由屬相看你住幾樓最旺

    3.3萬閱    字型: 

在人們的生活中離不開數位,而在選擇日常所需的數位號碼時,人們往往喜歡諧音吉祥的數位搭配,如二與三、二與八、三與八、六與八等。在買房挑選樓層時,多數人偏向挑選三樓、八樓、十三樓、十八樓、二十三樓、二十八樓等樓層,避免選擇帶有四字的。其實,住在有八字的樓層中不一定就“發”,同住一層樓,有人發達,有人倒霉是很正常的事。所以以諧音為依據挑選樓層,只能算是一種心理安慰,起不了太大作用。

那么,怎樣選擇樓層最合適呢?從風水學的角度來說,世界上的所有事物都有陰陽五行的屬性,人與自然、人與建筑的關系可通過陰陽五行來進行分析。一般來說,樓層的陰陽五行是這樣劃分的:奇數的樓層屬陽,偶數的樓層屬陰;一樓和六樓屬水,二樓和七樓屬火,三樓和八樓屬木,四樓和九樓屬金,五樓和十樓屬土,十樓以上依此類推。樓層的五行與屋主的五行相同或相生者為適合,相克者為不適合。

那人的五行又是如何劃分呢?較簡單的方法是按農曆出生年的地支的五行來確定。辰、戌、丑、未年屬土;寅、卯年屬木;巳、午年屬火;申、酉年屬金;亥、子年屬水。即生肖屬龍、狗、牛、羊的人宜選擇五、十樓或二、七樓;生肖屬虎、兔的人宜選擇三、八樓或一、六樓;生肖屬蛇、馬的人宜選擇二、七樓或三、八樓;生肖屬猴、雞的人宜選擇四、九樓或五、十樓,生肖屬豬、鼠的人宜選擇一、六樓或四、九樓。

還有根據出生年的卦來確定人的五行屬性,或根據年、月、日時的干支情況來進行分析,因方法較復雜,在這里就不逐一介紹了。現代的高樓大廈有別于古代的平房四合院,用古代人提供的方法是否能達到人宅和諧的目的,還有待時間的檢驗。

相關閱讀
好文推薦
稍后轉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