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8年生肖狗該如何度過自己的本命年?

    字型: 

提到本命年,恐怕是華夏漢人都耳熟能詳的一個詞,每隔12年的生肖本命年,往往受到很多人的重視,老話說“太歲當頭坐,無喜便有禍”,而且多少年來的事實證明,本命年這一說法是的確成立的,之所以民間有拜太歲、穿紅內衣、扎紅腰帶、還有紅鞋墊等等習俗,就是因為本命年往往會出現意外之事,也就是“邪事兒、兇事兒”,所以要辟邪、要趨吉避兇。

對于本命年的演算法,自古傳來有兩種,一種是按照立春來作為本命年伊始,這是起源于干支紀年法,命理學中一般以此為憑,也是有理論依據的。另一種是按照陰曆,以正月初一來作為本命年伊始,我們沒有必要去計較哪個對哪個錯,不妨哪個在前就按照哪一個好了,畢竟對于這樣的年份,越是提早采取措施越好啊。

即將來到的2018戊戌年,就是生肖狗的本命年了,今天楊老師就結合大家關心的一些問題,和生肖狗朋友們談談,該如何應對本命年。

一、本命年一定運勢不好嗎?

不一定。之所以說本命年的運勢波動起伏,是因為與當值太歲(戊戌太歲是姜武大將軍)同坐,有伴君如伴虎之說,存在的隱患與風險比較大,另一個角度來說,同樣也會有很大的機遇。舉個簡單的例子,就像過去的平民百姓遇到微服私訪的皇上,有機會一起相處,或許是個很好的機遇得以平步青云,或許也會帶來殺身之禍。

流年的運勢,主要與本人的命理、大運以及周邊的風水環境等等有關,如果命理與流年、大運契合,能夠生旺得助,那么在這個本命年也未嘗不會一順百順,甚至有一些朋友會在本命年會更上層樓、大紅大紫。但是從大的趨勢來說,在本命年中,大多數人的運勢是不穩定甚至是比較差的。

二、本命年能結婚嗎?

戀愛到結婚,是個很自然的過程,從命理學上說,當大運、流年和命局三者相互作用,催動了婚姻的時候,就順理成章的到了結婚的時候,刻意地去回避本命年并沒有必要,反而有時會錯過了動婚的最佳時間,因此建議朋友們還是順其自然,到了談婚論嫁的時候,就自然的隨緣順命為好。大家想想,哪一年結婚的都會有甜蜜恩愛的,也會有勞燕分飛的,所以不必糾結于年份如何。不過提醒一點,結婚的日子非常重要,因此建議打算本命年動婚的朋友,還是選擇一個吉日良辰舉辦儀式為好。

三、本命年一定要用“本命紅”嗎?

民俗中有本命年要穿紅褲衩、紅背心、紅襪子、扎紅腰帶等等習俗,這是因為紅色歷來被漢族人民認為是辟邪、驅邪的顏色,同時也代表著喜慶、吉祥,因此往往被人們用以趨吉避兇,以期給本命年帶來好運,這是一種美好的愿望。

2018年是戊戌年,是流年土金比較旺的年份,可以用紅色中帶一些綠的衣飾,當然如果能結合自己八字五行喜忌去調整顏色,則更好。提醒一點,有的親友為了響應民俗,給你準備了一些吉祥用品,也要欣然接受,畢竟這是一份正能量,也是一份祝福。

四、一定要拜太歲嗎?

戊戌年的當值太歲是姜武大將軍,實際上我們可以理解為他是這一年的天地規則的化身,因此我們對他要恭敬順從,也就是我們說的“太歲宜敬不宜克”。其實敬拜太歲的本質,是提醒我們要遵循規律,按規律辦事,心中常常提醒自己,處于本命年,要多些謹慎和小心,所以建議生肖狗的朋友,最好能夠采取有效的方式恭拜太歲,時刻提醒自己身處本命年、臨太歲,并借助天地的磁場增幅自身的正能量。

五、正確的心態與平穩的情緒!

生肖狗在這個本命年,會有競爭加劇,壓力增大,掣肘阻滯之人之事較多的情況,對于重情重義,正直可信,直率仗義的生肖狗而言,難免因運勢沉悶、諸事難成而急躁不安,并可能因此而產生矛盾爭執,繼而引起心態的變化,從而影響人際關系,影響生活和健康,因此在這個本命年,生肖狗朋友們就需要多修養自己的身心,讓自己盡可能淡定,盡可能和諧、圓融的面對各種問題,才能讓自己的運氣更加平順。

六、重在提前預防未雨綢繆。

很多朋友或是疏忽大意,或是目前平順居安不思危,或是根本不相信本命年的力量等種種原因,錯過了年初采取預防措施的一些機會,等到阻滯頻頻、寸步難行之時,方才想起是“本命年”惹的禍。比如說像“拜太歲”,最好是在本命年開始之初進行,一方面是敬拜太歲,祈福納祥,另一方面也是要提醒自己,這個年份自己要謹慎小心,凡事多加思量,減少犯錯,盡可能的規避不利之事的發生。還有的朋友在本命年得到機會,卻忽略了風險,盲目的投資、創業,結果被一些意想不到的因素影響而舉步維艱、功敗垂成,所以還是奉勸本命年的生肖狗朋友們,凡事要未雨綢繆,遇事三思而后行。

以上是很多生肖狗朋友們對于本命年比較關心的常見問題,也是楊老師給朋友們的一些忠告。本命年,的確對每個人來說都是一個考驗,或順或逆也是人生中的必然經歷,如果本命年機會多多,也不要一味躲閃,應順勢而為,把握機會。如果運勢不順,那么就低調收斂,以靜制動,在這個不順利的時間段,記住不賠就是賺、不輸就是贏,多積累多學習,機會總是給有準備的人!

文:楊清華

相關閱讀
好文推薦
稍后轉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