命理五行關系到你的健康長壽,不可不知!

    3502閱    字型: 

八字五行與人的命運密切相關,反應在身體資訊上也是很明顯,不同的八字五行呈現出不同的體質和健康狀況,現在的人類基因學也佐證了人的體質是從娘胎里帶來的,雖然大局基本已經確定,但是后天依然可以改良。

決定長壽還是短命的兩大因素:

人的健康、長壽與五行密切相關,這里包含兩個概念:一個是先天的五行,二是后天的五行。

從先天的五行看,就是你的命理八字中所含的五行情況,八字五行蘊含了先天的健康和疾病因素;因此,從你一出生,就可以透過五行看出你的健康所在、壽元如何。這是先天的健康基因問題。

從后天的五行來看,就是后天你的五行均衡程度調理情況,這是人為的后天因素,也是我們可控制的。先天五行和后天五行這兩大因素就決定了人健康的基本因素。也就是說,人們對長壽應該有一個正確認識,不能存在盲目性。有些偏激行為都是有害的。

先天五行無法更改,后天五行能夠控制嗎?

先天因素是不能更改的,因為八字里包括了人長壽的基本資訊。但是后天的五行生克的平衡比例卻是可預見和調節的,這也是更重要的。假設一個人從命理八字算出來能長壽,還要看后天五行是否平衡,平衡才能付諸長壽的命理實踐;相反來說,假設某人命

五行平衡就健康,不平衡就容易出毛病

八字一旦形成,其固有的五行(心、肝、脾、肺、腎)也就形成。五行平衡就健康,不平衡就容易出毛病。好的五行有好的平衡執行能力,其承載能力強,陽氣十足,可以陽制邪。若出現小毛病能夠靠自身的平衡能力進行醫治,自身消化,一輩子很少靠外力藥物治療。也就是外邪不能侵入。

當然也包括了心態調整,再大的災難也壓不跨,心寬才能笑對人生,這是長壽的人都有的普遍規律。

相反,壞的五行其自身平衡能力就差,承載能力低,常出現的毛病有規律性。其人的五行必定有幾處極弱相致,這是根本存在的必然性。對于弱的五行,其調治護養須得當。什么時間預防,什么時間用什么五行調養,都有其對癥方法。若違背客觀規律只能適得其反。

五行調理不是一成不變

由于大運、流年的不同變化,隨之產生的資訊就不同。從過去到未來都能反應出其變化的資訊。資訊出現就有預防和對癥的方法。食物治療、藥物治療、風水調整都可對癥進行調治。

例如,五行中水涉及身體為腎,直接作用水克火,平衡了就不會出現問題。平衡不了腎和心臟就會出毛病。水在人體中起藏精固精的作用。腎在人體中主要起排泄作用。腎虛導致生育能力差。腎主骨,腎虛骨軟,腰腿支撐能力差,容易勞累、乏力、頭疼、怕驚嚇、休息不好。排泄功能差,小便失控,若排泄功能紊亂,不能正常排毒,必然導致水腫,酸堿不平衡。

種種現象反映出腎虛造成的痛苦。相應就要補腎。怎樣補法,什么大運流年季節進行食療和藥物治療,什么方位有利治療,都有一定的針對性,不能亂來。現實中最常見的就是中醫學,完全是運用五行斷病醫病,達到平衡效果。其治療效果有目共睹。主題提出的八字與健康可事先預防調治,完全可排除盲目性。由五行搭配組合比例顯示出五行中每個人的強與弱和利與弊。

文:徐子越

相關閱讀
好文推薦
稍后轉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