時近過年,我們該注意些什么?

    字型: 

時光荏苒,轉眼間2017丁酉年的最后一個月——癸丑月快過去十天了,從命理學上來說,立春前后的一個月運氣波動變化的程度是比較高的,有的人會感覺卸下了負重,有的人會感覺突然開始晦澀,還有的人得過且過根本就是懵懵懂懂,辭舊歲迎新年的這段時間,有期待有開心有郁結有悔恨有煩惱有熱切……種種情緒都會在這段時間出現,朋友們往往會百感交集,一年的辛苦忙碌,一年的順順逆逆、風風雨雨,這個時候,我們該做些什么呢?今天楊老師就從風水、命理學的角度,和朋友們談談這個問題。

1、放平心態,保持心和

丁酉年即將過去,戊戌年即將到來,依然會有人順利有人困阻,這些都是正常的,因此放平心態保持沉靜、安定,多多注意身邊的形勢變化,注意自己的運勢變化,確保穩定過渡。特別是丁酉年犯太歲以及運勢不順的朋友們,更要記得調整好自己的心態。

在年底時分,一年的辛苦忙碌,有成有敗,有得有失,付出與回報之間,情感、工作、人際等等諸多方面,難免會讓人百感交集,順心的能過個好年,不順心的恐怕這個時候就會有煩躁、失意、失落、悲傷、怨懟等不良情緒作祟。朋友們要記得,不論這個年份你得失如何,那畢竟是過去的事情了,不妨放下包袱,解放自己的心靈,與家人開開心心的準備過大年。對未來充滿希望和夢想,讓自己的情緒快樂、和諧,相信在新的一年你一定會有好運的。

2、梳理人際,打造人和

在年底年初這個時間,人際關系是個主題,親戚、朋友、合作伙伴、領導、同事等等,都要在這個時候“禮尚往來、交際應酬”,如何正確的把握好人際交往的程度,往往令人頭疼,朋友們要慎重對待這個問題,天時地利人和,欲成功者必具備這三個條件,特別是“人和”最難以把握,變數也最大,對自己的事業財運感情等影響也非常之大。不妨給自己的人際關系分類整理,懷感恩之心,對幫扶自己的貴人、家人在年底送去最真摯的感謝。記得一點,與人相處貴在交心,鋪張浪費不可取,過于崇尚物質和利益的關系是最不穩定的。

3、正視感情,確保家和

很多朋友會把自己的重心放在事業上、財運上,而忽略了感情方面的投入,如果已經有了自己的伴侶,請一定好好檢視自己的感情,如果沒有“家和”,那么你的事業財運是不可能一帆風順的,感情問題一旦出現變數或者出現裂痕,會在方方面面影響自己的運勢。

家和萬事興,這句話楊老師不知道說過多少次了,無論是男是女,你在外面打拼事業賺取財富,都會疲累都會心累,家就是休整、修復的港灣、就是后方基地,如果這個港灣這個基地出現了問題,就會疲于奔命、左支右絀,哪里還有順利呢?所以朋友們一定要維護好自己的感情,維護好自己的婚姻、家庭,這樣才能步步高升!如果在過去的時間里家庭出現了問題,一定要盡快找到原因,去彌補或補救,千萬不要聽之任之,不要給自己和家人的新年留下隱患。

4、總結得失,制定計劃

新的一年即將來臨,自己的工作、事業、感情、健康究竟會是什么發展趨勢呢?古人說,知天命知己運。很多的朋友會在新的一年里有投資、創業的計劃,也有的朋友打算跳槽、改行、轉崗,還有的朋友期待著財運好轉、期待著加官進爵,還有的朋友打算結婚等等,那么究竟這一步是否能夠實現,自己的計劃是不是正確的選擇,這些問題都應該提前做個評估。

有些朋友每年春節前后都會來我這里坐上半天,聊一聊新年的打算,看看自己未來一年的福禍順逆,不失為一個未雨綢繆、趨吉避兇的好辦法。特別是一些朋友明年會有重大的決策、決斷,或者重大的變化的,都應該在計劃實施之前做個全面的評估,了解自己的運勢和自己的計劃是否貼合。

5、優化風水,趨吉避兇

俗話說,風水輪流轉。的確,經常看風水命理文章的朋友,都知道九宮飛星,每一年都會按照既定的軌跡飛入不同的方位,從而影響著人們的吉兇禍福,因此家居、辦公的風水,在新年來臨之際,也應該依據自己的命理,和流年的吉兇來做出對應的調整,生旺自己所需的吉利方位,規避兇方的不利影響。特別是近期運勢不順的,或者明年犯太歲的甚至家中、單位中犯太歲人數較多的情況,更要有意識的進行風水環境的調整,以利于來年的事業、財運和感情的穩步發展。

6、提前防范,未雨綢繆

命運的力量就是這樣,你信也好,不信也罷,它終歸會給你帶來吉兇禍福,很多朋友覺得自己很強大,能夠“人定勝天”,結果遇到阻滯和困難、災禍的時候才想起來“化解”,其實很多時候,都已經錯過了最佳的化解時間了。比如每年的年底,楊老師都會提醒朋友們注意提前化解犯太歲的問題,卻總是有些朋友要等到來年真正遇到問題了再去想辦法,那已經是亡羊補牢,甚至已經是木已成舟了。

古語說,預則立,不預則廢。如果我們能夠了解自己未來的運勢發展趨勢,能夠提前采取一些相應的措施進行化解,那么就可以將原有的“災禍”或者不順、倒霉、敗運等等進行弱化、轉化或者消弭,并且在心理上有所準備,事到臨頭才不會慌亂失措,才不會使事情向更壞的方向發展,這才是命理預測的真正意義。

文:楊清華

相關閱讀
好文推薦
稍后轉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