紫微斗數講堂:當你人生跌入谷底,請抓住破軍這顆救命稻草

    1.7萬閱    字型: 

「破軍」是紫微斗數星盤中的一顆星星,有人說它是北斗七星(勺子星)的第七星,也有人說它是北斗第一星,現在正值夏夜,抬頭遠眺夜空,就能看到它的存在,天文學中說,現在人眼看到的星星,多是千年甚至萬年之前發出的光輝,我相信他們已庇佑人間多時,等待有緣人的牽引、觸動。

「在天成像在地成形」,紫微斗數星盤中的星星都是真實存在的,他們不僅是名稱也一種符號一種象徵。

言歸正傳,破軍在古代并不吃香,我們知道古人追求生活平穩安貧樂道,追求一種大隱隱于市的閒在自由,即使當官也應該「多聞闕疑,慎言其馀。多見闋殆,慎行其馀。」(要多聽,有懷疑的地方加以保留,其馀可信的也要謹慎地說出來,要多看,有不懂的地方加以保留,其馀感到踏實的也要謹慎地行事。),總之你別出風頭總是好的。(隱忍如白豆腐啊~~~~)

可破軍偏不,它是軍隊中的敢死隊,先鋒隊,不僅衝鋒陷陣,還以破壞為樂,就算你死我活,我也一萬個不怕~~~~ 

在名人命盤中,最讓我記憶猶新的是郭晶晶的破軍,她的破軍在命宮,正好和她「跳水皇后」的身份相符,破軍的優點就是身體力行,吃苦耐勞,反應敏捷,奧運精神正需要,所以破軍星代表體育,同時破軍還求新求變,同一種姿勢跳下去肯定拿不到冠軍,善惡分明、坦白直率、不畏權暴……

同時,破軍的缺點也很要命,我行我素、喜新厭舊、欠缺彈性、翻臉不認人、愛反抗不順從……

有時候我覺得媒體人命盤中的破軍星應該都是非常亮的,因為敢打敢沖好像記者的感覺,有時候又覺得破軍大概是一個青春期的孩子,有動力有衝勁兒隱約中還暗藏著希望。所以從郭晶晶的盤來看,霍家大少首先要忍受的就是「跳水皇后」的脾氣性格了,有時候我也在想,這樣都能結婚,不可謂不是真愛呀!

雖然我不討厭郭晶晶,但生在傳統家庭,嚮往和諧,原本對破軍星是欠缺好感的,直到另一件事的出現。2013、2014年正是傳統媒體的轉折點,看著身邊越來越多的同事離開,心中雖然不舍,但對他們的做法也十分認同。2013是癸巳年、2014年甲午年,天干四化正好走到了破軍化祿和化權的時候,我們知道破軍本來就是青春期的孩子,性質很不穩定,「祿」和「權」是紫微斗數中四化中的兩種,象徵多、好、大、享受、掌權等,一個青春期的孩子手中拿了大把的鈔票或者突然被人寵上了天,想想這個情況就更加不穩定,更加折騰。

有一天,一位同事特別神秘地找到了我,讓我為他看看命盤,首當其衝就問工作。「你看我今年工作運怎樣?」他壓低了聲音,順帶看了看周圍人。「不錯啊,今年工作升職加薪!」我回答。其實我還看到了「破軍」

后來我預測,他會跳槽,但是十分折騰,次年有創業運(升職做老板)。果不其然,他兩年間先后兩次離職,后來創業至今,雖然歷經糾結,但是最終還是好的,尤其是他認為自己已經在谷底的時候,破軍還是給了他折騰、反抗、勇往直前的力量。并且后來他從事的行業也在我的預測范圍之內,側面說明一下紫微斗數的強大O(∩_∩)O~

破軍這顆象徵火藥、炸彈的星星,只有在破軍化祿或者破軍星與祿存星在一起的時候,才能得到制化,還好我命盤的破軍旁邊有祿存星,所以在我覺得自己應該很折騰的時候,環境和內心總是有聲音在讓我克制、克制、克制、化解、化解、化解……

提問:破軍能代表財富嗎?

行家看到我的問題,肯定會笑這個提問的人好菜。眾所周知,紫微斗數的星盤上,有很多代表財富的星星,比如武曲星、祿存星、任何星星化祿、貪狼與火星組合等等等等……在我眼里破軍也的確能代表財富……只是不是富是貧(星星化祿時除外,and郭晶晶嫁豪門并不看命宮的破軍,在此聲明)

曾經看過一個男命,命運格局中紫微破軍同宮,同時還有文昌、文曲兩顆星,人長得是相當帥氣,并且非常聰明,有魄力,但是財富上并不那麼理想,為什麼呢?因為破軍最怕昌曲(文昌、文曲),文昌、文曲在斗數中代表文書、文采、文化、文藝、口才等等,破軍是個兵,秀才遇上兵馀力說不清,并且在古時候部隊中應用度最低的恐怕就是拿著筆桿的士兵(謀事除外),昌曲讓破軍百鍊鋼成繞指柔,讓破軍破陋得更厲害。

至于剛才提到的帥哥,我并沒有驗證他的財產,但是他的鼻翼上有一顆黑,相書說,鼻翼痣通常是漏財的象徵,我希望我的預測不準,希望他還有更多翻盤的可能。

再回到標題,為什麼「當你感覺人生盪到了谷底,快抓住破軍這顆救命稻草」,因為命盤兜兜轉轉,即使今天今年不遇到破軍,但破軍總會佔據你某個宮位,直到時運流轉,看得懂命運就要珍惜命運給我們的機會,即使看似眼前是低谷是厄運,命運還是富裕我們很多翻盤的力量,請抓住!

最后再感慨一下,破軍不化忌,讓我特別有安全感,反正已經到底了,老天也不捨得再踩上一只腳。

源自:每日頭條

所屬專題:《紫微斗數講堂》(55篇)

相關閱讀
好文推薦
稍后轉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