大寒時節,為何要布局財運風水?

    字型: 

一年當中的最后一個節氣:大寒即將來臨,我們應該如何迎接大寒,做好養生和開運呢?

一、大寒時間

2018年1月20日 農曆十二月初四 星期六

二、大寒含義

大寒是二十四節氣之一。每年1月20日前后太陽到達黃經300°時為大寒。《月令七十二候集解》:“十二月中,解見前(小寒)。”《授時通考天時》引《三禮義宗》:“大寒為中者,上形于小寒,故謂之大……寒氣之逆極,故謂大寒。”這時寒潮南下頻繁,是中國大部分地區一年中的最冷時期,風大,低溫,地面積雪不化,呈現出冰天雪地、天寒地凍的嚴寒景象。

三、大寒特點

傳統位理學認為“起居有常,養其神也,不妄勞作,養其精也”。也就是說,在起居方面,仍要順應“冬藏”的特性,早睡晚起,勞逸結合,養精蓄銳。此外,俗話說:“大寒大寒,防風御寒”,在“大寒”時節要注意防風防寒。衣著要隨著氣溫的變化隨時增減,比如:在出門時可以根據自身情況適當新增外套,并戴上口罩、帽子和圍巾等。有心腦血管疾病和呼吸系統疾病的患者,在“大寒”節氣應盡量避免在早晨和傍晚出門,以防晝夜溫差較大,引起疾病發作。

四、大寒養生

大寒是24個節氣中最后一個,這個時節宜溫補為主,不妨多吃紅色蔬果及辛溫食物。大寒又是感冒等呼吸道疾病的高發期,適當多吃點溫散風寒的食物,可防御風寒的侵擾。比如:在日常飲食中常用的生姜、大蔥、辣椒、花椒、桂皮等,都具有發散風寒的功效。如果人因外感風寒輕度感冒時,還可選用“生姜加紅糖水”來治療,具有較好療效。

大寒是一年中最冷的時光之一,稍不注意就可能生病。因此,預防寒冷侵襲至關重要,尤其是膝蓋和雙腳。大寒養生要鍛煉 運動要適宜。

五、大寒開運

鄭博士提醒注意:大寒時節仍屬于農曆丁酉年,立春后才是戊戌年,所以要想旺運必須在大寒時節就提前著手調理好風水方位,比如2018戊戌年流年財星在東南方,這時就需布局戊戌流年的風水,如把床位、辦工桌、保險柜、放置在東南方位。商家可以在大寒時節清理干凈東南方位的貨物,好迎接狗年的財星到來;住家可以在此擺放旺運吉祥物招財旺運哦。

六、抓緊調理

如果你的事業財運、情緣婚姻不好,那么鄭博士建議你抓緊調理吧,除了啟用相關吉祥物,還需要調理自身和屋宅風水。因為調理是硬道理,風水就在我們身邊!

文:鄭偉建博士

相關閱讀
好文推薦
稍后轉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