為何立春前后出生的人最有福、最聰明?

    8610閱    字型: 

立春剛過,萬物復蘇伊始,象征著新的一年,有新的氣象,更有著勃勃生長之意。很多人都認為立春前后出生的人會有福氣,是真的嗎?

立春前后,寶寶生長好時節

立春是從天文上來劃分的,春是溫暖,鳥語花香,春是生長,耕耘播種。立春這天“陽和起蟄,品物皆春”,天不冷不熱,大人坐月子不遭罪,天熱了,小寶寶也大了,這時候出生的的寶寶,穿薄衣服,活動時方便,走路比冬天的寶寶要早。春季是滋養萬物的季節,寶寶這個時候出生,不管是對媽媽的身體康復還是寶寶的生長發育都是有利的。所以說出生于立春前后,有種搶占時機的感覺呢。

立春前后出生,富貴增榮

立春出生的小孩子為人忠厚,富有俠義心,仁德待人,同情心深,犧牲自己,成人之美。但帶有神經質。利官近貴,可富貴增榮。然大事小成,凡事仔細,若不失機,能招四方之財。幼年平常,中年運開,晚年榮富。無刑克之命。有詩為證,詩曰:相貌端正前緣,早年衣祿自安然。貴人接引鴻運路,夫婦團圓過百年。

尤其以下幾個生肖,如若出生于立春前后,更有好的顯象:

  • :新春之時,萬象更新,龍躍虎威,名揚四海,吼聲振天,家運隆昌,貴格之造,意志堅固,名利兼全,不就他人,富貴吉祥,子孝孫賢。
  • :新春之時,精神爽快,生龍活虎,浩浩蕩蕩,欣欣向榮,但雪地將開,冰天將放,一生少得嘗新之機,為人表格清奇,品端性正,緘默寡言,喜于交友,歡樂人群。
  • :新春之時,三陽開泰,活躍聯系,雖衣食不全,然事業高尚,喜氣盈門。
  • :新春之時,長生在望,日之恒,月之升,聰敏至貴,威尊望重,利路亨通,能成大事大業,福祉無窮,壽高老彭。

春季五行利養生

春季養生要順應春天陽氣生發,萬物始生的特點,立春小孩出生的話注意保護陽氣,著眼于一個“生”字。按自然界屬性,春屬木,與肝相應。以五行特性來說明五臟的生理活動特點,如肝喜調達,有疏泄的功能,木有生發的特性,故以肝屬“木”。肝的生理特點主疏泄,在志為怒,惡抑郁而喜調達。

在春季精神養生方面,要力戒暴怒,更忌情懷憂郁,做到心胸開闊,樂觀向上,保持心境恬愉的好心態。同時要充分利用、珍惜春季大自然“發陳”之時,借陽氣上升,萬物萌生,人體新陳代謝旺盛之機,通過適當的調攝,使春陽之氣得以宣達,代謝機能得以正常執行,有利于小孩的生長發育跟新生寶寶探索世界。

文:董易林

相關閱讀
好文推薦
稍后轉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