由八字看你有什么性格缺陷

    1.5萬閱    字型: 

在八字命理中,以十神的旺衰分析命主的性情心理,是一種常用的手段。如果一個人的八字命局中某五行過于突出而無制伏引化,就會表現出一定的性格缺陷,從而給命主的生活和事業帶來很大的負面影響。

其實大多數人都或多或少有一些不良性格傾向,遇不利的流年引發,就會不由自主地做出一些蠢事,以致給自已和他人帶來極大的困擾和煩惱。所以及時挖掘性格中的缺憾,提高自我修養對于人生是有著十分重要的意義的。

下面列舉幾種常見的性格缺陷類型,以供大家參考:

一、無力性格

精力和體力不足,容易疲乏,常有疑病傾向。此格的主要命理表征為正官偏旺,日主較弱或逢墓。有這種命格的人為人過于謹小慎微,畏首畏尾,自尊心不強,情緒常處于不愉快狀態,缺乏克服困難的決心。

二、偏執性格

性格固執,敏感多疑,易嫉妒。此格的主要命理表征為劫財較旺,帶梟神七殺、劫殺亡神更顯。此種命格的人為人自尊意識極強,機敏狡黠而性燥,考慮問題常以自我為中心,遇事愛責備他人。

三、分裂性格

性格內向,孤獨怕羞,情感冷漠。此格的主要命理表征為梟神旺而透,帶孤寡華蓋會加重其傾向。有此命格之人為人少奉獻精神和愛心,心重自私,凡事想得太深太多,缺乏交際和表達能力,自我封閉。

四、爆發性格

平時性格嚴厲,不靈活,碰到微小的刺激就引發爆發性憤怒或激情。此格的主要命理表征為七殺透旺,若遇刑沖,傾向更明。此種命格之人為人敏感猜忌,自我壓抑,平常不茍言笑,愛義氣用事,喜指揮他而不喜被人指手劃腳。

五、癔癥性格

心理發展不成熟,感情豐富而不深刻,熱情有余,穩定不足。此格的主要命理表征為食神多而旺。有這種命格的人為人愛交際談吐,好自我表現引人注意,但缺乏思想的深度和自我約束力,心軟無主張,易接受暗示和流于情緒化。

六、攻擊性格

性格外向、好斗,情緒高度不穩定,容易興奮沖動。此格的主要命理表征為傷官逞旺,為人布滿叛逆和冒險精神,不按牌理出牌,膽大妄為,往往對人對社會表現敵意和攻擊行為,破壞力強。

以上的十神命理表征的適用條件必須是無制伏引化。若有上述心理缺陷,可以通過加強個人性德心理修養及五行命理調理暗示,彌補心理缺陷,從而使人生更加美好和充實。

相關閱讀
好文推薦
稍后轉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