原來2018年真正犯太歲的是這些人!

    9597閱    字型: 

有人計算過,還有五十多天就將進入公曆的2018年。雖然說命理學上是以立春為一年之始,但這段時間已經有很多朋友急不可待,來問我有關于2018年的運程了。他們說,想提前知道自己在2018年的運程如何,以便提早做好一些計劃、目標。為此,從這一期開始,將陸續推出和2018年有關的各方面運程、家居風水、行業吉兇、結婚日課等系列文章,歡迎大家參考。

今期我們先重點說一說這個2018年犯太歲的問題,就是有哪些人在2018年真正屬于犯太歲的。請注意的一點是,我在這里說的犯太歲不光是從生肖的角度而言的,是從各個方面去闡述這個犯太歲的情況的,請大家對照。

2018年為戊戌年,納音屬平地木,生肖屬狗,所以又稱為土狗命,因為戌對應的生肖屬狗,而這個戌同時又是土,所以,是土狗命。天干五行屬土、地支五行屬土,為土與土比旺的一年,可見在2018年屬于土旺一片。太歲為戌、歲干為戊。這一年太歲名字叫姜武,方位來說,則是占西北方位。匯合這些資訊之后,我個人認為在2018年,下面這些人屬于真正犯太歲。

(一)生肖屬狗,在2018年是本命年,面臨很多選擇、變化

生肖屬狗的朋友,在2017年也屬于犯太歲,就是酉戌相害,但在2017年犯太歲不算嚴重,因為只是和太歲相害。而到了2018年,屬狗的朋友,迎來真正犯太歲的一年,我們通俗叫“本命年”,就是說自己的生肖和太歲相同,比如這個2018年,就是生肖是狗,又走到狗的流年,即戌年出生又遇上戌的流年,就叫本命年。這個本命年怎么理解才對呢?其實就是相同的意思,因為是戌見戌。而命理學上專業一點來說,又稱作“伏吟”。那么,這個伏吟代表什么事呢?可以理解為伏在那里不動、可以理解為似曾相識、可以理解為進退兩難。所以,屬狗的朋友,在2018年最大的一個特點就是會面臨一些選擇、一些進退兩難的事、一些似曾相識的經歷、一些似曾相識的人。例如,工作、生活、感情上面臨選擇、變化、面臨一些進退兩難的選擇、機會、會重遇一些老朋友、舊同事、老同學、會重遇一些以前經歷過的經歷。這是主要的特點。因此,屬狗的朋友,這一年工作、感情上一定會面臨大的變化,比如工作上遇到瓶頸想變動等、或工作上面臨一些不得不變動的機會、感情上已經戀愛的面臨結婚、還沒有戀愛的面臨戀愛、已經結婚的有添人口的機會等等。

因為屬狗的朋友在2018年是屬于本命年,導致土的力量突然增強,所以,屬狗的朋友在這一年會面對一些忽然而來的壓力、阻力的,比如工作上、感情上、生活上,都容易有這些壓力。再加上戌宮在2018年吉星少,反而有劍鋒,加上對宮有大耗星等等。所以,屬狗的這一年會有大的花費、耗財、破財。健康上,因為劍鋒星加月殺星到,所以,容易有一些挨痛、虛驚、身體損傷的事,重點注意腸胃、交通、壓傷等的事。再者,比如感情上,已經戀愛的屬狗的朋友更加要小心,這一年會面臨不結婚就容易分手的現象,因此,盡量在這一年要結婚為好。投資上來說,這一年要十分謹慎,因為戌與戌比旺,也容易有一些錢財糾紛,忌借錢給人、忌和人合作等等。此外,因為戌命見戌,是華蓋重重,所以,屬狗的小朋友,這一年思維活躍,成績會有突破、會有進步。但是,對于屬狗的朋友來說,這一年容易心事重重、煩心事多、總有想不完的事情,或是事情一個接一個,例如睡眠、頭痛等問題也是要適當注意的。

(二)生肖屬龍,在2018年是沖太歲,諸事駁雜、起伏很大,一切要謹慎

生肖屬龍的朋友,對應的十二地支是辰,在2018年里面,剛好與太歲的戌是形成“六沖”,也就是我們常常所說的沖太歲。沖太歲是什么意思呢?就是和太歲迎面相沖、和太歲的方向是相反的。因此,生肖屬龍的朋友,這一年是大變動的一年、是大變化的一年。例如,生肖屬龍的人,工作上這一年容易有變,換工作、辭職、升職、工作的地點、位置變動、工作的環境變化大等等;而財運上,因為辰戌相沖,相沖之下土旺,因此,財上起伏很大,例如破大財、為生活或某些事情花費很大、存不住錢財、錢財緊張、拮據等等等;如感情婚姻上,屬狗的朋友容易沖動、急躁、意氣用事、或脾氣莫明其妙變急等等,防因為這些而影響感情婚姻,繼而產生矛盾;而對于已經結婚的生肖屬龍的朋友,這一年則可以重點留意一些懷孕、添人口的現象;健康上來說,生肖屬龍對應是辰土,與太歲的戌相沖,是魁罡相見、是陰陽相沖,所以,從這個來說,說明這一年健康上有虛驚、驚險、意外、反復生病的現象。盡管來說,沖太歲不一定不好,但是上面這些現象是要適當注意的。

