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8年年運早知早布局——流年飛星篇

    5402閱    字型: 

九宮按洛書排布,飛星軌跡由中宮作起點,然后按照洛書數序飛移,因此,飛星軌跡又稱洛書軌跡(洛書步法)。順飛:數位由小到大排列。逆飛:數位由大到小排列。順逆飛排列順序,按洛書由中為一乾一兌一艮一離一坎一坤一震一巽一中排列。

2018年九紫右弼星飛臨五行屬土的中宮方位,其余的星則按照飛星規律飛臨各宮。如上圖所示:

對照上圖,你就可以看出一白、二黑、三碧、四綠、五黃、六白、七赤、八白、九紫這九顆星所在的位置了。接下來看這九顆星代表的含義。

一、三個吉方

1、大吉方:東南巽宮

八白左輔星飛臨東南方巽宮,旺長女、兒媳,利于生肖為龍蛇的人士。行業為運輸、交通、物流、路橋建設、農業、養殖業、環保等有較好的優勢。八白星為當運旺星,旺星所到方位,為流年大吉方位,亦是流年財位。與之相關的領域,旺氣星所到,大吉。

住宅外環境,東南方見大路,水源,利財運。內環境東南方開門、開窗的住宅,可納東南方旺氣,有利于家宅財富的增加。臥室、廚房、座位、臥床在東南方的,有利于主人運勢的提升。東南方有爐灶、空調、風扇、飲水機、魚缸等,利財運。東南方為衛生間,或有排風扇一類的裝置,易散財。應根據具體情況進行風水布局,借助旺星之力,催旺財運。注意預防肝膽炎癥、結石,及神經系統疾病。

2、中吉方:中宮

九紫右弼星飛臨中宮,旺家中的成年女性、母親,旺生肖羊、猴人士;農業、地產、畜牧、食品、大眾傳媒、能源、照明等行業不錯。九紫星是當運的生氣星,也是一顆喜慶之星,代表著各種喜事。住宅的中央位置以及廳堂的中央位置為喜氣方。沙發、座位、餐桌位于中宮的家庭,本年家中易喜事臨門,結婚、生子、訂親、升遷、升學、表彰這類的喜事增多。

中宮應保持整潔、干凈,氣場流通,光線充足,有利于喜事臨門。中宮位置可增加燈光照明,暖色為佳,可以懸掛中國結、福壽字,擺放鮮艷的植物盆栽,有招納喜氣之功。注意預防脾胃疾病。

3、小吉方:西北乾宮(太歲方)

一白貪狼星飛臨西北乾宮,2018年的西北方為太歲方,宜靜不宜動,忌修造、動土,須擇良辰吉日開工。利成年男性、父親、公職人員;旺生肖為狗豬的人士;利金融、銀行、食品、航空、汽車、國家機關、事業單位等行業。一白星是當運的生氣星,所到的方位是小吉的方位。貪狼星代表人的欲望、感情,因此,有桃花星的趨向。

一白星對于未婚的男女來說,是最吉利的,有利于發現新的機會,增進戀愛的熱情。要想找到心儀的戀人,可以在家宅或臥室的西北方,擺放一張自己喜歡的那種類型的明星照,再根據自己的生辰八字擺放風水吉祥物,桃花運會很快旺起來。已婚的家庭,尤其是男主人,易犯桃花星,需要注意化解這種風水氣場,避免出軌。公務員、事業單位、國企單位的公職人員,尤其是職務在身的男性注意個人操守。注意預防呼吸系統、消化系統及頭部疾病。

二、三兇方

1、大兇方:北方坎宮

五黃廉貞星飛臨北方坎宮,五黃星又稱“五黃煞”“正關煞”,是最兇的一顆兇星,代表著意外、兇禍、疾病、傷害、死亡等兇事,正北方為本年最兇的方位。家中的男性、次子,要注意;生肖為老鼠、豬的人士也要注意,從事商業、運輸、航運、物流、水利、軍隊、警察等的人士也要防止有兇災。

