這些習俗可以讓你在結婚大喜之日好運多多

    字型: 

結婚的習俗有很多,為了討個吉利,一般人都會去嚴格遵守,而下面介紹的這些習俗你要遵守的話,可以讓你在結婚的大喜之日好好多多喲。一起來了解下吧!

一、選好接新娘的時辰

“吉者,福善之事,祥者,嘉慶之微”,因此,古往今來的開張之喜、高升之喜、喬遷之喜,都會挑選一個最佳良辰吉日,為自己的日后增添錦繡吉祥。可以參照男女雙方的生辰八字與當日的天干五行來綜合參考,這樣就可以避免諸多沖撞與不吉祥的氣場,不過接新娘的時候也要避免和那天以及接新娘那個時辰相沖的人在場,比如早上8點接新娘屬于辰時,那么辰戌對沖,就要避免屬狗的人在場。

二、新郎穿著必須鮮艷

接新娘和舉行婚禮時,新郎必須穿著比較亮色一點,讓人有喜悅的感覺,切勿穿著暗色系的衣服。暗色系的衣服給人一種陰郁的感覺,沒有了結婚的喜悅。

三、新娘離開娘家的宜忌

新娘離開娘家之前,最好舉行滾床儀式,選擇金童玉女各一人,但是年齡一定不能超越5歲,這樣才能寓意:早生貴子。新郎新娘離開自己家門時,一定要掛紅,因為掛紅出門的習俗可以追溯到上古之時,不僅僅象征著辟邪之意,同時還意味著出門見喜、喜從天降。而且新娘離家的時候一般由新娘的爸爸帶下來,而且出門到上車的時候新娘千萬不能回頭,也不能說任何一句話。

四、新娘入屋注意事項

新郎將新娘接回家中后,最好點上一對紅燭,以表示將來婚后生活紅紅火火。新娘入屋的時候和新郎必須是同腳進屋子,也要同時同腳進房間,然后一般由新郎先開口說話。新郎在接到新娘后,回到自己家里,一定要吃湯圓,因為在全國各個地方,湯圓都象征團團圓圓。在這里順便補充一句:新郎新娘一定要彼此喂給對方吃下六個湯圓,象征同心同德。

五、結婚當天洞房習俗

新婚夫婦洞房時,在新郎官步入洞房時,新娘宜親自去把新婚洞房的大門關上,代表以后鎖住丈夫心,讓丈夫的心從今往后只忠于自己。同時新郎新娘的鞋子一定要成雙成對地擺放好,寓意著日后夫妻恩愛、出雙入對。

相關閱讀
好文推薦
稍后轉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