又從屬龍對應的辰宮來說,吉星潛沒,反而兇星疊臨,如計算有歲破星、欄桿、月殺、大耗等入命,所以,是兇星會聚,因而,屬龍的朋友在這一年很多事情是要適當謹慎的,忌沖動、忌急進、忌冒失、忌太容易相信人等等。再加上有天狗吊客加臨,因此,比如老人長輩健康等也應該要重視。客觀來說,這一年投資要謹慎、工作要防出錯、防因為粗心犯錯等等。錢財上忌與人合作,健康上則重點注意一下視力、眼睛、肝膽、腸胃類的毛病。另外,辰戌相沖魁罡動,要重點防合同糾紛、甚至一些官非之事的。

(三)生肖屬雞,2018年害太歲,運氣好轉、但仍要注意一些事情

生肖屬雞,在2017年既是本命年、又是刑太歲,所以,屬雞的朋友在2017年確實事情多,很多意想不到的事情,也實在是面臨很多的變動、變化。有一些屬雞的朋友在2017年很不好,可謂諸事不順。那么,到了2018年,屬雞的朋友運氣如何呢?我個人認為,屬雞的朋友,在2018年運氣會轉好,比如在2017年很多煩心的事在這一年沒有了、2017年里面很多解決不了的事情在2018年能解決了、2017年很多停滯不前的事情在2018年能成功了、2017年一些想做而又還沒有實現的事情在2018年能實現了,從這些方面來說,是好的。

但是,很巧的是,在2018年里面,屬雞的朋友仍然犯太歲,只不過,這個犯太歲是屬于和太歲“相害”。因為生肖屬雞,對應的十二地支就是酉,與2018年的太歲是戌,從地支的關系來說,就是屬于酉戌相害的。這個酉戌相害在2018年有哪些影響呢?根據我個人的一點經驗,我認為這個酉戌相害主要表現在兩點上。其一,就是身邊的六親健康要注意,比如一些老人長輩的健康、配偶的健康這些要重點注意,因為相害,就是有相害六親的意思,有骨肉刑傷的資訊,所以,從這一點上說,屬雞的朋友,在2018年重點是要注意一下身邊親人的健康方面。其二,就是感情婚姻上要注意,古代從合婚的角度來說,單生肖而論,是最忌諱生肖相害的,相害即是不合適的意思。而屬雞的朋友,在2018年就是和太歲相害,因此,屬雞的朋友在2018年要注意男女之間的戀愛關系、夫妻間要注意彼此間的感情、要多溝通、多交流,因為屬雞的朋友,在這一年感情婚姻上是容易有一些小風波、小矛盾的,適當注意就好。再看這一年酉宮的吉星情況,主要是有小耗病符等影響,所以,屬雞的朋友在這一年一些小毛病也會多一些,但并無大問題。有龍德月德太陰等等吉星合照等,所以,總能逢兇化吉的。因此,我個人認為屬雞的朋友在2018年會時來運轉,運氣有明顯的提升,然后再適當注意一些小問題即可。另外,屬雞的小朋友或老人家,在這一年容易有生瘡的情況,也應適當注意一下。

(四)生肖屬牛,在2018年刑太歲,重點注意是非、糾紛、小人、受傷

生肖屬牛,在2018年是屬于刑太歲。因為屬牛對應的十二生肖是丑,而丑與戌是屬于刑的一種,因此,屬牛的朋友在2018年也屬于犯太歲,是刑太歲。那么,這個刑太歲要注意什么呢?刑可以理解為糾紛、是非、官非、小人、挨痛、受傷、虛驚,因此,生肖屬牛的朋友,在2018年里面,重點是要注意工作、生活中的是非、糾紛、小人,對于做生意的朋友來說,更加要注意一些合同的細節、合作、合伙的細節等等,防止因為這些而有錢財的糾紛等等。此外,刑也可以代表受傷,所以,屬牛的朋友,在這一年里面容易有一些手腳受傷、虛驚的小事情。工作、生活中,這一年應該遇事低調、要細心、忌沖動、高調等等。同時,延伸出去,可以理解為交友也要小心,要多留心眼。

