動蕩!2018年這些人容易有工作變動

    1萬閱    字型: 

每逢歲末,也是很多人在為來年做計劃、做打算的時候。所以,在這個歲末年初的時候,也很多人在為自己的工作在做準備的。有些人會想著如何增值自己、有些人會想著如何在自己現在的崗位上再繼續努力、而也有一些人準備著要換工作。那么,從2018年的流年情況來看,到底哪些人的工作容易會有變動呢?會換工作呢?根據2018年是戊戌流年,以及驛馬星等等的情況,我個人認為,在2018年以下這些類型的朋友,最容易有工作變動。

(一)生肖屬龍,2018年工作變動的指數最高

大家都知道,在2018年是戊戌年,生肖屬狗,而和狗相沖的剛好就是生肖屬龍的朋友。所以,在2018年里面,屬龍的朋友就是我們所說的犯太歲。在我之前剛剛寫過的生肖屬龍的流年運程里面,其運勢不一定不好,也有一些出生年份的屬龍的朋友,在2018年反而走好運的。但是,先不管運勢好還是不好,有一點共同的特征,那就是生肖屬龍的朋友,在2018年必定會面臨很多的變化、變動,這里面的變動、變化包括著家庭、感情以及這個工作上面的。所以,因為這個辰戌相沖,生肖屬龍的朋友,在2018年的工作最容易有變動,比如職位的變動、工作的變化、公司的變動等等。其中,以出生在農曆正月、三月、七月、九月的,或出生在寅時、辰時、申時、戌時,又是屬龍的朋友,在2018年最容易有工作上的變動、變化。

(二)生肖屬狗,2018年工作變動的概率也很高

生肖屬狗,在2018年的狗年里面,屬于本命年,本命年的意思是和生肖相同,即生肖屬狗,又在狗年,在現在來說,是為本命年。其實,命理學上一直以來本命年的意思,并不是這樣的。真正的本命年,是要天干地支流年相同,又走到流年天干地支相同的流年是為本命年,比如2018年戊戌流年,要六十年前戊戌年出生的人,在2018年才為之真正的本命年。但是,在如今延伸出來說,只要生肖屬狗,在明年狗年就是本命年。本命年的意思,其實就是伏吟,比如戌與戌相見,為相同,可以理解為面臨一些進退兩難的事、面臨一些選擇,所以,從這個來看,生肖屬狗的朋友,在2018年里面,同樣會面臨一些選擇,即變動的。特別是出生在農曆三月、七月、九月,或辰時、申時、或戌時的,又是生肖屬狗的朋友,其工作變動的概率也很高。

(三)生肖屬猴,在2018年里面也很容易有工作上的變動

有些人會奇怪了,在2018年里面,生肖屬猴,和2018年的太歲狗既沒有沖、也沒有克、更加沒有刑,何以在2018年里也容易有工作上的變動呢?我個人是這樣看的,在2018年里面是戌年,根據寅午戌驛馬在申的口訣,可以推理出,2018年的驛馬就是在申,所以,生肖屬猴的朋友,在2018年里是命帶驛馬。雖然說,沒有明顯的沖或克,但是因為這個驛馬星的緣故,所以,生肖屬猴的朋友,在2017年里面一樣面臨很多的變動、變化的。這里面也自然包括這個工作上的變動,或變化。特別是出生在農曆正月、三月、七月、九月,或寅時、辰時、申時、戌時的,又是生肖屬猴的朋友,在2018年更容易有工作上的變動或變化。

(四)生肖屬虎,在2018年里面也容易有工作上的變化

雖然說從十二地支的關系來看,生肖屬虎對應的地支是寅,與2018年戌年的地支是形成寅戌三合的,所以,表面是合的一種關系。但是,從吉兇星的到宮情況來看。在2018年里面,原來有一顆同樣可以理解為工作變動、變化的星到寅宮,那就是三臺星,三臺星是一顆既利工作,也大利學業的吉星。和上面不同的是,三臺星往往代表的是工作上好的變動、好的變化,容易因為一些貴人、好的機會而有工作上的變動或變化的。特別是出生在農曆三月、七月、九月,或辰時、申時或戌時的,又是生肖屬虎的朋友,則更加容易有變動或變化的。

(五)從名字上來看,符合下面這些情況的,在2018年也容易有工作變動

從名字上來說,比如名字中同時帶三點水、四點水,又同時帶有土字旁或帶石字旁等的,也容易有工作上的變動的。比如,名字中同時帶有清字,又有培字或基字等的,比如名字中有杰字,又同時有城字等的,也最容易有工作上的變動。此外,名字中帶有坤字、晨字、振字、虎字、成字等的,在2018年與太歲相沖或帶驛馬的緣故,也往往會有工作上的變動的。

(六)從方位上來說,臥室在家里東南方位的,也容易有工作上的變動

在2018年是戊戌年,這個戌就是太歲,從方位上來說,戌是占據西北方位的。那么,從對應的關系來說,與戌相沖的就是辰,辰戌是相沖的。那么,這個辰是在哪個方位呢?那就是東南方位。所以,在2018年里面,臥室在家里東南方位的,工作事業上會面臨一些大的變動或變化的,比如工作的變動、職位的變化等等。又或者是,大門朝東南的、陽臺在東南的、或家里東南有魚缸的,再或者是辦公室門朝東南的,或辦公時面朝東南的,在2018年同樣也容易有工作上的變動或變化的。

此外,比如從大運流年來說,八字中在走辰運的,在2018年里面同樣有一個辰戌相沖的組合,或是命宮在辰的,同樣也是辰戌相沖,容易有工作上的變動或變化的。關于這些,各人自己對照應用進去,一樣能看得出來的。而至于這個工作變動是好是壞,則需要根據各人八字的喜用神,忌神,才能看出來。

文:震乾

相關閱讀
好文推薦
稍后轉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