補足用神,八字教你輕松邁過人生低谷

    3484閱    字型: 

人活一生一世,身臨巔峰,也就免不了低谷。面對逆境,重要的是從容與鎮定。世間萬物,相生相克,環環相扣,明白了這點,你就該掌握了應對方略。就命理而言,就是補足用神。因為,用神就是八字的平衡點。一旦用神健旺,人生就會重回巔峰。

一、八字中用神為金,需要補金的人

  1. 盡量不要在早晨、晚上去公園、郊外;或者樹木、森林、花草蔥綠的地方;
  2. 外出的交通工具以乘地鐵、共同交通為主,盡量減少自駕車出行;如要自駕車,最好以銀灰,白色為主。
  3. 你如果是一家之主,家庭的主要經濟之柱,可以將家中的電冰箱擺放在客廳的西北方位;家中女主人,可以將電冰箱擺放在西南方位。
  4. 你可以經常佩戴一些金銀之類的飾品和機械類的手表;
  5. 你的電腦畫面最好使用冰山,雪川之類;而不要使用桃紅柳綠之類。
  6. 上床睡覺前,最好喝一杯牛奶;
  7. 每天最有利的時間段為下午3-7點,你可以在這個時間段,安排你最想要辦的緊要事情。
  8. 出席重要會議,會見重要客人,參加重要的活動;考試、面試工作,最好穿白色、金色、銀灰色的衣服;不要穿藍色、紅色之類的服裝。
  9. 不要在春季,或者夏季前往東方旅游或者出差;如有必要,亦可邀約出生在秋季的友人一同出行;外出散心,可以選擇去西方旅游。
  10. 喜歡收藏的話,可以選擇收藏錢幣。

二、八字中用神為水,需要補水的人

  1. 外出的交通工具最好選擇地鐵、輪船。運勢不順,心情郁悶,最好不要自駕車出行。買私家車,最好是黑色為主。
  2. 千萬不要一邊開車一邊打手機,出車禍的概率很大;更不能飲酒,尤其白酒,醉駕。
  3. 居家的場所,最好臨水而居;或者家中布有水局;住宅小區有水潭、人工湖也可,但要常去接近。
  4. 最好的運動項目是游泳;適宜多沐浴,夏天最好沐浴后去上班。
  5. 每天可以適量喝些涼開水,兩千毫升即可。
  6. 重要的事情可以放在每天早上7-9點;晚上21點-次日1點以后。
  7. 不要吸煙、喝烈酒、吃辣,這樣可以減少疾病;同時,帶來好運。
  8. 上網辦公,可以經常在電腦旁,放置一杯水;也可以將電腦的屏保設定成大江,大海的畫面與場景。
  9. 衣著方面,要多穿黑色,或者黑白相間的搭配。
  10. 盡量避免夏季前往南方,或者東方旅游與出差。

三、八字中用神為木,需要補木的人

  1. 在家中多栽養些綠色的植物,闊葉、根壯的植物為主。
  2. 堅持晨練,每天最好5-7點就起床,到公園、郊外草木集中地區去呼吸新鮮空氣;或者多看報紙、雜志、書籍也行。
  3. 在家中屬于自己的方位,可以掛一把木折扇、或者毛筆、竹蕭、竹笛;也可以掛一幅歲《歲寒四友》圖。
  4. 多與書、報結緣。可以隨時帶上一兩本在身邊,出差、旅行可以隨時翻翻。
  5. 身患疾病的人,特別是慢性疾病,千萬不要忘記中藥、看中醫;或許他們可以讓你絕處逢生。
  6. 重要的事情,可以放在每天的3-7點中來處理。如果不能處理的,當然可以將自己的一些好的想法記下來,或許它們就是你解決問題的最佳方案。
  7. 藍色、綠色是你的幸運色,所以可以多穿。會見客人,出席重要會議,著裝宜選藍色、祿色、黑色。
  8. 飲食最好素食;蔬菜,水果必不可少,最好是蘋果、獼猴桃之類的時鮮蔬果。
  9. 不宜佩戴金銀首飾,如果你想佩戴吉祥物的話,可以選擇做工精良的檀香木、或者沉香木之類的為好。
  10. 盡量避免在秋季,前往西方旅游或者出差。

四、八字中用神為火,需要補火的人

  1. 每天早上起床的第一件事情,最好是開啟你東面的窗戶,讓自己盡情沐浴陽光的溫暖;
  2. 最好自己動手做早餐,不必依賴他人。
  3. 上班、出行的交通工具以紅色的士、公交車為主;自駕車當然更好,但要多以紅色為佳。
  4. 穿著以紅色、綠色為佳;男性的話,內衣、內褲或者紅色領帶即可;也可勤用手機或者電腦辦公;亦可佩戴電子手表。
  5. 家中屬于你的方位,最好要光線充足、明亮;亦可經常開長明燈,過道、衛生間安置聲控燈;或者貼上一幅紅太陽的圖畫。
  6. 早上9點至下午3點是你的一天中最好的時間,重要的事情,可以盡量選擇在這段時間。比如:會見重要的客人或者朋友。
  7. 在飲食中盡量避免冷飲,冷食;即使在夏天,也不要過多的使用空調和風扇;
  8. 食材可以盡量選擇紅棗、紅葡萄、紅豆、紅米、生姜等作為輔材;飲用適量紅酒、白酒也有好處;火鍋、野炊、燒烤等也會助益你的精神與營養。
  9. 盡量避免在冬季,前往北方以及西北旅游或者出差。
  10. 勤動腦、勤思考,誦經禮佛亦可。

五、八字中用神為土,需要補土的人

  1. 每天早上起床,最好到田間,地頭、或者郊外去轉一圈;
  2. 出行的交通工具,適宜選擇接近地氣的交通工具,地鐵,火車是首選,飛機不是很適宜,要盡量避免。路途不遠的話,可以經常選擇步行。
  3. 居家的適宜方位為以居中為佳;西南未位,或者南方(火不為忌的情況下)也好;辰位、丑土、戌位亦可,但要結合八字結構綜合研判后決定。
  4. 工作的環境最好多與土交道最好;比如:土地農業開發、整理、房產開發、河灘、沙漠、農墾亦佳。
  5. 飲食方面適宜粗糧,動物的胃、脾臟也可以多加食用。土豆、地瓜、黃色蔬菜也可。
  6. 衣著方面適宜選擇黃色、雜色、褐色、棕色;火不為忌的情況下,也可以選擇紅色。切記避免藍色、綠色和白色。
  7. 喜歡佩戴飾品的話,可以選擇玉石、瑪瑙、陶瓷之類。
  8. 家居中,可以在屬于自己的方位,或者辦公場所擺放一座假山、石頭;女性的話,也可以書寫一個坤的卦畫。
  9. 每天重要的事項最好安排在早、晚7-9點和中午的1-3點。八字中如果火不為忌的話,當然也可以安排在9-13點也行。
  10. 盡量避免在春季前往東方出行的安排。

另外,最為重要的一點。就是不管怎樣,在人生低潮期間,最好不要隨便調換工作與職業,這是大家要切記的。因為這個階段,調換工作與職業,只會越換越差;也不要隨意主動更換男女朋友,換來換去,反而會更加煩惱。

    處事的方式,更應該謹言慎行,不要口無遮攔,想說啥就說啥;更不能盲目自大,性格沖動,尤其避免與人口角、爭執;大人得罪不起,小人更不能招惹,安靜自守為上。

文:命理何鋒

相關閱讀
好文推薦
稍后轉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