計劃趕不上變化:2018年春季這些人工作易有變動

    字型: 

不知不覺間,雖然天氣還寒冷,但是,從命理學的節氣來說,已經進入了春天。因為從二十四節氣來說,立春后即是為春天的開始。季節的不同,這個五行的旺弱也不同,因此,很多吉兇也不同。比如運氣的起伏、感情的來去、工作的好壞等等,也往往隨著這個五行的變化而變化的。那么,在今年春天里面,哪些人的工作最容易有變動呢?

(一)犯太歲的朋友,在春天最容易有工作變動

2018年里面犯太歲生肖有幾個,但是,其中以生肖屬龍、狗的人屬于真正犯太歲。因為生肖屬龍是與太歲相沖,而生肖屬狗是與太歲相同。我以前經常說過,一般犯太歲的當年,人生往往會面臨一些大的變動或變化的,而這個變化不一定就兇,也有人犯太歲當年是很好的。但無論如何,生肖屬龍和屬狗的朋友,在犯太歲當年一般都會面臨一些變化。比如工作的變化、事業的變化等等。如在今年春天里面,生肖屬龍與屬狗的朋友,最容易有工作的變動,也是因為這個相沖和伏吟的影響。因此,生肖屬龍和狗的朋友,在春天最容易有工作上的變動。

(二)生肖屬猴的朋友,春天工作變動的機會也很大

生肖屬猴的朋友,為什么春天的工作變動機會也很大呢?這是因為在2018狗年里面,屬于戊戌年,而戌的驛馬在申,所以,這個2018年的驛馬星是落到了申宮的。因此,這個生肖屬猴的朋友,本身就容易有工作上的變動或變化的。再加上在春天里面,五行屬木,與申金形成相沖的現象,所以,生肖屬猴的朋友,在春天的工作變動機會也很大。此外,比如八字地支中申金多的,如出生在農曆七月或申日、申時等的,在這個春天里面,也容易有工作上的變動的。

(三)生肖屬鼠的朋友,在春天里面也容易有工作上的變動

生肖屬鼠的朋友,在2018年里面沒有驛馬星動,何故也會有工作的變動呢?我是這樣看的,雖然這個驛馬星沒有落在寅宮,但是落在了寅的對宮申宮里面,根據三方四正的原理,其實這個驛馬星對寅宮也是有一定的影響的。再加上子的驛馬也是在申,本身這個生肖鼠的朋友,在2018年里面就是驛馬運到。同時,春天木旺,也是和申金相沖的,一沖就動,所以,也可以理解為工作上的變動、變化的。

(四)臥室在家里西南方位的,同樣在春天也容易有工作變動、變化

風水的方位上來說,因為在2018年里面,驛馬星是落到了申宮的緣故,所以,這個申宮所在的位置同樣也是驛馬星動。申宮對應的方位來說,其實就是西南方位。因此,從這個驛馬星到宮的情況來看,臥室在家里西南方位的,在2018年里面同樣容易有工作上的變動或變化的,比如工作上會提職,或會換工作等等。而春天五行屬木,與申金是相沖的,所以,在春天的時候也容易有工作上的變動的。

至于,這個工作上變動的吉兇,則是要根據各人的八字以及流年的運程好壞才能決定的。一般來說,沖即代表動,是一種變化,這是命理學常用的一種推理方法。

文:震乾

相關閱讀
好文推薦
稍后轉到: