方久銘2018年風水開運指南

    字型: 

一、2018年五行顏色與吉祥飾品

1、流年五行

該年戊戌,戊為干土,戌為燥土,其中含火,土勢旺極,只宜順從,不宜沖克。

2、流行顏色

該年戊戌,是以土色為主調,紅色與白色為輔調。因為流年屬土,紅色可生土,白色可泄土,制衡有序,相互依存,在生活與風水中,妥善使用這三種基調,會有一定的調運與吉祥作用。所以我們在設計包裝,或布置辦公,與住宅環境時,可以大膽使用土色基調,適當使用紅色與白色基調,在穿衣打扮時,也也適當使用這些基調,特別是貼身的內衣更有效果。當然,如果這些基調,與你的八字喜用相悖,那就只能以八字喜用為主,而在刑沖厲害的月份使用。

3、吉祥飾品

  • 最吉飾品:土類的,比如玉器、賞石,陶瓷、琉璃、礦物質等飾品。
  • 小吉飾品:光學電子類的,比如發光的飾物、帶電的飾物等。
  • 小吉飾品:金屬類的,比如金、銀、銅、貴金屬、鐵藝等飾品。

因此我們可以根據以上特點,去選擇、擺放、與佩戴相應的飾品,來調適或增強運氣。

二、2018年經濟與求職態勢

2018年是戊戌狗年,現在還處于下元八運(也就是艮丑濕土東北方位)之中,土是生金的,2018是戊戌流年,五行是土土相助,土勢很強。根據元運與流年作用關系,預測經濟發展與個人求職趨勢如下:

1、五行屬火的行業,比如能源化工、電力電子、光學太陽能、廣播電視、餐飲娛樂、和所有用火的行業等,因為生助流年有功,雖然有些勞累,但也有收益入庫。故此行業中吉。

2、五行屬木的行業,比如林業木材、糧油副食、種植養殖、文物文具、文化教育、醫藥衛生等,因為有克制流年之嫌,消耗自身,事倍功半,有時得不償失,或付多收少,故此行業中下。

3、五行屬土的行業,比如農業(非種植類)、土地、房產、建筑、建材、水泥、沙土、陶瓷、琉璃、珠寶、玉器等,原則上看,在保持平穩的同時,還有上升的空間,仍有較好的發展前景,其中房地產業,或房價,或上升到歷史最高水平。但經營此業的,雖然有高利潤,但也會有高風險。故此行業上上。

4、五行屬金的行業,比如金屬、冶金、機械、制造、切割、金融、證券、銀行、錢莊等等,既受年干戊土扶持,又受年支戌土脆克,故在波動起伏中徘徊。雖然也有機遇,但風險同時并存。不過,鋼材,股票與金價,個別月份會略有回升。故此行業中吉。

5、五行屬水的行業,比如水利水產、運輸物流、內外貿易、中介媒體、廣告報業、網路資訊等,被流年之土,強力克制,生存艱苦,每況愈下,幾乎無法抬頭,故也是波動起伏最大的行業,故此類行業下下。

根據以上特點,我們也要把握機遇,適當調整事業方向,趨吉避兇,謀求事半功倍的效果。

有人關心:2018年,我們的經濟態勢能否好轉?根據五行關系預測,仍然不容樂觀,而且由于政策不定,與生態嚴控,生意將更加難做,故此還要做好,比上年更加艱苦的思想與物質準備。

那什么時候才能好轉呢?根據流年五行關系,結合歷史實際預測,從今后幾個流年來看,2018暗淡,戊戌也是歷史上的動蕩之年,此年大環境,會有重大調整或變化。也就是說,2018是經濟不景氣的最后一年。預測從2019開始,將一陽復生,逐漸起步,2020明顯好轉,2021恢復到理想水平。

三、2018年婚戀感情趨勢

戊戌狗年并非桃花年,又因在農曆一年中,沒有立春,氣場不正,故傳說屬“寡婦年”,容易守寡,所以不利結婚。此種說法并無道理,倆人婚途好壞,在于合婚吉兇,既不與某年有關,更不與某日有關。故在此需要澄清事實,以免誤導。雖然此年喜慶的氣場比較淡薄,不象往年一樣有利感情、戀愛、結婚、開業、添子、喬遷、購房、買車等吉慶事宜;但關鍵也在于如何把握好月份。

從月份與流年的關系來看,其中農曆的正、二、五月上吉,四月中吉,有利結婚,也有利求職換崗,開業慶典,操辦喜慶事宜,以及受孕生育等。三、九、臘月較兇,五行沖克較強,不宜操辦婚戀喜慶以及受孕生育等事宜。六、七、八十、十一各月中平,可根據自己的生肖屬相,來選擇婚戀喜慶與受孕生育等。

其中屬兔的、屬虎的、屬馬的,或卯日、寅日、午日的,雖然不是遇到桃花年,但異性緣仍然旺盛,婚戀成功的機會多,有利解決戀愛婚姻大事。而屬龍、屬牛的,屬雞的,或辰日、丑日、酉日的,婚戀感情變化或挫折較多。其它吉兇參半。而且,由于流年五行與魁罡關系,此年婚外情發生的機率也會減少。