凡是開門、開窗、座位、臥床、爐灶位于正北方的住宅,本年易招惹意外的兇禍,需要格外當心。正北方不要堆積雜物、垃圾,不宜擺放牛、羊、狗、龍的飾物,不宜擺放玉石、瓷器等物,易引發五黃煞的風水巒頭,北方有水源的,容易形成五黃煞水的風水巒頭,應提前化解。北方不宜擺放假山之類的景觀。懸掛六帝銅錢或銅制風鈴,可以化解五黃煞氣。注意預防腎臟、膀胱、生殖泌尿系統及血液疾病。

2、次兇方:西方兌宮

二黑巨門星飛臨正西兌宮,二黑星又稱病符星,所到之處,會帶來疾病和傷痛。家中的年輕女性、少女等要注意,另生肖為雞的人也要小心,金融、機械、加工、娛樂、餐飲、醫藥等行業謹慎。

凡是開門、開窗、座位、臥床以及爐灶在正西方的住宅,本年與醫院打交道的概率大增。要密切關注自己以及家人的身體健康方面的變化,盡早做個全面的體檢,防微杜漸。正西方不要堆放雜物、垃圾,保持整潔,不要擺放牛、羊的飾物。空調、風扇、開窗在正西方的,會將病氣散布到室內。正西方可懸掛五帝錢或銅制風鈴來化解病氣。注意預防呼吸系統、咽喉部位疾病。

3、小兇方:東北艮宮

三碧祿存星飛臨東北艮宮,三碧星為是非之星,主競爭、是非、矛盾、爭斗、吵架。年輕的男性、少男不利,生肖為牛虎的人士不利。房地產、建筑、橋梁、礦業、農業、林業等不利。

凡住宅東北方開門、開窗,及床位、座位在東北方者,本年易有是非口舌,以婚姻感情方面的矛盾為主,嚴重的易惹官司。住宅室外環境東北方不宜有高大樹木,停車場,住宅室內擺放高大綠色植物、鞋柜、汽車模型等物,易激發是非星的風水巒頭。注意預防脾胃、胰腺疾病。

三、平氣方

1、文昌星:南方離宮

四綠文曲星飛臨正南方,四綠星雖然也是當運的退運星,但是它有一個好處,就是可以提升讀書學業運,對于有學子的家庭是非常有利的。利成年女性,次女;利生肖為馬的人士學業,利文化、藝術、傳媒、IT、電力、能源等。

正南方為今年的文昌位,可以將讀書的學子的書桌或是臥床擺放在東北方,能夠提升學習效率。根據學子生辰八字,在正南方布置文昌風水局,可以促進學業,提升學習效率。注意預防眼睛及心腦血管供血方面的疾病。

2、官祿星:西南坤宮

六白武曲星飛臨西南坤宮,六白星為當運退氣之星,雖主官祿但屬退氣狀態,運力平平。成年女性、老年女性要注意身體,生肖為羊、猴的要注意,農業、地產、金融、養殖、教育、土地政策及房地產市場面臨與金融相關的政策影響,教育產業面臨進一步的改革。如果是開門、座位、臥床在西南方的,本年運勢平平,注意夫妻感情方面的溝通,應根據個人命理加以調整,提升運勢。

3、破敗星:東方震宮

七赤破軍星飛臨東方震宮,七赤星也是當運的退運星,代表著破敗、損失、口舌、酒色、緋聞等事件。不利家中成年男性、長子,不利生肖為兔的人士;不利體育、軍隊、汽車、交通等行業。

開門、開窗、座位、臥床在正東方的住宅,本年易行衰敗之運,家中常常會出現破財、損壞東西等事件, 成年男子易沉迷于酒色之事。不要在家中的東方擺放羊、雞、鳥、鳳等文字圖案的飾物,以及破損、鋒利、開口的器物,如維納斯雕像之類。會招來不必要的麻煩。家人容易與風月場所沾邊,男性容易惹出緋聞。

以上得知,流年飛星飛臨后,宅中吉星宜催動,可提升運勢,而兇星宜化解,可避免災禍。

具體的風水布局方法,及風水吉祥物的擺放,應根據不同的住宅格局以及主人的生辰八字綜合考量,因地制宜,因勢利導,方能收到奇效,風水布局還是咨詢專業人士為佳。

文:陳悠然

相關閱讀
好文推薦
稍后轉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