年底這樣大掃除旺財又旺運!

    字型: 

新年將近,又到了年底“洗舊迎新”大掃除的時候。對于大家來說,年底大掃除是讓家居煥然一新、呵護家人的好時機!也有很多人趁著這次機會,給家里的家具來個乾坤大挪移,換個新位置,或者是換掉舊家具,換個好運氣!

一、擺盆景,組合窗

坐北朝南的住宅的屋門對角,以應放一盆植物顯得生機盎然,可增加住宅主人的創造活力。盆景要四季常青,恒久不變。衣柜等家具最好靠西邊或是北邊的墻壁,讓門扇或抽屜朝東或南開。一般房屋的窗戶都設計得比較大,但為了避免因氣散而影響宅運,建議將大窗設計成由多塊玻璃組合而成的形式,其收到的裝飾效果相同又不會影響宅運。

二、客廳、臥室、廚房

鐘既有八卦盤的功能,又有風水輪的效應。鐘有轉動之意,有去舊迎新的功;時鐘的擺動和打鳴聲可以提振和清新家中的氣場,有化煞、生旺的作用。可以把馬擺放在客廳的旺位,有“捷足先登”、“馬到功成”的作用。床位最好選擇南北朝向,順應地磁引力,床頭應該靠墻,不可靠窗。床也不要對著門、靠著門,以免犯了沖煞。廚房內的“黃金三角”:灶臺,水池,冰箱這個三個地方最好按照三角擺放。最好冰箱將灶臺與水池分割開來,使水火互不干擾。

三、舊家具忌不舍不棄

有些人尤其是年長的人喜歡節約,一些舊家具舊物件一直都舍不得丟。節儉節約固然是好的傳統習慣,但風水上說這些殘舊的家具殘留著過去的陰影,會對整個房屋風水產生不好的影響。

四、地板忌亂用立體幾何

有些人想創造標新立異的效果,采用深淺不一的立體幾何圖案的地板鋪貼,這種地板設定會造成視覺上的疲勞,影響到視覺判斷,讓整個空間產生高低不平的視覺效果,家里有老人和孩子的容易摔跤。囊腫尖角的立體幾何圖案甚至還會影響到整個家居風水。

五、忌太過豪華

在裝修時比豪華比奢侈的人大有人在,不少人喜歡將家居裝修得華麗炫彩,富麗堂皇,其實真正宜居的環境就是要淡雅舒適。金碧輝煌的環境下不僅讓人覺得俗氣,炫目的環境也會影響到人體的健康,而且還會破壞家居的風水。

相關閱讀
好文推薦
稍后轉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