根據以上特點,我們要抓住機緣,適時操控自己的婚戀感情大事。

四、2018年風水方位吉兇 

此年從風水九星上看,大環境或家居之中宮、正南、西南、西北比較吉祥。而東南、正北、東北、正東、正西或有不順。

1、中央中宮屬土,九紫火星飛臨,宮星火土相生,桃花旺盛,財富豐隆,有利婚戀與喜慶。大門或睡床在此方位的尤甚。屬上上大吉。宜用燈具電器增旺,不宜魚缸水具克耗。

2、東南巽宮屬木,八白左輔土星飛臨,八白雖然是一顆財星,但此年宮星木土相克,土星受傷,加之此宮又是歲破方(與太歲相沖之方),故主破財開支,有損健康,事業變動等。大門或睡床在此方位的尤甚。屬小兇。宜用燈具電器通關,不宜綠植水具引動。

3、正北坎宮屬水,五黃廉貞土星飛臨,宮星土水相克,雖能減弱一些兇象,但仍有不利健康與家庭之事。大門或睡床在此尤甚。屬中兇之位。宜用金屬飾物通關,不宜燈具電器引發。

4、正東震宮屬木,七赤破軍金星飛臨,宮星金木相克,有官災是非與傷病之患,大門或睡床在此方位的尤甚,也屬中兇。宜用水具魚缸通關,不宜燈具電器招惹。

5、東北艮宮屬土,三碧祿存木星飛臨,宮星木土相克,又是太歲刑沖之地,主官司是非爭斗,小環境之家庭犯之,會動蕩不安,大環境上也較量更加激烈,也不排除戰亂之象,大門或睡床在此方位的應事更明顯。也屬中兇。宜用燈具電器通關,不宜綠植金屬引動。

6、西南坤宮屬土,六白武曲金星飛臨,宮星金土相生,不但財氣旺盛,也利人丁與武職金融等。大門或睡床在此方位的尤甚。屬上上大吉。宜用玉石金飾增旺,不宜燈電水具損害。

7、正西兌宮屬金,二黑巨門土星飛臨,貌似宮星土金相生,但仍有病毒難除,處理好了也有利事業,處理不好會有傷病。大門或睡床在此尤甚。尚屬小兇。宜用金屬飾物減耗,不宜玉石陶瓷助紂。

8、正南離宮屬火,四綠文曲木星飛臨,宮星木火相生,木占上風,預示文化藝術發揮,大旺考試學業,也利喜慶桃花,大門與睡床在此方位的尤甚,也屬大吉。宜用燈具綠植催旺,不宜水具金飾損傷。

9、西北乾宮屬金,一白貪狼水星飛臨,宮星金水相生,大環境喜事較多,雖然經濟不算景氣,但個人財氣尚旺,事業也有成就。大門或睡床在此方位的尤甚。尚屬中吉。宜用金飾水具催旺,不宜燈具玉石損傷。

但從流年五行上看,則是中宮、正南、正東旺盛,這與風水方位是有差別的,當個人五行喜忌方位與風水吉兇方位發生矛盾時,應以五行方位為主,同時參考風水因素。我們也可以根據以上特點,來定位自己的幸運方位。

家居的中宮在哪呢?一般是在客廳。因為九宮的立極點,應該是整套房子的中央,這個從戶型圖紙上,最方便尋找。把戶型圖攤開,取正中一點為立極,畫個九宮八卦圖,就知道哪個房間屬于哪個宮位,然后就知道應該怎么布置了。

五、2018年姓名誘導吉兇

此年姓名數理,以土金為主的。比如5、15、6、16、25、26,和7、8、17、18、37、47、48等。姓名的漢字中,帶有土字旁、石字旁、玉字旁、山字旁,或金字旁的,此年會因姓名而帶來好的機遇或好運。反之,不吉或較兇的姓名數理是,人格與總格是木或水的,而且三才沖克的。或姓名的漢字中,帶有木字旁,或草字頭,或水字旁的,會因姓名或招來不順。

但這也只是預測一下此年哪些姓名會應吉,那些姓名會應兇,只是管一年的事,過期作廢。因為一個姓名,就如一所房子一樣,是長期的,甚至是永久的,其九宮是不變的,不能因為某年飛星變動,而去拆除或改裝房子。姓名也是如此,本名吉祥的,即使遇到不吉流年,也無大礙;不能因為某個姓名,在某年不吉,而去改名,而是需要通過調整衣服顏色,與佩戴五行飾品,從側面來進行通關化解。

八字如身體,姓名如衣服。正確的起名方法應該是:根據八字喜忌,設計格局數理,賦予文化內涵,這樣才做到衣體配套,實現姓名的誘導作用。

雖然現在只是公曆新年之后,而農曆的2018戊戌狗年,尚未到來,但未雨綢繆,提前月余,發布狗年運勢,供朋友們閱讀參考。并祝您心想事成,平安好運!

以上對2018戊戌流年各方面的運勢預測,僅供參考,要結合實際,結合喜忌,綜合考慮,不可教條,更不能迷信。

文:方久銘

相關閱讀
好文推薦
稍后轉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