雖然屬牛的朋友在2018年犯太歲,但是從屬牛對應的丑宮來看,卻是吉星匯聚的,比如有太陰星到照耀,因此,屬牛的朋友在這一年仍然容易有一些好事、喜事的,其中,又特別旺屬牛的女性朋友,所以,屬牛的女性朋友雖然在這一年犯太歲,但問題并不大,稍加注意即可。而屬牛的男性朋友,這一年則要注意一些感情糾紛、桃花劫等。

(五)生肖屬羊,在2018年刑和破太歲,瑣碎事多、忙碌、耗財

生肖屬羊,在2018年則屬于刑太歲、又和太歲相破。因為生肖屬羊,對應的地支是未,而未與戌既是相刑、同時也屬于相破的,所以,既是刑的一年、也是破太歲的一年。因此,屬羊的朋友,在這一年里面,屬于刑和破太歲。雖然這一種力量不強,但是同時有兩種不利的關系組合,所以,可以預見屬羊的朋友,在2018年里最大的特點是瑣碎事多,忙碌,事情反復。同時,因為這個刑和破的影響,這一年容易失物、身體小毛病多、東西容易壞、感情婚姻容易出現一些小風波、小裂痕。并且,刑和破同時相會,又容易破財、耗財。因此,屬羊的朋友這一年用錢的地方多、花費大,可以適當在2018年里多置業或多為實物而花費,反而能減少這個錢財的損失。對于做生意的屬羊的朋友來說,因為是破太歲,所以,在和人洽談、簽合同等時,半路容易有挑是非、說三道四的。而對于在單位、公司上班的朋友,這一年工作背后也容易有小人是非。

從宮位上來說,屬羊對應的未宮,在2018年里吉星匯聚,所以,亦會有好事、喜事,有貴人相助等等。因此,雖然屬羊的朋友,在這一年也屬于犯太歲,但有吉星高照,已經自然化解,并無大問題。唯獨出生在農曆丑月或丑日或丑時,又或者是出生在十二月丑日或十月月丑時或丑日丑時的,則在這一年才要非常小心注意。

(六)出生在農曆三月或辰日或辰時的人,同樣犯太歲

說到犯太歲,大家都以為只是說生肖。其實不然,八字是綜合的,所以,除了生肖會犯太歲之外,月日時同樣也會犯太歲。比如出生在農曆三月的人,屬于辰月,辰戌相沖,在2018年一樣屬于犯太歲,要重點注意父母健康、兄弟姐妹、朋友、合作、糾紛、受人排擠、被人連累等等;比如出生在辰日的,因為辰戌相沖,這個感情婚姻在2018年同樣會有大的變動,比如沒有戀愛的會戀愛、戀愛了的要么結婚要么會分手;比如出生在辰時的,這一年容易有懷孕的事,或是子女多些小毛病。并且,容易有工作變動、搬家、遠行、失物、是非、糾紛等等。其中以生肖屬龍或狗,又同時出生在三月或辰日或辰時,或者是同時出生在辰月辰日或辰月辰時,或辰日辰時的則更加明顯的,在2018樣一樣屬于犯太歲。

(七)名字中帶有姜字、武字的,在2018年也屬于犯太歲

從名字學上來說,因為在2018年的戊戌流年里面,太歲名字為姜武,所以,與太歲名字相同的人,也屬于犯太歲。就比如這個名字中帶有姜字、武字、成字、美字,或名字中帶有動詞等的,在2018年也一樣犯太歲。那么要注意什么呢?就我個人認為,重點注意健康方面、一些意外、受傷方面。

(八)臥室在家里東南或門朝東南的,在2018年也沖太歲

從家居風水的角度來說,因為在2018年的太歲是戌,從方位上來說,是位于西北方。所以,和西北方相沖的位置,也同樣屬于犯太歲的一種。比如這個臥室在家里東南方位中的辰方的,在2018年里面,也是沖犯太歲,同樣可以理解為工作、感情、生活會面臨一些變動或變化的,屬于沖太歲的一種。至于,這個沖帶來的變化或變動的吉兇,則和實際的風水有關的。

那么說,這個犯太歲是不是一定就不好呢?這個則不見得,也有犯太歲當年會有好事、喜事、反而會迎來人生大變化的,也確實存在。所以,關于具體到某個生肖在2018年的運程,后面會陸續更新,請大家留意。再者,犯太歲應該如何化解呢?這個后面也會有相應的文章講解的。

文:震乾

相關閱讀
好文推薦
稍后轉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