躲開咬人狗,遠離垃圾人!

    3672閱    字型: 

老虎看見一條瘋狗,趕緊躲開了。小老虎說:"爸爸,你敢和獅子拼斗,與獵豹爭雄,卻躲避一條瘋狗,多丟人啊!”老虎問:“孩子,打敗一條瘋狗光榮嗎?"小老虎搖搖頭。"讓瘋狗咬一口倒霉不?"小老虎點點頭。”“既然如此,咱們干嗎要去招惹一條瘋狗呢?"

不是什么人都配做你的對手,不要與那些沒有素質的人爭辯,微微一笑遠離他,不要讓他咬到你。這個必須看明白,因為許多人正在和瘋狗斗!

一位朋友在正確的車道上行駛,突然間一輛黑色轎車從停車位開出,正好擋在前面。朋友立即踩剎車,車子滑行了一小段路,剛好閃開來車,兩車之間的距離就只差個幾厘米!這輛車的司機兇狠地甩頭、并且朝著我們大喊大叫!我朋友只是微笑,對那家伙揮揮手。我的意思是:我朋友表現得很友善。

于是我問他:“你剛才為什么那么做?那家伙差點毀了你的車,還可能傷害我們!”這是當時我朋友告訴的我話,現在我把它總結歸納為“垃圾人定律”。他解釋說:“許多人就像“垃圾人”。他們到處跑來跑去,身上充滿了負面垃圾:充滿了沮喪、憤怒、忌妒、算計、仇恨,充滿了傲慢與偏見、貪心不滿足、抱怨、比較,充滿了見不得人好、愚昧、無知、煩惱、報復、和充滿了失望。隨著心中的垃圾堆積又堆積,他們終需找個地方傾倒;有時候,我們剛好碰上了,垃圾就往我們身上丟....” 

“所以,無須介意!只要微笑、揮揮手、遠離他們,然后繼續走我們自己的路就行!千萬別將他們的負面垃圾接收再擴散給我們的家人、朋友、同事、或其它路人”這里的底線是:快樂、成功的人絕對不讓‘垃圾人’接管自己生活當中的任何一天!人生短暫,絕對不要浪費心思和精力在這些事上!

有品生活、一路風景一路歌、圍爐夜讀。生活中遇到有人這樣的對待你你就一笑而過!誰會和垃圾一般見識呢?

源自:玄燈師傅名博

相關閱讀
好文推薦
稍后轉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