在冬天也是大旺財運的。

(五)臥室在家里正東或東南的,在冬天也會財運好

這一種情況是從家居擺設、家居風水上來說的。因為在今年里面,最吉的吉星八白星、九紫星飛到正東、東南方位,因此,這兩個方位本來在今年就能帶來財運。而到冬天的時候,五行屬水,又水能生木,能加旺這兩個方位的力量。所以,在冬天的時候,一樣會很旺財運的。因此,臥室在家里正東或東南的,在冬天的時候,也容易收入增加、會有意外之財等等。又或者是這兩個方位是廚房、大門、洗手間、擺放有魚缸等時,一樣是很旺財運的。

當然,一個人的運氣好壞,主要還是受大運、流年的組合影響。平時實踐中發現,大運流年組合的好的時候,基本上每個月的運氣都不會差。

文:震乾

相關閱讀
好文推薦
稍后轉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