八字看你是否具備賢妻良母的特質

    4172閱    字型: 

若能娶賢妻,乃一個男人一生最大的幸福。一個女人是否賢惠,直接影響著整個家族的命運走勢,女人可以說就是一家的核心。過來人都明白,家庭和睦取決于女人是否安寧,如果這個女人在家里總是找麻煩,或者是挑撥是非那么一家人都不愉快,現在這個年代則更加如此。如果你找到一個潑婦性格的女人,那么就暗示著將來的婚姻是永無寧日。

古人講,女人是家中的財,家財不安外財則不入。如果家中女人賢惠,持家有方,并且弄的家庭和睦安詳,那么外來的財運也必然不會差的,日子也會越過越好。反之天天抱怨,數落丈夫,罵公咒婆,摔碗拆房的,那么日子怎么也好不了。過去的婚姻之所以比現在穩定,更多是因為過去強調女德,而現在則忽視了女德的重要性。現在的女人,多數是在家里稱王稱霸,如果遇見一個性格溫和的丈夫那還好,如果物件也是要稱王稱霸那么就家無寧日,所謂一天不容二日,和諧的夫妻必然是一強一弱,才符合陰陽之道。

   那么我們怎么通過八字來看,女人是否賢良淑德呢?關于這個看法,古人早就有總結了。提倡女命要清,忌濁。那么什么是清呢,清則是陰陽平衡,并且十神不亂,正偏不雜;反之則為濁,濁命混雜,陰陽不合,五行極端。

   1、我們首先要看八字正官星,因為女人的八字正官為丈夫,滴天髓中也講了:“女命者,先觀夫星之盛衰,則知其貴賤也”。所以先要看夫星之旺衰,以及是否混雜。如果八字只有一位正官透出來,沒有七殺來混雜,不論八字是身旺還是身弱,這個女人對待感情都還是比較專一的。前提是不能有傷官來克官,而且有財星生官最好。正官透出來,也代表貴氣,高貴的意思。女人越高貴說明丈夫越能干。婚品第一德,不論男女都要專一,不能背叛對方,這是基本要求。如果一個女人淫亂,在外面亂來,即便平時有多賢惠,那么對婚姻也是非常不利的。

   2、八字當中有正印貼身,或者是命局印星多的人。這類女人一般性格比較溫和,而且正印多的人野心不大,比較安于現狀,懂得知足,更加容易獲得幸福,所以女人德行的第二點就是要懂得知足。我們都知道,人心不足蛇吞象,人心比天還要高,所以一旦不能知足,那么婚姻矛盾也必然不少。而大多數的女人,都會把如今不滿意的生活歸咎于丈夫的無能,從而數落丈夫的不是。所以這個也是非常重要的。八字正印旺的人,也比較樂于奉獻,不喜歡斤斤計較,這個也是非常重要的。有些女人,做點家務就說天說地,說自己累死了,丈夫一回家里就什么都指派丈夫去做,并且說自己干了一天家務非常累什么的,而無法體諒丈夫在外面工作的辛苦,所以正印旺的人,也比較懂得關心別人,性格猶如母親一般的,比較溫和。但是印星太旺為忌神,反而容易封閉自己,不善于溝通,心里生氣。總之五行要講究平衡,過旺反而不吉,因為物極必反。

   我看過一個八字,這個女人的八字就是傷官旺,丈夫年薪20萬,對于一般家庭來講已經算不錯的,日子可以過的。但是她卻非常不滿足,說身邊的姐妹都非常有錢,自己卻很窮,想要離婚,問我再婚會不會找一個比現在這個更加富有的。這就是典型的不知足。丈夫年薪20萬,對很多人來講都是非常奢望的了,在中國年薪20萬的人對于14億人來講是非常少的。所以知足,也是非常重要的德行之一。

   3、 命局當中有正財貼身的人,并且財星不混雜,正財代表勤儉節約,而偏財代表大手大腳,也代表物質欲望很大。所以八字有正財的人,沒有偏財混雜,往往會比較勤儉。民間有一句俗話,男人外面掙,女人家里存。男人負責賺錢,女人負責理財。家庭當中,花錢的主要人員還是女性,如果一個女人不懂得節約,不懂得花錢,該花的不花,不該花的使勁花,這種女人就算家有萬貫也遲早會敗光的。所以勤儉節約也是非常重要的女德。作為女人,不一定要有多能賺錢,但是一定要能守住錢財。你賺不到錢不會有人說你不是,但是如果丈夫賺了不少的錢,而自己敗掉了,那么就會落下話柄。

   4、八字當中有食神的人,食神透出來。但是食神不能太多,因為食神多而忌神,則會好吃懶做,而且食神多了就會表現傷官的性質,故而會克官,反而不利婚姻。所以食神一個最好,這樣的女人,性格會比較好一些,懂得忍讓,并且性格浪漫,不會死氣沉沉的。一個不懂得忍讓,而且脾氣傲慢潑辣的女人,不是一個好的妻子,所以食神在八字當中也是非常重要的。

總之,如果一個女人的八字,天干透食神,正財,正印,正官都只有一個,并且不能被傷害,而且八字五行平衡,五行沒有太旺太弱的情況,并且也沒有七殺,傷官,偏財來混雜,那么都是比較符合賢妻良母的性格。看到這里,有人可能就會想了,如果真的要符合這個,那么太難的。這種女人可能是百里挑一,或者是千里挑一了。這樣想也是很對的,因為絕對賢惠的女人本就不多見,我在八字預測當中也很少發現這種八字。所以如果誰能娶到這種女人,那么真的是幾輩子修來的福氣了。

就比如風水寶地很少,富貴命很少一個道理。這個社會永遠都是壞的比好的多,而好的是很少的。人的命運也是如此,富貴命萬里挑一,貧窮命十分之一,大多數人相對這個社會來講都是很貧窮的。有一份目前的收入總結,如果家庭年或個人年收入8萬以下的,都是處于貧窮的階段,日子過的緊巴巴的。但是這部分家庭,在中國占絕大多數,一大半都是如此。

比如我們看看明星劉詩詩的八字:

丁卯, 癸卯, 戊午(時辰不清楚),我們分析前面的組合,日支正印代表愿意奉獻,少抱怨,天干透正財合身,懂得節約,或消費觀念比較理性的,年月有兩個卯木正官星,也代表性格比較端正,懂得自我約束。正官兩個不透,并且有印星通關生日干,所以無妨,而且找的物件是有過婚姻的男人,故而也可以化解。這種八字就比較符合賢良淑德的要求,所以劉詩詩就屬于一個比較賢惠的妻子。吳奇隆能娶到也真的是福氣。

文:李雙林

相關閱讀
好文推薦
稍后轉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