這三個特征相符的人才是最配伴侶!

    8458閱    字型: 

以前有個新聞,說一對男女到醫院,要求醫生給他們整成夫妻相,原因是丈母娘覺得女婿跟女兒沒有夫妻相,所以這對男女左思右想后,才想通過整容把臉整的一樣,也就獲得了夫妻相。結果鬧了個大笑話。小夫妻的出發點是好的,夫妻相確實能讓夫妻感情更加穩固。但是從相學的角度看,他們對"夫妻相"的理解完全錯了。所謂的夫妻相并不是長的一樣,而是有互融互補的考究的。

那什么才是真正的夫妻相呢?有沒有什么方法達成這種面相

恩愛夫妻相一:陰陽配合

一個長得高高大大,一個嬌嬌滴滴,兩夫妻走在一起如“電燈柱掛老鼠箱”,這種看似不相襯的組合,其實是相學上最佳的夫妻相,屬于陰陽相配。顧名思義,陰陽相配的夫妻是型格上各走極端,例如一個肥一個瘦;一個鼻梁低一個鼻梁高;一個喜歡說話,另一個則不喜歡開口;一陰一陽,正好凹凸相襯。這種夫婦感情維系最為持久。通常兩人當中,一個脾氣剛烈,另一個則性格陰柔,就能夠互相遷就,婚姻自然可以白頭到老。

恩愛夫妻相二:三庭比例一樣

從相學上來說,人的面部可以分為三個部分,稱之為上、中、下三庭。上庭是指發際線到眉上方,中庭就指眉上方到鼻孔,下庭為鼻孔到下巴。當三庭分布的比例差不多或一樣,即表示夫妻倆的運勢會相似。彼此有相似的背景及經歷,而且待人接物及性格方面也差不多,兩人的感情自會有增無減。

恩愛夫妻相三:型格相近

另一種夫妻相是兩個人的相貌差不多,即兩個人的五官、高矮、肥瘦等各方面也很接近。大家都有高鼻子、粗眉毛等,但不到一模一樣的地步,便屬于相近的夫妻相。這種相貌的夫妻由于志趣相投,會特別談得來。而兩人相處的時間愈久,就會愈愛惜對方,樣子也會因而慢慢改變。

文:吳寬之

相關閱讀
好文推薦
稍后轉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