八字看婚姻:2018年你會幸福嗎?

    3741閱    字型: 

命理的角度,分析2018戊戌年的家庭婚姻運勢,還得先從2018年戊戌這組干支所代表的人際關系特點說起:2018年流年干支組合為戊戌,天干戊土為歲君,地支戌土為太歲。這種組合,屬于干支比和、干支一氣、干支同體的組合。這樣的干支組合,有一個重要的特點,那就是干支相互依存、互為表里、相互加力、表里一致。故此,就五行的力量層次來說,屬于力量層次比較高的一類干支組合。

即使如此,我們也只能說,流年干支五行土的力量非常強大;但是,干支的活躍程度并不高。因為,戊土坐戌,則屬于戊土之墓庫。墓氣之土,形有余氣不足則為特點之一;庫氣之土,一旦引動,則尤其高山峻嶺,有排山倒海的力量。其次,就是太歲之戌,還是一個火墓;也就是火在流年已經奄奄一息,難以有大的作為。因為,歲運見戌,大多論墓,除非天干透出丙,則可以視為火庫。

另外,就是這個戌中藏辛,也有庚辛生旺之地,雖然燥土有脆金之能,亦有生助庚辛之功。功用究竟在于脆金,還是在于助金,一看,命主大運是否在于水濕之地;二看原局的火土之勢力度如何;三看,原局或者大運天干是否透庚辛,地支見不見申酉;見申與見酉會有分別。原因就是戌能害酉。

因為,土的作用,一是制水,二是生金;三是泄火;四是培木;五是幫土。不過,就戊戌一柱來說,燥土陽土培木的作用甚小,而且是乙木的墓;木需要的環境是己土。幫土的力量倒很直接,制水的作用更是明顯;生金則生中有害,具有一股怨氣;泄火的作用,主要在于天干,因為,地支戌中有火。

具體說到婚姻,明年2018年戊戌,你有怎樣的婚姻經歷,關鍵就是看流年太歲戌字,對你命局中的夫妻宮,也就是日支;是以怎樣的方式發生作用,這種作用是好還是壞?以及流年干支戊戌,對于命主的配偶星,比如:男命中的財星,女命的官星,分別起到什么作用。

一般說來,這些作用的性質,就是由流年這個戌字所決定,如果他為命中所喜、所用,就會是好事、喜事;如果為仇為忌,大多屬于壞事,煩惱和感情波折;如果干支為配偶星,則說明明年發生的事情,無論喜忌,都與配偶、婚姻這類人事有關;如果明年流年干支與你命中的配偶星,以及配偶宮發生了刑、沖、合、害的關系,也表示明年婚姻方面會有事情發生。或者是喜事,或者是煩惱;或者家庭婚姻更為和睦,或者家庭婚姻會出現波折。具體說來,大致如下:

1、八字中日支坐卯、辰、酉、丑、未、午、寅的人

大家知道,出生日的地支在命理中代表為配偶宮,為配偶的居所,也代表自己的家庭;更多體現婚姻方面的事像。明年戌為太歲,對于日支坐辰的人,則構成沖的關系;對于日支為丑未的人,則構成三刑的關系;對于日支坐寅、卯、午的人,則有合拌的關系;對于日支坐酉的人,則有害的關系。另外,對于日支坐巳,則有墓的關系,對于日支坐戌的人,則有復吟的關系。

沖者,離也,有對立、矛盾、無法協調的意義;故有,分離、分開、離別之意。因此,對于日支坐辰的人來說,明年戌來沖辰,則意味著夫妻二人關系緊張,彼此容易受外界物事的干擾,導致夫妻感情受損,沖突加劇。不過,也不是所有的日支坐卯的人,都面臨婚姻不幸。這也要看八字原局和大運是否具有解救。同時,看日支這個辰,在八字中是否為喜用。如果為喜用,逢沖則可能沖旺喜用,也就不一定就是壞事;但至少說明兩個人會有沖突,但是,這個沖突大多以喜劇收場。

對于日支坐丑、未的人來說,明年太歲戌與丑未相刑,這種刑,為恃勢三刑,為一種側沖、復吟、破壞或者成就的關系。故此,體現出無論是好事,或者壞事都具有加倍的力量,好會錦上添花,壞就火上澆油;同時,這種事情,往往與折騰、折磨、沖突等比較激烈的、突發的方式表現出來。具體是好是壞,就看八字中這個戌字,是不是喜用,為喜用,好事連連;為仇忌,說明有難以擺脫的煩惱、困惑與沖突,甚至爭斗、打擊、刑罰。

對于日支坐寅、卯、午的人來說,流年之戌,與他們的關系,是合。合當然,主要體現,追隨、商量、溝通、交流、善待的關系;因此,如果以前年份夫妻關系緊張的人,大多可以在明年得到改善,或者會有一個最終結論。不過,這個合,如果原局日支為喜用,又是女命的官星,或者男命的財星,這樣就麻煩了,則說明夫妻關系會有質的轉折性的變化,因此,需要加以注意;如果為仇忌,當然,就是一個轉好的機遇。

