12生肖的驛馬宮

    1.5萬閱    字型: 

驛馬

在八字命理學中,由于寅、申、巳、亥四地支能分別生出無盡之木、金、火、水四種五行,故被稱為四長生。寅、申、巳、亥擁有很強的活動性和創造性,八字中很多寅、申、巳、亥都代表驛馬星馳,經常東奔西跑。因此虎、猴、蛇、豬亦被稱為四大驛馬生肖。

驛馬是一個很奇妙的星宿,它有時好、有時壞,因人而異,也因時而異,不能一概而論。從驛馬宮來說,無論哪一種生肖,均受此四長生的影響。驛馬主動,代表一個人的心頻繁在動,不能安靜下來。

生肖是猴、鼠、龍的人,驛馬宮在寅

在寅宮里面,有五個驛馬,分別是甲寅、丙寅、戊寅、庚寅和壬寅。甲寅是祿文驛馬,變化可帶來財富及文昌。丙寅是福星驛馬,也是好的轉變。戊寅是伏馬,那是給人暗算。庚寅是破財馬,即失財。壬寅是截路空亡驛馬,那是到了中途便出會問題。

生肖是虎、馬、狗的人,驛馬宮在申

在申宮里面,有五個驛馬,分別是甲申、丙申、戊申、庚申和壬申。甲申是截路空亡驛馬,主出門、開車會迷路或發生意外。丙申是大敗馬,此變化變動會引發大敗。戊申是福星驛馬,是好的驛馬。庚申是天官馬,主當官轉工,是好的轉變。壬申是大敗馬,這變動令你大敗。

生肖是兔、豬、羊的人,驛馬宮在巳

在巳宮里面,有五個驛馬,分別是乙巳、丁巳、己巳、辛巳和癸巳。乙巳是正路馬,丁巳是旺氣馬,己巳是九天祿庫馬,這三個都是很好的驛馬,變化變動是好。辛巳是截路,是有病的驛馬。癸巳是天乙馬,代表創業和碰到貴人。

生肖是雞、蛇、牛的人,驛馬宮在亥

在亥宮里面,有五個驛馬,分別為:乙亥、丁亥、巳亥、辛亥、癸亥。乙亥是天德馬,旅游、移民的機會多,而且移民定會成功。丁亥是天乙馬,是創業的驛馬,在這年里會因創業而變動,且碰到貴人。巳亥是旺祿馬,也是好的轉變。辛亥是病馬,會生病住院。癸亥為敗馬,在那一年做事或創業成功幾率很小。

相關閱讀
好文推薦
稍后轉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