順便說一下,日支坐巳,酉和戌的人,明年的婚姻關系。巳與戌是墓的關系,戌能墓巳,戌可以得到巳,巳不能得到戌;酉與戌是害的關系,但也有生像,故此,婚姻關系是恩中有怨,怨來自于恩,相互有妨害的跡象;戌與戌乃復吟關系,說明是一種加持的作用;戌為喜用,則喜上添喜;戌為仇忌,則夫妻關系會面臨比較痛苦的局面。

十神關系而言,不同日干其婚姻感情關系則不一樣,具體說來:

2、日干甲乙的人

對于日干為甲乙木的人,流年戊戌,則為財星。如果命中財星為喜用,且夫妻宮沒有受到損害,則婚姻相對比較幸福;如果為仇忌,尤其是甲木日干的女性,則要注意婚姻關系,特別是夫宮有財星沖刑了的人,則要注意婚姻可能面臨危機。

對于甲乙日干的男命,如果八字中財星為喜用,明年干支一體的財星入命,尤其是財星能夠合入,或者引動夫妻宮,則夫妻關系和睦;未婚的,則有機會結婚。如果為仇忌,尤其是太歲戌能夠刑沖夫妻宮的,則要注意婚姻,可能面臨危機,已婚的男人,需要注意因為經濟方面,或者異性方面所致。

3、日干為戊己的人

對于日干戊己土的人來說,明年就是一個比劫健旺的年份。無論男女,如果命中身弱,就是一個比較理想的年份,婚姻方面,已婚男女,只要婚姻宮沒有遭遇刑沖,大多感情不錯;未婚的,則有可能成婚。當然,對于戊己土旺的男命,明年則要注意個性容易沖動,導致夫妻矛盾加劇,尤其是妻宮又遭遇刑沖、復吟則更麻煩。未婚的,則可能遭遇不少的競爭對手。當然,對于戊己土日干,身強的女命,則婚姻原則上也不理想,需要注意婚姻中的爭執,盲目和固執,日支再遇到刑沖,則婚姻充滿波折和沖動。

4、日干為庚辛的人

對于日干為庚辛金的男命,明年太歲戌則為印梟。相對說來,與婚姻感情方面關系不大,大多屬于比較平靜的年份。但是,也不能一概而論。比如,女命身弱,官殺健旺,逢印梟之年,印梟則能引通官殺,就是結婚,或者婚姻幸福的機遇。對于男命身弱財重,或者傷重的男命,如果戌能合拌財星寅卯,且同時,感應到了配偶宮,也是婚姻幸福,或者是結婚的年份。當然,對于印梟為忌,那么明年戊戌則是一個煩惱的年份,有苦說不出的年份。尤其是日支再面臨刑沖,則更是如此,甚至有婚變的跡象。

5、日干為壬癸的人

對于為壬癸水的人來說,明年戊戌,干支一體的官殺,官星與財庫同宮;也就是說,屬于女命的夫星,男命的財庫,大體都能與婚姻具有聯系。這樣的年份,一般說來,女命,未婚的大多會有婚戀;尤其是癸水日干的女命。對于男命,就看這個戌能否與命中財星發生聯系。感情關系的性質好壞,則要看這個官殺,或者財庫,能否發揮出喜用作用。如果,戌為喜,但能流通到八字的印星,遇到的人事,相對還是不錯。反之,如果戌土為仇忌,且沒有印梟流通和化解,則可能是感情糾葛,需要善加注意。

對于男命來說,好事則是財星為忌,因為流年財星入墓,也是得到財星的機會;但是,可能也會面臨不小的壓力。如果身強的男命,則相對理想,但是,婚姻戀愛,則要妻宮和姻緣宮被感應。如果妻宮為財星,則未婚男性有結婚的跡象;已婚的,則婚姻感情相對比較幸福。     

6、日干為丙丁火的人

對于日干為丙丁火的人,明年戊戌,干支一體的食傷。對于女命,則相對對于婚姻,具有不利的影響很大。已婚的,則要注意與丈夫發生口角,未婚的女命,則要注意戀愛中的任性,分手后,難以遇到理想的緣分。對于男命來說,食傷對于婚姻相對好些。因為,食傷為財星元神,利于感情、姻緣緣分建立。但是,也要注意喜忌。比如,男命身強財星弱,明年食傷則利于婚姻和感情;但是對于身弱,則緣分雖多,難以長久。

7、配偶星被忌神干支沖合的人

明年戊戌年,太歲戌土能夠與地支配偶星宮的發生聯系的字,往往是:寅、卯、午、酉、辰、巳、未、丑、戌;天干戊火,則是壬和癸。不過,尤其需要關注的是,具有刑沖與合關系的字。一般說來,配偶星為忌神,如果多見,喜合其中之一,也喜克;我們稱為喜合,喜沖。如果,配偶星為喜神,以及唯一配偶星(即使為忌神),不喜合,更不喜沖、刑等方式,我們稱為忌合、忌沖、忌刑。如果命中配偶星,或者日支遇到忌合、忌沖、忌刑等情形,則婚姻面臨痛苦的經歷;當然,如果配偶星,或者日支為喜神,遇到值、喜沖、喜合的情形,則婚姻往往具有強烈的幸福感,雖然沖刑的表現方式,常常令人難以接受。

文:命理何鋒

相關閱讀
好文推薦
稍后轉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